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告别“小短腿” 试驾江淮iEV6E运动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在纯电动车型中,有一类车型被称为“占号神器”,一般都是小型车或者微型车。因为它们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外观和内饰看起来也还不错,但这类车型普遍存在一个短板就是续航能力较差,所以实用性大打折扣。随着技术和国家政策对纯电动车续航能力的要求不断提高,使得那些“占号神器”必须摆脱“小短腿”的形象才能在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所以今天我们就看到了这款既能跑的远,可能还是“好吃不贵”型的新车——江淮iEV6E运动版。

汽车之家

  江淮iEV6E运动版(以下简称:iEV6E运动版)是一款纯电动微型车,预计于近期正式上市销售。虽然目前厂家还没有正式公布售价,但是依现款iEV6E来看,就算价格提升,估计也不会太高。新车与现款iEV6E主要在外观和续航里程方面有所提升,而内饰继续沿用了现款iEV6E的设计。下面我们就先快速了解一下新车都在那些方面进行了升级。看完以下内容,您就已经了解了新车的70%:

  1、综合续航里程由现款iEV6E的156-170km提升至310km,76%的电量在平均车速87km/h的工况下可以行驶152.2km;

  2、动力电池由磷酸铁锂电池升级为三元锂电池,并使用21700电芯,配有液冷温控技术,载电量为41.5kWh;

  3、动力系统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68Ps(50kW),最大扭矩为215N·m;

  4、充电速率有所提升,电量从30%充至80%为30分钟;

  5、可远程控制空调、充电,冬天还可预约暖风开启。

高速续航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半段只是“小试牛刀”,因为有约17km的城市路段,而从工厂出发到中途位于济广高速的花园服务区是84.9km,约20%的路程车辆处于城市低速工况行驶,所以平均车速比较低。后半程绝大部分都是高速路段,那才是能够体现新车高速续航能力的试驾。具体成绩如何,您接着往后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iEV6E运动版的高速续航成绩,起始电量90%,结束电量为14%,消耗电量为76%,试驾结束时的剩余续航里程为42km。行驶里程152.2km(手机导航计算和车辆小里程计算有偏差,我们以车辆小里程为准),行驶时间1小时45分钟,平均车速约为87km/h。我们在高速上行驶时,基本上将车速维持在100km/h,处于正常的高速行驶状态。到达目的地之前,有3km的城市路段,所以拉低了平均车速。

  由此看见,按照正常的高速工况行驶的话,iEV6E运动版基本上可以达到160-170km的续航里程,与我们之前实测iEV6E的107km高速续航里程确实提升了不少,基本上可以告别“小短腿”的称号了。但平均车速并没有达到我们90km/h±2km/h的高速续航测试标准,所以待拿到试驾车之后,我们再次为大家测试该车的高速工况续航能力。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