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表现稳定而温和 测试2023款比亚迪海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  不知道屏幕前的朋友们有多少人会关注现在汽车市场的销量成绩,回顾2023年的整体表现,诸如特斯拉Model Y这类自然“身居高位”,而紧随其后的却是个不那么经常被想到的车型,也就是今天这篇文章的主角:比亚迪海鸥。根据11月份的销量榜单,它已经连续7个月获得A0级汽车销冠,连续4个月获得纯电轿车销冠,何况还有上市8个月累销超22万辆的夸张表现。

汽车之家

  既然已经斩获如此优秀的销量成绩,相信这台爆款小车肯定有可取之处。对于大多数的A0级来说,都属于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主要用途也自然脱离不了日常通勤等使用频率较高的场景。那么海鸥的综合能力究竟如何呢?让我们抱着好奇心一起看看它的测试表现吧。

汽车之家


★ 先行剧透:

◆ 0-100km/h加速时间14.98s;

◆ 100-0km/h刹车成绩45.24m;

◆ 平均电耗12.6kWh/100km; 

◆ 麋鹿测试通过成绩66.9km/h


■ 造型可可爱爱也很有脑袋   

  第一眼看上去,比亚迪海鸥的外观造型绝对不会让观众套入平庸甚至无脑的新能源电动车设计躯壳,甚至会有那么点像兰博基尼的Q版。概括说来可以用好玩、个性、造型独特来形容。官方介绍这款车继续沿用了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而且也是“海洋生物”系列中最有活力的一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一台小型车,海鸥的轴长比达到了66.1%,相比同级车型能带来更好的车内腿部空间。尺寸在几款热门竞品中不算样样拔尖,但整体表现却在上游。在腰线的处理上,海鸥很独树一帜,线条走向很干练利落,确实有几分海鸟在水面俯冲的姿态。此外C柱处呈现出点阵状排列的装饰、侧裙设计都让这台车有更丰富的细节。

四车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mm比亚迪海鸥奇瑞小蚂蚁五菱缤果零跑T03
长度(mm)3780324239503620
宽度(mm)1715167017081652
高度(mm)1540155015801592
轴距(mm)250021502560240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同级小型车中,海鸥可以说是将运动感打造得最为明显的一款,单看车尾的话,尺寸醒目的扰流板、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等空气动力学组件面面俱到,优化车辆气流形态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多的个性特征。

■ 风格主打活泼可爱,实用性也没落下

  比亚迪目前推出的几个“海洋系”产品都还是很注重“拟态”的,前面提到的外观设计中很大部分都融入了类似海鸥飞翔中的形态。进到车内,会发现整体的布局与车外依然有着很高的一致性,依然是很有趣、富有活力的主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一台小型车,海鸥储物空间的表现也不错,中控台下方有尺寸很大的开放式储物格,门板的储物格可轻松放下几瓶水,也有能放手机等小物件的空间。后排中间的地板位置也有储物格,后排的乘客用起来更加方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海鸥 2023款 飞翔版

向编辑刘金-编辑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海鸥 2023款 飞翔版

指导价:8.9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75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