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米其林LC对比米其林3 ST 轮胎大比拼(1)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另类测试]  汽车之家“另类测试”包括所有除加速、刹车、噪音、油耗这些常规项目之外的测试。其中,《车与油的故事》是一个正在开展中的长期性选题。在这个系列选题中,我们通过实际测试为您展现车辆在各种情况下的油耗或油耗差异情况(比如四驱车和两驱车的油耗差异)。而本期的另类测试属于与《车与油的故事》并列的《轮胎大比拼》系列选题。在这个系列选题中,我们将对各品牌、型号的轮胎进行对比测试,以为您提供选购的依据。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本期的《轮胎大比拼》中,我们为您带来了米其林的两款轮胎产品——PRIMACY LC(中文名博悦,以下简称“LC”)和PRIMACY 3 ST(中文名浩悦,以下简称“3 ST”),通过实际测试对比它们的各项性能。这两款轮胎都是米其林旗下的轿车轮胎,以舒适性为主要诉求,3 ST可以被看作是LC的升级产品。官方称,3 ST的干地刹车性能、静音能力以及节油能力等较LC都有所提升,下面我们就来验证一下。

两款轮胎的测试使用同一辆车,两套里程数近似的轮胎

大众一汽-大众宝来/宝来经典2006款 1.6 自动时尚 TL

大众一汽-大众宝来/宝来经典2006款 1.6 自动时尚 TL

  我们使用的测试车是一辆2006款的1.6L自动挡宝来,用它来做测试的原因很简单,车主有一套跑了1000km左右的LC轮胎,不久前又购买了4条3 ST轮胎,换上之后又跑了约1000km,当然,两套轮胎的尺寸均为195/65 R15。由于我们是要对两款轮胎做对比测试,只需要保证除了测试仪之后其它条件一样即可,因此我们借来了这辆宝来,分别使用两套轮胎来做加速、刹车、噪音和油耗的测试。

大众一汽-大众宝来/宝来经典2006款 1.6 自动时尚 TL

大众一汽-大众宝来/宝来经典2006款 1.6 自动时尚 TL

  在加速、刹车测试环节,我们先使用一套轮胎来进行测试,之后立刻换胎,再做另一次测试。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场地相同、车辆相同,气温、湿度等条件非常接近,以尽可能缩小轮胎之外的条件差异。

性能测试,3 ST刹车能力明显强大

   0-100km/h加速:差异不大

大众一汽-大众宝来/宝来经典2006款 1.6 自动时尚 TL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这辆1.6L自动挡的宝来,当年厂家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13秒,经过了近6万公里的磨砺,它的加速性能衰退比较严重。使用两款轮胎分别测试,得出的结果都超过了17秒,安装米其林LC轮胎时,最好成绩为17.66秒,安装3 ST轮胎时为17.37秒,由于每次测试成绩浮动比较大,慢的时候已接近19秒,车辆的状况不够稳定,因此我们无法直接分析两款轮胎对加速的影响。由于差值不大,我们姑且认为,对于这辆宝来来说它们对加速的影响很小。

  100-0km/h刹车:换胎效果明显

大众一汽-大众宝来/宝来经典2006款 1.6 自动时尚 TL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到了刹车环节,两款轮胎则表现出不同的能力,使用LC轮胎进行全力刹车时,初段的刹车力度很强,不过轮胎抓地力不如3 ST稳定,减速度有一些波动,最终成绩落后3 ST不少;而3 ST则在全程都保持了非常稳定的减速度,40.02米的成绩强过LC的41.98米将近2米之多,能力提升非常可观!

文章标签: 另类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来经典 2006款 1.6 自动时尚 TL

指导价:13.3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00马力...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