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一次战胜自己的升级 测2011款科帕奇2.4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前些日子刚刚参加了全新的2011款雪佛兰科帕奇的试驾活动,最近它就来到了我们汽车之家编辑部,新发动机、新变速箱、新造型,也的确有必要给它来一次全面的评测了。

汽车之家

  2.4升全铝DVVT发动机,通用ECOTEC系列中的一款,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30N·m,Hydra-Matic六速自动变速箱是通用自己的,编号6T45,承受极限为160kW、315N·m,总重84公斤,之前别克英朗1.6T、君越2.4 SIDI用的也是它。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科帕奇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型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科帕奇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型

  通用的车,其实挺难做。你想,有时候一个平台出来的东西几乎要满足全世界人民的需求,比如这款科帕奇,在欧洲美洲亚洲澳洲都有的卖,只不过牌子、名字、外观有所不同。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消费习惯,如果挨个去满足,做设计的得直接崩溃。因此抛开动力总成差异化不谈,车辆的其余部分是绝对不能有太多个性的,想被最大程度接受,保持中庸不会错。好比一个团队里,好好先生肯定不会招致太多敌视。科帕奇就是这样一个好好先生,没有脾气,谁跟它相处都不会觉得别扭,当然了那个难看的方向盘除外。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科帕奇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型

汽车之家

  动力提升了、变速箱细腻了,驾驶乐趣仍然缺失,完全是在使用工具的感觉。我说工具,并没有贬低的意思,伙伴啦、兄弟情谊啦之类煽情的比喻用在科帕奇身上可能不大合适,我觉得它性格太朴实,朴实到任何包装都是多余,七个座位、硕大的空间、ECOTEC清洁发动机、六速变速箱,这些东西对一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大家庭来说很有必要。平时上个班,周末去超市大采购,心情好了游个山玩个水,心情不好来一趟远行,都没问题,科帕奇可以扮演得力助手的角色,几年后你开它开腻了,换了更好的车,偶尔还是会怀念起当年那个任劳任怨的科帕奇。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科帕奇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型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科帕奇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型

  科帕奇的体型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是属于高大威猛的,这里潜伏着一个问题:就像我刚才说的,真正的驾驶感受是完全另外一回事。原先老款的2.4版本,肉了吧唧的,标准的小马拉大车。新款其实也没有在感官上给人更多鲜明的刺激,只是原因有了变化,低调的性格来自于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的结果,如果在ECO经济模式下,转速常年在2000rpm以下区域游走,动力储备已经够用了,只是为了让你开着更舒服更轻松,轻易不会爆发。所以尽管它看起来很大,驾驭起来也基本没有难度。

  空口无凭,我们来用测试成绩说话。09年老款科帕奇在汽车之家跑出的最好成绩是15.15秒,而换装发动机变速箱之后,这个数字缩减为12.82秒,有了两秒多的提升。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科帕奇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想起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如果新老两款车一起跑加速,会是什么场面?老款测试车已经没有了,我拿去年的数据和今年的数据放一起做了个数学题,算出来这么个结果:如果两台车同时起跑来个200米直线加速,撞线的时候,老款将被甩下19.24米,超过4个车身的距离,可以说明问题了。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科帕奇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成绩42.61米,对体重超过1.8吨的这么一个大块头来说难能可贵,从曲线图上你就能看到制动系统的力度很到位,G值下探到-1g附近并且维持稳定发挥,表现比预想的好不少。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科帕奇(进口)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82 42.61 10.16
    测试文章:一次战胜自己的升级 测2011款科帕奇2.4
    评测编辑-梁巍:

    新科帕奇变化挺大,最主要的还是换了一套新的动力总成,效果很明显,各方面性能属于都比过去有提升。至于外观和内饰的变化,确实比过去更秀气了,而且同级别产品里有7坐设计的不多,不过我们还是期待国产,价格能低不少。

    评测编辑-胡正暘:

    2011款科帕奇靠全新的动力总成完成了一次战胜自己的升级,加速、刹车、油耗等关键数据都有进步,在对手们纷纷摆脱进口身份的背景下,科帕奇想要有所作为必须尽早实现国产。

    评测编辑-罗浩:

    科帕奇终于摆脱了动力不足的老款发动机,在加速方面有明显的提升!改善了最大短板之后,如果能国产,进一步拉低售价的话,相信竞争力还能更强。

  • 科帕奇(进口) 2008款 3.2 AT 7座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6 41.47 --
    测试文章:公路越野五五开 测试雪佛兰科帕奇3.2
    评测编辑-韩路:

    要说科帕奇是个中规中矩的城市型SUV,优势是整体还都说得过去,不过2.4升款似乎更吸引人,3.2升的37万价格有点高,这个价位太多更狠的SUV可选择。

    评测编辑-王苦公:

    缺乏特点,技术也不是十分先进,如果是国产的,可以以价格为优势,但偏偏又是进口的。总之现在各种档次的SUV可选的太多了,科帕奇没有太多让人信服的理由。

    评测编辑-孟庆嘉:

    公路驾驶与越野能力五五开,科帕奇的表现算是比较均衡,不过相对来说这两点都不足以成为它的卖点。其他方面相比对手也缺少有力的优势,尤其是37万多的价格实在有点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科帕奇(进口)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版

指导价:26.3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4L 167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