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实用主义至上 试驾长安铃木S.CROSS锋驭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最近我身边喜得贵子的同事与朋友可不在少数,要知道十月怀胎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聊到这里我突然想到长安铃木已经很久没出过新车了,这要是比作怀孕周期的话,那可是够痛苦的,还好厂家决定要在今年12月上市一款重磅车型,它的名字叫锋驭,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车,还未过26岁生日的我觉得有必要去看一看,地点已经定好了,就在云南大理。

汽车之家


  锋驭是长安铃木的一款重量级产品,在国外它是SX4的换代产品,在国内它将与SX4同堂销售,定位也要比SX4要高一些。本车将于12月23日上市,其预售价格区间为11.28万元-15.58万元,并会有5种车型。(下文简称锋驭)

S.CROSS锋驭 预售价格区间
车型售价(万元)
进取型 MT 两驱11.28
进取型 CVT 两驱12.28
精英型 MT 两驱12.78
精英型 CVT 两驱13.78
尊贵型 CVT 四驱15.58

试驾车型为锋驭 2014款 1.6L CVT尊贵型带有四驱系统

外观与车身尺寸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锋驭与竞争对手尺寸对比
车型锋驭逍客(2013款)劲炫ASX
长(mm)430043544295
宽(mm)176517831770
高(mm)1580(1585)16061615
轴距(mm)260026302670

  锋驭定为紧凑型城市SUV,所以竞争对手也就是逍客与劲炫ASX,通过车身尺寸对比我们能看到锋驭的每项数值都处于中游水准,符合紧凑型SUV所要表达出的意境,灵活、轻盈、而且不失活力。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外观方面我们之前做过了实拍文章,在这里我就不再过多描述,我看完以后的感觉是有些地方挺有特点,值得我在这里细聊一下。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锋驭在精英型、尊贵型上都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大灯清洗装置,这个在同级别当中可是不多见的配置,相当厚道,值得表扬。对手们表现怎么样?就拿逍客与劲炫ASX来说吧,两者都只有最顶配车型中才会配有氙气大灯,而指导售价也都超过21万元。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轮毂的造型方面高配车型的优势明显,明暗相间的镀铬装饰很好地起到了烘托运动气息的作用,看起来比中低配车型上的酷很多,转起来一定很好看。高配车型的轮胎为205/50 R17,中低配车型为205/60 R16,另外,205mm的胎宽与此车的动力搭配起来很合理。

铃木长安铃木锋驭2014款 1.6L CVT尊贵型

  就从这个视角看去,整个车身线条流畅和谐,尾灯造型锐利与后备厢可以巧妙地贴合,各个部位比例匀称,一眼望去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作为一款年轻化的车型,锋驭在外观设计理念可以说抓住了消费者的心。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锋驭 2014款 1.6L CVT四驱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8 39.78 6.85
    测试文章:配置方面优势明显 测试长安铃木锋驭
    评测编辑-郑宇:

    锋驭的配置和储物空间都不错,价格也是同级别里还比较厚道,由于乘坐空间偏小,更适合1-2人代步。另外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还比较小,在复杂地形越野就先别考虑了。

    评测编辑-李佳:

    作为一款小型SUV,长安铃木锋驭的车身尺寸和空间不算大,造型设计也一般,细节处的做工还可以,1.6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超出预期,在配置上我最喜欢全景天窗。不过因为品牌附加值要比其它合资品牌稍低一些,所以我觉得价格在同级车里优势不大

    评测编辑-于晗:

    锋驭在我眼里是一款比较能彰显个性的产品,对于小型SUV来说,它的实用性达到了应有的水准。动力在1.6L车型中表现不错,但是离地间隙有点小了,更像是一辆跨界车,出去玩儿的时候要悠着点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锋驭 2014款 1.6L CVT四驱尊贵型

指导价:15.48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6L 122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