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正文

造型漂亮/品质还需提升 观致3长期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长期测试]  如果要说到近期最具话题性的自主品牌,观致汽车当仁不让的位列其中,不少读者都很想知道这款车到底开着、用着表现如何,但是迫于观致品牌才刚建立,4S店网络并不完善,所以目前只能在上海、南京等个别城市的消费者有机会做一回吃螃蟹的人。不过对于汽车之家的长测项目而言,这自然不是问题,继此前的雪佛兰景程凯迪拉克XTS之后,上海编辑部又在今年的4月1日购入一台崭新的观致3顶配车型,并且依旧由我(盛元珺)、黄正桥李店斌三人围绕着这款新车为大家带来为期至少6个月的长测体验。

汽车之家

  在6个月的长测体验中,您不仅能够看到这款车的驾驶感受、设计细节和售后保养等方面的内容,还可以有机会了解到最终商品车的性能到底如何,底盘解析以及车辆细节是否有BUG等方面的内容。总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短至3天长至一周的突击体验完全不能给大家展示一个真实的观致3。若您想了解更多,别再找了,观致就在我们这儿! 

● 为什么选观致3做长测?

  观致3,作为观致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网友对它的关注度极高,光试驾文章的评论数就超过了4400条,上市文章的评论数也超过了2500条。而上市之后,该车的表现却异常低调,首先是它11.99-16.79万元的价格比此前不少消费者的预期高,它的性能表现怎么样,是不是物有所值?品质和人性化设计表现又如何?本着这些问题,我们下定决心买一台观致3回来,用至少半年的时间,一探究竟。

● 为什么选顶配车型?

汽车之家

  为什么选择观致3车系中的顶配车型——1.6T 自动致臻型?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首先是顶配车型最能体现整个车系的产品实力,所有配置和功能都有。其次,我们结合了4S店销售情况、网友关注度排行以及口碑数据来看,顶配的1.6T 自动致臻型是全系中销量最好的。因此,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

● 提车:交车流程很细致

  提车过程,可以说是我们成为一个观致品牌用户的第一步,也是正式以车主身份给出的第一个印象。在这方面,观致的表现不错,我们按照电话约定的时间到达4S店时,新车已经佩戴好大红花静静地在交车区等我们了。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之后销售顾问会与我们认真的核对材料,并逐一交付钥匙、车主手册、三包凭证和临牌等。在交接临牌和保单时,销售人员还会不厌其烦的为我们逐一讲解各项保险条款的大致含义,并给我们引荐了4S店的售后接待人员。并由售后人员为我们简单讲解该车的基本性能,特别是针对发动机舱内哪个是机油尺、哪个孔是加机油、哪里加玻璃水等做了逐一介绍。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最后就是合影环节,这个没什么特别的。总之,包括自己买车、亲戚朋友提车以及我们公司原来买长测车,我经历过的交车仪式也不少,就15万元左右价位的车型来说,观致4S店的这套交车流程做得还真挺细致的,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分。有关观致4S店更详细的体验,我们将在首次保养时,换由一位提车时未前往的同事来执行,以纯用户的身份“微服私访”,给大家带来最真实的一面。

● 两周用车体会

1、外观:整体造型简洁,尾灯很漂亮

  观致3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设计风格,据设计师何歌特介绍,他塑造的是一种简约、典雅而又精致的路线。因此,观致3整车给人的第一眼感觉就是“中庸、和谐”,没有太多标新立异的设计,但整体感觉挺好看,这也是一种设计功底的体现(对话观致设计师何歌特)。我觉得对于新品牌、新车型来说,这样做没什么不好,至少能让绝大部分人接受起来没难度,受众面可以拉得比较广。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要说这车外观上留给我最具好感的地方,当属它的尾灯,LED的示宽灯带,让它看着很有档次感,这设计与宝马上的比较类似。

2、内饰:造型简洁,方向盘手感很不错,手套箱卡口有点小BUG

  内饰采用的同样是极为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造型平直,黑色钢琴烤漆的饰条以及全系标配的大屏幕也为整体内饰增色不少。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配上白色缝线,看着很带感,外圈的真皮手感细腻,更难能可贵的是方向盘的背后也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提升手感。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以上为观致3长测车,手套箱打开后关不上的视频(手机拍摄)』

