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亦能兼顾家用 试驾本田艾力绅舒适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前段时间,我在执行新一代艾力绅(以下简称艾力绅)对比奥德赛这一选题的时候,就已经比较充分地体验了艾力绅的变化和表现。然而,真正买车的时候,选择顶配车型的消费者非常少——通常大家的关注重点都会落在中低配车型上。今天咱们就一起看看艾力绅全系的次低配车型(厂家命名为舒适版)是否能够让大家满意。

汽车之家

●高低配车型外观差异微乎其微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6款 2.4L 舒适版

  我们到达试驾出发点的时候,眼前齐刷刷地停了10辆不同配置的艾力绅(我试驾的次低配为舒适版,顶配名为至尊版),若不仔细看多两眼,很容易就以为它们都是同一款车。东风本田显然考虑到了低配车用户的“面子问题”,好让他们在开低配艾力绅去接待客户时也有同样的气场。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6款 2.4L 舒适版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同级领先的全LED大灯将配备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这套灯光系统价格肯定不便宜,低配车能够标配近光LED已经很不错了,不过没有日行灯就差点意思了。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6款 2.4L 舒适版

  首次搭载在国内本田车型上的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是顶配艾力绅独享的配置,能够实现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这套系统的前雷达就是车标,所以高低配车型的车标样式就有所区别了。另外,配有全景影像的车型在车标下方还会多一个摄像头。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6款 2.4L 舒适版

  艾力绅高配车型采用斥水玻璃确实是个亮点,下雨天会特别实用,但是要不是看配置表的话,这类细致变化,一般人根本察觉不到。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6款 2.4L 舒适版

  通常来说,轮圈造型是区分高低配车型最好的办法之一。不过这在艾力绅上可就不适用了,因为它全系标配了相同的18英寸轮圈。轮胎方面,这辆实拍的次低配和顶配车型采用的都是优科豪马 ADVAN dB decibel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0 R18。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016款 2.4L 舒适版

  来到车尾,高低配车型之间的差异就更加小了——没有造型上的差异,也没有本田常见的“EXi”或“VTi”之类的标识,区别仅在于牌照框上方的倒车摄像头。绕车一圈之后发现,今天这辆艾力绅舒适版在外观上其实没有和顶配车型拉开多少差距。

向编辑黄琦宁提问
文章标签: MP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艾力绅 2019款 2.0L 混动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5 38.52 6.40
    测试文章:全职奶爸 测试东风本田艾力绅混动版
    评测编辑-:

    艾力绅本身是一款在占地面积和乘坐空间上高度均衡的MPV,加入混动系统后又在燃油经济性和行车质感上得到明显提升。

    评测编辑-梁奇:

    家用很合适,三排座坐七个人有点挤了,六个人刚刚好。开着非常顺,也很省油,但如果真的经常满载出行的话还是得权衡一下后备厢够不够用。

    评测编辑-周宇轩:

    本以为艾力绅会比奥德赛隔音性明显要好一些的,结果发现并没有实质性提升。开着也和奥德赛差不多,转向手感沉稳、跟随性挺好。就我个人的话,我还是更青睐奥德赛混动一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艾力绅 2016款 2.4L 舒适版

指导价:26.38万
级别:中型MPV
发动机:2.4L 186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车型推荐
00:00 00:00
热门车型对比
艾力绅 2016款 2.4L 舒适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