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只是换“芯”还不够 测2012款长安悦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话说长安悦翔在国内自主小型车市场也打拼了几个年头,当年刚上市时,顶着“小马三”的外号和相对厚道的售价,也曾经取得过辉煌的销售业绩。不过在进入2011年之后,悦翔的销量就开始显露出疲态了,而如今月均3000台左右的销量已然无法和2010年接近万台的水平相提并论。为挽回颓势,长安也在年初推出了悦翔的2012款车型,更换了全新发动机和多项配置升级之后,新悦翔的竞争力似乎有了不小的长进。那么,数据和配置上的变化能为悦翔带来多少实质的提升呢?还是让我们通过测试来为大家揭晓答案吧。

汽车之家

  此次来到我们编辑部的是新悦翔 1.5MT 豪华版,售价为6.08万,相比老款的变化最重要的两点就是全新的1.5L DVVT发动机和后轮鼓刹升级为碟刹,而在我们早前的静态体验文章中,对此也有过详细地介绍,欲了解详情,请点击以下图片。


相关阅读请点击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

  全新的1.5L发动机是此次新悦翔改款最大的变化,全铝缸体材质在同级别中算是相当厚道,在降低了发动机自重的同时还可以拥有更好的散热能力。另外,新款发动机终于换上了主流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配气机构,而D-VVT进排气气门正时技术则是此次升级的最大亮点。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84kW(114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45N·m/4000-5000rpm,和老款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的98马力/137N·m的数据相比提升不少,而相比其他同排量的发动机,无论是自己还是合资,这个数据也算是相当漂亮了。变速箱部分则只有一款5MT可供选择,不过从厂家的资料看来,这台变速箱也经过了全新地调校,相比老款换挡更顺畅,动力输出也更加平稳。

长安 长安汽车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MT 豪华型

  还是赶紧来看看新悦翔的实际表现吧。对于一款6万左右的入门级小型车,消费者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只要足够好开且省油,价格厚道,就是一款合格的产品,这从这几方面看,新悦翔的表现值得我们肯定。

长安 长安汽车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MT 豪华型

  更换全铝发动机之后,在排量不变的前提下,发动机最大功率增长了16马力,最大扭矩也有8N·m的增幅,在实际驾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发动机动力储备更充沛了,各个转速下均能获得良好的表现。在5挡2000转左右时,即使不降挡动力也不会过于孱弱,而标称190km/h的极速也很能说明问题。在DVVT技术的帮助下,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动力输出则相当顺畅,对于这个价位的小车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应该说值得我们肯定。

长安 长安汽车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MT 豪华型

  新悦翔离合踏板行程短,回馈力度适中,而结合点较长,很适合初学者。短而硬的油门踏板拥有敏感的响应,这样的油门设计在中高速驾驶时给人的感觉很不错,弹性十足的回馈和一点就有的发动机响应让它开起来感觉格外轻快,但是在起步阶段这种敏感会给你带来些小麻烦,你的脚腕要更精确的找准踩油门时机和深度。

长安 长安汽车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MT 豪华型

  不过,除了油门在起步时稍微有点不好控制之外,新悦翔在各方面都算得上一台非常“好开”的车。变速箱纵向行程短,挡位清晰且顺滑,即使挂入低挡位和倒挡时也丝毫不显干涩,相比刚测完的逸动,新悦翔的变速箱无疑更讨人喜欢。在同级车中,这么一台顺滑且颇有乐趣的手动变速箱也是新悦翔的一大卖点。 

长安 长安汽车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MT 豪华型

  悬架调校部分则还是老样子,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采用了偏向于硬朗的运动化调校,整体给人的感觉也颇为扎实,充满韧劲的悬架在过弯时提供了不错的侧向支撑,高速行驶时也颇为稳健。

长安 长安汽车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MT 豪华型

  而扭力梁半独立后悬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很难同时兼顾操控和舒适,运动感强的底盘调校就意味着会牺牲一部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所以当通过一些较大的颠簸时,新悦翔悬架对于震动地处理显得有些生硬,路面的颠簸会比较粗暴的传递车内乘客,舒适性欠佳。当然,考虑到新悦翔的价格,我们也无法奢求它能拥有”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能力。但对于那些路况并不好的二三线城市而言,新悦翔的底盘如果能够再舒适一些,相信会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油耗

长安 长安汽车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MT 豪华型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由于此次油耗测试过程中,大部分的路况为时速80-100km/h左右的高速公路以及部分城市通畅环路,而时速在30km/h以下的城市拥堵路况只占到全过程的10%左右,整个测试过程共行驶244.8km里程,全程开启空调,负载为2人及部分测试器材。新悦翔总共消耗93号汽油16.01L,平均油耗为6.54L。由于这个整个测试过程发动机负载更近似于郊区工况,实际的日常综合油耗会相对高一些,其合理油耗应该在7~8L之间。


成家立业的射手座 测试全新速腾1.4tsi 汽车之家

>>最全面、最真实的性能数据,最及时的新车试驾!就在汽车之家评测频道<<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1 45.01 6.54
    测试文章:只是换"芯"还不够 测试2012款长安悦翔
    评测编辑-梁巍:

    新款悦翔的重点就是全新的发动机,实际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除此之外其他方面没有太多变化,想要在目前逐渐缩水的小型车市场有所作为,还需要更多努力。

    评测编辑-胡正暘:

    换装新发动机之后它的驾驶感受非常讨人喜欢,动力响应到位、底盘足够稳健,只是这些东西难以支撑起入门级家用车的购买欲望,想有所作为,必须懂得消费者想要什么,逸动就是很不错的作品。

    评测编辑-罗浩:

    2012款悦翔最大的改变在于全新的动力总成,从加速和油耗来看表现确实不错。后刹车换成了碟刹,但制动距离却没有任何进步。从外观和底盘的感受来看,悦翔更侧重于运动性,但手握6-7万预算的消费者,更多的是想要一辆舒适可靠的家庭轿车,但是无论从“可靠”还是“舒适”来看,悦翔都没有什么优势。更不要提当今小型车市场的竞争正在日趋白热化,悦翔想要止住颓势,恢复当年的销量,难度太大。

  • 悦翔 2009款 三厢 1.5L 手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0 45.20 --
    测试文章:自主小型车新秀!独家首测长安悦翔1.5MT
    评测编辑-韩路:

    和其他国产自主品牌的对手相比,悦翔优势在内饰和空间让他们都眼红,这也是悦翔最大的卖点。我们不能否认长安最近这几年的进步,不过对于刹车性能好像国内自主品牌都不太重视,45.2米刹车只能得到差评。

    评测编辑-王苦公:

    售价还是自主品牌的最大优势,但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增多,“内部竞争”也日趋激烈,所以最终能打动消费者的还得是品质。悦翔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也算是整体表现比较均衡的一款产品,从设计到做工都让人基本满意,动力性能不错,唯独刹车一直是自主产品的软肋。

    评测编辑-孟庆嘉:

    又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自主小型车,悦翔给我的感觉向往活力,内/外在都具有年轻化的细节设计;与同级对手相比,悦翔的实用性与制造工艺是我比较满意的,不满意的则是它的性能,更准确的说是刹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L 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6.0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14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