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正文

值得考虑的中国品牌SUV 吉利博越长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长期测试]  从吉利博越上市之后,这款车一直就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我也一直期盼着这款车能开始长测。最早接触这款车还是在2015年12月,我也应该算是很早期就接触过这款车的人了,当时对这款车的评价还是挺高的,一直想关注一下这款车长期使用的表现如何,对于中国品牌,大多消费者还是会比较担心耐用度,现在好了,我们的长测车终于到位了,为期半年的长测正式开始。

汽车之家

  为什么说是“终于开始了”?很多关注我微博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其实在2016年12月我们就已经提车了,但是由于中间出现了一些车辆指标的问题,来来回回折腾了两个多月,没有正式牌照没法上路啊,对于我来说当初遥遥无期的等待终于结束了,不啰嗦了,让我们赶紧进入正题。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我们的这辆长测车是售价14.88万元的1.8TD自动智尊型,其实,如果让我选,我会选1.8TD自动智慧型,相差9000元,换来的是腰部支撑、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配置。在配置方面,我们还是先看一下下面的表格吧!

车型智慧型智尊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13.9814.88
差价  9000元
内饰配色全黑棕黑
NAPPA真皮方向盘-
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
车道保持-
智能远光灯-
自适应巡航-
座椅材质皮质NAPPA真皮+皮质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主驾驶电动腰托-

  其实这9000元差价对于配置的提升来说,确实也符合成本的提升,只是我个人觉得从够用的角度来说,性价比没有智慧型表现得更高,但是为了能够更加全面的体验博越在配置上的表现,所以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这辆智尊型(两驱顶配)。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博越在我看来,一开始比较明显的感受就是座椅坐姿偏高,即使把座椅调到最低的位置,我依然觉得还是高,开车感觉端着方向盘。其实,对于这个坐姿,我也和周围朋友聊过,身高在170cm左右人来说,这不是问题,而超过180cm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感觉。

● 提车之后,我都做了什么?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提车之后,对于车内比较在意的两点,第一是装了一套脚垫,面对雨雪天气,避免弄脏车内,这个脚垫比较方便清理。第二就是后备厢垫,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后备厢肯定会放各种物品,带着孩子出游,自行车都得装进去,为了避免划伤,相信大家都会装一套。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安装行车记录仪,这是近几年养成的习惯,为了避免一些小事故说不清责任,行车记录仪已经成为了现如今很多人买车的标配,其实不论是我负责的长测车还是自己的车,我很受不了行车记录仪的电源线那么随意,也许是有些强迫症吧,我肯定要把线都弄好。其实这个自己动手就可以完成。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给排气管打个孔,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这是干什么,当然也有一些车其实在出厂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预留,这里是为了尽量排空排气管里的水,日常工作时,消音器里面因为冷热温差等原因,会形成水气,时间长了很有可能会导致排气管里金属材质腐烂,所以我一般自己买车之后都会在这里打个排水孔。提到博越,我也将车升起来看了看排气管,发现它本身就已经在排气管两边的位置都设计有排水孔,这方面考虑还是很周全的,不错。

汽车之家

1.感觉有个小BUG。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从智慧型开始,博越配备了LED大灯,在夜晚的亮度表现还是不错的,当转动方向盘或打开转向灯,两侧的雾灯同时点亮,起到辅助灯的作用。不过,在使用中也发现一个小BUG,当我轻点转向拨杆,也就是使用转向灯的并线功能(轻点拨杆闪3下),两侧的雾灯也会点亮,闪3下后会熄灭,其实这个功能我觉得可以做个优化,在使用并线功能的时候不启动。对于这个情况我主要还是比较担心长时间这样使用,会不会影响雾灯的寿命。是不是我太强迫症了,你们会有这个担心么?

2.锁车自动关窗和遥控开关车窗很方便。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从智慧型开始,博越就配备了四门一键升降的车窗,有了该功能,通过钥匙就能遥控车窗和天窗的开启关闭,尤其在夏天,遥控开启功能可以提前释放车内的热气,很方便。而且,更方便的是它还带有锁车自动关窗的功能,也就是说,即使我忘记关某个车窗或天窗,只要锁车,所有车窗包括天窗遮阳帘都会自动关闭,这点设计很人性化,点个赞!

