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变速箱是亮点 测试讴歌TLX 2.4L豪华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在日系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似乎都各有特色,前者通过混合动力技术以及常年积累下的良好口碑,积聚了不少忠实用户。英菲尼迪则以年轻和运动为主攻方向,并率先实现了国产化,日子也开始过得日渐红火。相比之下,讴歌这些年来的表现极其低调,甚至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尽管从产品面来看旗下多款车型的各方面性能都比较均衡,但相对偏高的价格以及有限的知名度都制约了它的发展。而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讴歌TLX正式上市,最大的亮点是摒弃了以往TL车型所走的大排量路线,采用的是2.4L地球梦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全新的车型、全新的动力系统,TLX能否成为讴歌品牌日后的主力车型,是否值得购买,看完本文或许您会找到答案。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外观造型:尺寸不小,前大灯很炫

  TLX车型的外观造型延续了该品牌一直所打造的年轻化、运动化风格,给人的感觉比较朝气且富有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TLX与同属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IS以及英菲尼迪Q50(非加长版)车型相比,在车长以及车宽数据上占有明显优势,但2775mm的轴距相对偏短。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3款车型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讴歌TLX雷克萨斯IS英菲尼迪Q50
长度(mm)484546704790
宽度(mm)185518101823
高度(mm)144514301450
轴距(mm)277528002850

  前脸是TLX整车外观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它除了配有极富品牌特色且很有视觉张力的盾形前进气格栅外,还装备了极为夺目的LED灯组。在一边灯组内,近光灯由靠近外侧的3颗LED构成,远光等则有内侧的两颗LED负责,并且这5颗LED中还集成了日间行车灯的功能。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车尾造型相对于前脸来说,就显得没有那般具有视觉冲击力。尽管整体设计风格依旧体现了年轻与运动化的元素,但采用的是向内收敛的设计,显得比较精致,少了一些霸气。尾灯组的造型相对比较传统,其中示宽灯采用的是LED灯带、刹车灯和后雾灯采用的也是LED光源,至于转向灯则为卤素灯泡。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作为一款标榜运动化的车型,TLX的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点我觉得不太能理解,同时也未必符合目前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喜好。

讴歌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18英寸15辐双色铝合金轮圈对于TLX来说,绝对是外观上的点睛之笔,不但轮圈条辐粗细不一,而且高抛光+枪灰色的搭配看着也很精致。所选用的是245/45 R18的普利司通搏天族POTENZA系列轮胎。

文章标签: 中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3 39.39 --
    测试文章:变速箱是亮点 测试讴歌TLX 2.4L豪华版
    评测编辑-盛元珺:

    讴歌TLX从产品本身来看,做得还算不错。2.4L地球梦科技系列发动机与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搭配很默契,动力输出平顺,油门响应线性,而且变速箱也没有传统双离合那种低速蠕行时抖动的现象。至于悬架表现,也算是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不过它40万元左右的售价以及与同族兄弟思铂睿之间差别不够大的问题让TLX在市场上的定位显得有点尴尬。

    评测编辑-黄正桥:

    一款搭载2.4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的中型车,竟然能够卖到40万元的价位,若非其表现异常拔尖,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这代TLX表面上再也不是之前那款“思铂睿换标”的产品,而是一款全新换代的车型。可惜的是,除了配置丰富程度和品牌优势之外,这代讴歌TLX再也找不出任何理由比刚上市不久的新思铂睿贵上一倍。动力表现不占优,刹车性能不占优,就连驾驶感受也是半斤八两。如果要问为何会引进,我觉得丰富讴歌品牌在国内的产品线是主要目的,至于销量,相信厂家心理早已有准备了。

    评测编辑-李店斌:

    讴歌TLX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8马力,最大扭矩为247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与东风本田的思铂睿2.4L车型完全一样。整车调校偏运动但保留了一定舒适性,扎实与稳健感会让驾驶者开着更有乐趣且有信心。不过,这些感受思铂睿也能提供。讴歌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TLX车型并没有与思铂睿拉开更多的产品本质差别,加之售价又保持在40万左右,这让其在市场的地位显得很尴尬。无论从产品层面还是从市场层面,讴歌TLX的推荐指数也不会得高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

指导价:43.90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4L 208马力...
变速箱:8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讴歌TLX 2015款 2.4L 豪华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