  表扬完了方向盘,这车的手套箱需要批评一下。提车后的第二天,我们就发现手套箱存在打开后关不上的情况,仔细研究了一番之后,我们发现问题出在手套箱左侧的锁头过于生涩,似乎是没有打润滑油,所以收回之后就无法归位。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在锁头的位置上喷了少许WD-40润滑剂就好了。问题虽小,但却挺影响用户体验的,对观致这样一个讲究品质的新品牌而言,品控方面还是不能轻易放低要求。

  注:按照汽车之家长测车故障定性的逻辑,任何的缺点我们都要给出1-4级的问题定性,具体定性分类如下:

  4级问题(轻度影响使用,但通过软件升级or经销商可修复)
  3级问题(严重影响使用,但通过软件升级or经销商可修复)
  2级问题(轻度影响使用,且通过软件升级or经销商均不可修复)
  1级问题(严重影响使用,且通过软件升级or经销商均不可修复)

  对于观致3手套箱的问题,根据汽车之家长测车故障定性逻辑,我们给出的评价是勉强够得上“4级问题”,之所以说是“勉强”,因为这问题的确对使用造成了轻度影响,但还不至于我们为此特意跑一趟4S店修复,自己动手或者找洗车店就能搞定,所以用了“勉强”两字。

文章标签: 长期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观致3 2015款 都市SUV 1.6T 自动炫动派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2 41.02 --
    测试文章:请适当撒野 测试顶配观致3都市SUV 1.6T
    评测编辑-朱力神:

    观致3都市SUV的诞生可以说是观致真正的SUV推出之前的一款“过渡”车型,通过抬高车身高度、增加离地间隙来探探国内SUV市场的需求量究竟如何。尽管采用观致3两厢版车型的全部技术基础对于缩短开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有很大帮助,但同时也制约了它在通过性和越野性上的发挥,所以它顶多算是个能去近郊“撒撒欢儿”的cross车型。

    评测编辑-黄正桥:

    名义上来说,这是观致品牌迈向SUV市场的第一步。从策略上看,这一步确实走得有些晚,在先期上市的2款轿车产品普遍销量不佳的前提下,一款仅仅是抬升了悬架高度的“SUV”能否被用来力挽狂澜,这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从产品层面来看,观致3都市SUV针对此前轿车上的一些设计进行了优化,包括座椅造型、新逸云系统的功能性等,还新增了1.6T+6MT的动力组合,照顾到了那些想要更好的动力,却又不愿意接受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拙劣表现的消费者。相比毫无提升的1.6T+DCT组合,我对这款动力组合的表现要更期待一些。

    评测编辑-时睦华:

    挺好的一款cross车型,非得取名叫“都市SUV”。就算新款车型确实向SUV靠了一些,但硬把它和设计上几乎完全一样的观致3分成两个级别的车型,消费者能认可吗?

  • 观致3 2014款 三厢 1.6T 自动致臻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8 39.46 8.30
    测试文章:主流之争 10款合资三厢紧凑型车横评
    评测编辑-刘昱昕:

    观致3是一款优缺点鲜明的车型,它的设计、做工、用料都是同级别的标杆水平,确实能给人一种欧洲车的厚重感。不过动力的匹配不够平顺,转向也有些模糊,拖累了动态表现。

    评测编辑-张可:

    作为一个新品牌的开山之作,我们对其抱有足够的期望。就实际产品而言,它的各方面设计及做工都已经达到了成熟合资品牌的水准,高档感比较强,不过一些细节的人性化设计仍需提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校也并不尽如人意,平顺性是亟待加强的。

    评测编辑-时睦华:

    观致3是一款看上去很美好,但开起来稍微欠点火候的车。它的动力输出不是很平顺,行驶中变速箱的顿挫控制有待加强,响应速度也应该再快点。从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到人机工程设计等方面看,只要重视动力总成的研发,观致汽车想达到合资品牌主流水准只是时间问题。但现在,它还没有。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观致3 2014款 三厢 1.6T 自动致臻型

指导价:16.7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T 156马力...
变速箱:6挡干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