3.后备厢并不带无钥匙开启功能。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我这两长测车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但是后备厢并不带感应功能,也就是说,当车辆上锁之后,钥匙带在身上,也得先解锁(要么去拉一下前门的拉手,要么要出钥匙解锁)。希望在未来改款的时候,能够加上后备厢感应功能,如果没有感应功能,在后备厢开启按钮旁边,增加一个解锁和上锁的小按键,也是好的。

● 油耗记录

汽车之家

  我接到博越长测后的第一天就开着它直接奔往天津出了一趟差,也就是说,前500多公里有至少400公里都是在高速上,高速我的车速基本都保持在90-100km/h,整个油耗计算下来8.56L/100km感觉还不错。但是,到了第二箱油的时候,车子被同事借走了用于拍摄《弯道时诉3,借车人就是视频中的时睦华,他的驾驶风格比较激进、豪爽,基本上全程都是运动模式,再加上大多是城市路况,最后算下来博越的百公里油耗已经高达近15L了。时哥,你这开车风格也太不环保了!我觉得这两箱油绝对代表了两种不同的驾驶风格和两种不同路况下,一辆车最大的差异了。

● 小结:

  好了,已经完成了提车,也是代表博越长期测试正式开始了。正好今年本命年,开个红车图个吉利,哈哈。大家如果有想了解关于博越的使用情况欢迎来我的微博(@苑叔的V博)或者编辑博客留言,也或者你正好是博越车主,那就一起来交流一下使用心得吧!(文/图 汽车之家 苑璐)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博越 2020款 1.5TD DCT智能四驱版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2 38.24 7.30
    测试文章:有惊喜也有意外 测试博越PRO智能四驱版
    评测编辑-张益嘉:

    48V电动系统的加入,让博越PRO的动力响应速度提升很大,对于日常用车的感受改变比较明显。低速高负载状态下的抖动有些不应该,影响了整体的用车品质。

    评测编辑-:

    博越PRO四驱系统的表现让人有些意外,滑轮组上表现十分优秀,但到了实地越野项目中,变速箱却拖了后腿。应付特殊天气的能力可以算是有,想要极限越野的话,肯定也不会选择它了。

    评测编辑-王涛:

    博越PRO的指向性不够清晰,在极限状态下减振器的支撑力也比较有限,整体的风格还是家用舒适取向。如果对于驾驶感受要求不高,更注重空间和舒适性的话,那博越PRO值得考虑。

  • 博越 2020款 1.8TD DCT智领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6 37.04 9.50
    测试文章:意料之中的优秀 测试博越PRO 1.8TD
    评测编辑-:

    外观大气稳重、内饰传统且豪华、各项空间表现没短板,动力感受让人满意、出色的舒适性。这些东西单列出来它没有哪项是100分,但基本都有着80以上的分数,结果就是均衡、全面。

    评测编辑-:

    博越依旧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中表现较好的一个,它的设计比较成熟,配置丰富,性能表现过关,唯一明显缺点就是油门不太跟脚。

    评测编辑-周宇轩:

    升级之后,博越PRO的产品力有了明显提升,油耗降低不少。另外,它的舒适性和配置还是挺不错的,麋鹿测试也证明它的操控表现也到位。

  •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8 43.70 --
    测试文章:可以下单了 测博越1.8T自动两驱/四驱
    评测编辑-侯云峰:

    中国品牌紧凑型城市SUV能通过交叉轴测试,光这点就能让人满意了。不满意的地方是现在产能不足,消费者可能短时间内都买不到四驱车型。

    评测编辑-张可:

    整体与两驱车型相同,有着非常好的静态表现,以及说得过去的动态表现,四驱车型售价不过15万,相比合资品牌产品价格上还是有明显优势的。不过,四驱车型什么时候能真正投产呢?

    评测编辑-张郁达:

    四驱版本与两驱版几乎相同,静态动态都有较好的表现,实测通过交叉轴没有问题,这样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就足够了。四驱版最低配不到15万元,对于有四驱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这价格相当可以。

  •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0 43.23 9.50
    测试文章:可以下单了 测博越1.8T自动两驱/四驱
    评测编辑-侯云峰:

    博越可以说是近几年中国品牌难得一见的好产品,这里所说的好是和吉利之前的产品以及同级别中国品牌比,动力系统的匹配成熟度,整车驾驶的质感,都在逐步和合资品牌缩小差距,继续加油吧。

    评测编辑-张可:

    可以说博越是近年来中国品牌少有的好产品,不论设计还是做工用料都相比之前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我可以负责任的说,静态方面已经与合资品牌的产品处在同一级别,这是件令人非常欣慰的事情。不过短板也不是没有,动力系统仍旧是中国品牌需要抓紧提升的,比如加速和油耗,与合资品牌产品仍旧有一些距离。

    评测编辑-张郁达:

    博越算是中国品牌中最好开的的车型之一,它克服了中国品牌好看不好开的缺点,动力系统整体匹配度很好,包括发动机与变速箱以及转向系统,动力输出偏向平顺和线性。确实是一个值得推荐的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指导价:14.8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8T 184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