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系列(13) 别克四驱系统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本期四驱系列文章向大家介绍Buick别克品牌的四驱车型及技术。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别克品牌四驱车仅有进口Enclave昂科雷一款车型。今天就让我们对这款庞大的美式SUV进行一番了解。

汽车之家

四驱基础知识


◆ 别克品牌/昂科雷车型介绍

汽车之家

  1903年5月19日,大卫·别克创建了美国别克汽车公司。1908年,通用汽车公司成立,别克成为新公司的基石,以别克为中心,成立了后来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时至今日,Buick别克已成为通用公司入门级豪华车型品牌。别克旗下的Regal君威、LaCrosse君越、Park Avenue林荫大道等车型都被国内消费者所熟知。

国内在售的别克SUV车型

  由于别克品牌多年来一直以生产轿车为主,通用旗下的Crossover、SUV等车型很少悬挂Buick品牌,因此本文介绍的昂科雷是别克生产的为数不多的SUV车型之一。事实上,昂科雷不仅是目前国内销售的唯一一款别克SUV,海外的情况同样如此。

别克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

四驱类型

昂科雷

全时四驱

汽车之家 别克(进口) 昂科雷 09款  3.6L CXL2旗舰版

『09款昂科雷 3.6L CXL2旗舰版』


 汽车之家昂科雷车系图库

  严格来讲,Enclave昂科雷更像是一款大号的Crossover车型,只是他的体积过于庞大(长宽高:5120*2007*1842mm,轴距3020mm,车重超过2.3吨),才给人一种SUV的感觉。Enclave概念车2006年在北美车展上首次亮相,2007年量产车型发布。昂科雷诞生于通用Lambda平台,采用前横置四驱结构。

 汽车之家 别克(进口) 昂科雷 09款  3.6L CXL2旗舰版

  进口国内的Enclave昂科雷搭载铝制3.6L V6 SI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92马力,峰值扭矩366N·m。昂科雷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采用前麦弗逊多连杆悬挂结构,承载式车身,内部为三排7座设计,目前在国内市场售价为51.90~59.90万。Enclave昂科雷虽然有着接近甚至超越SUV车型的外观,但其却是一辆重视公路性能的“大号Cross车型”,四驱系统对于它来说只是起到增加牵引力,防止后轮打滑的作用。

昂科雷四驱结构

  别克昂科雷采用全时四驱系统,没有分动箱结构,中央差速器是多片离合器式结构,不含开放式差速器和机械差速锁。根据各车轮不同情况响应抓地力变化,电子控制前后轮扭矩分配。动力由发动机输出,经过变速箱传递给传动轴,若多片式离合的松紧度来判断其扭矩的传递,多片式离合不完全结合的情况下,更多的动力被传递至前桥,后桥则承担较小的动力输出;而当多片式离合完全结合的状态下,扭矩分配为50:50,而动力亦被平均的分配至前后桥。

 汽车之家 别克(进口) 昂科雷 09款 3.6L CXL1精英版

  在正常公路行驶状态下,前桥分配了绝大部分的扭矩,从而占据更多动力的输出,此时后桥有较小比例的扭矩分配,得到的动力输出与扭矩分配成正比。当车辆遇到湿滑或沙石路面形成某个轮胎的打滑时,四驱系统会对于每条轮胎不同抓地力做出反应,适时分配扭矩,在极限状态下扭矩分配会达到50:50,动力亦将均匀的分配给前后桥,从而增加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汽车之家 别克(进口) 昂科雷 09款 3.6L CXL1精英版

  昂科雷为承载式车身结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带有明显的公路特性,这款车在北美地区亦被称为公路巡航车。该车较长的轴距和没有低速四驱模式也注定不是为越野而生,而是能够更加平稳的在高速公路上巡航。

StabiliTrak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tabiliTrak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为了能够保证昂科雷在行驶时的安全性,该车配备了StabiliTrak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这个系统通常与四驱系统同时工作来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其作用类似于我们通常所说的ESP

  StabiliTrak稳定控制系统是一种配合ABSTCS着重入转弯过程的循迹控制系统,StabiliTrak的基本设计理念主要是利用是利用方向盘转角感知器、与车身偏摆感知器、侧向加速度感知器以及轮速感知器来推测在某一车速下,驾驶者的操纵意图与车辆相对应表现出来的行为是否与预期相同,如果车辆在转弯过程中造成转向过度OVER STEER(车辆转弯的角度比实际方向盘的转角还大)的情形,StabiliTrak系统的控制电脑就会指示左前轮产生煞车的作用, 使车身产生往外的力量使车辆向前回复到正常的路径,如果转弯过程中产生转向不足UNDER STEER(车辆转弯的角度比实际方向盘的转角还小)的情形,控制电脑会指示右前轮产生刹车的作用,使车身产生往内的力量使车辆行驶轨迹回复到正常的路径。

四驱基础知识

更换刹车油全记录+刹车油使用注意事项 汽车之家

向编辑王申提问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昂科雷 2010款 3.6L 旗舰版

指导价:59.9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6L 292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