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火”力全开 4款电动车冬季续航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另类测试]  前段时间我的同事郑宇驾驶着特斯拉MODEL S去了一趟东三省(文章链接),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也算是证明了高性能电动车在低温环境中的可靠性。不过比起价格高高在上的特斯拉,相信广大消费者更关心的还是十到二十万元的电动车,而这些车型又能否舒舒服服的过冬呢?

汽车之家

  为了验证电动车在冬季使用中续航里程会受到多大影响,我们找来了四台电动车进行测试,它们分别是北汽新能源EV160(简称北汽EV160)、江淮iEV5(简称iEV5)、启辰晨风以及比亚迪戴姆勒腾势。至于为何不选择EV200与比亚迪e6,我想一部分网友已经猜到了答案,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回答,总之就是各种没有测试车。

测试项目

  本次测试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我们会将四台车的电量充满,并放到露天停车场中静置一晚(12小时以上),以检验寒冷天气对于电池的影响。之后四台车将开启暖风并统一温度,按照正常的使用习惯驾驶,看看在北京拥堵的路况下,它们到底能跑多远。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测试赶上了北京周五的拥堵高峰,道路拥堵严重平均时速很低,测试环境较为极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四款电动车基本参数
车型EV160iEV5晨风腾势
最大功率53kW50kW80kW86kW
最大扭矩

180N·m

215N·m

254N·m

290N·m

最大续航里程200km240km175km300km
电池容量25.6kWh23kWh24kWh47.5kWh

静置测试

  我们将四台车充满电后,开到了一个离公司1公里左右的露天停车场,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北京当天的温度为3℃至-6℃,而在超过12小时的静置后,晨风的电量与续航里程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是表现最好的一个,而iEV5、EV160以及腾势则分别减少了2公里、19公里和24公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低温环境过夜里程变化
车型EV160iEV5晨风腾势

静置前续航里程

161km197km168km246km
静置后续航里程142km195km168km222km
里程差值19km2km0km24km

  可以看出,在北京这种温度的冬季停放一夜,电动车的电量不会发生明显变化,但由于电池活性降低,续航里程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定影响。当然,续航里程只是基于行车电脑计算出来的数字,至于它们真正能跑多远,还要看接下来的道路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EV 2015款 EV160 轻秀版

指导价:18.8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72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