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实力够硬的挑战者 测试岚图追光纯电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  新能源中大型车这一领域,可以说是目前中国品牌竞争最激烈的汽车领域之一,除了比亚迪汉和蔚来ET7等这些实力颇强的老对手之外,越来越多的新晋挑战者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而作为岚图旗下的首款轿车——岚图追光(参数|询价),就是这一领域实力不俗的挑战者。那么具体它的真正实力到底如何呢?今天的性能测试将为您一一揭晓。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不玩虚的,岚图追光纯电版车型的测试成绩:

◆ 0-100km/h加速时间4.03秒;

◆ 100km/h-0刹车成绩40.55米;

◆ 实测纯电续航达成率86.01%,平均电耗17.32kWh/100km;

◆ 麋鹿通过成绩71.6km/h


■ 造型前卫新颖 引领时代风潮

  新车有着岚图的家族化的特征,但又不同于“梦想家”的沉稳,而给人的感觉更多的则是年轻前卫。整体的风格也十分简洁,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修饰元素,很符合现代感的设计风格以及年轻人的口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四款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岚图追光极氪001阿维塔12
长度(mm)5088499549705020
宽度(mm)1970191019991999
高度(mm)1505149515601460
轴距(mm)3000292030053020

  车身尺寸方面,岚图追光的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05mm,轴距为3000mm。相对于这几款竞品车型来说,它的车身长度是具备一定优势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的造型看似简约,但是整体也带有着运动化的特征,并且还采用了箭羽式的LED贯穿式尾灯组以及黑色的运动包围。可自动升降的电动扰流板,同样是该车运动派实力的体现。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3块12.3英寸组成的中控联屏,内置腾讯视频、哔哩哔哩和QQ音乐等娱乐功能,并且支持手势控制、四区语音系统以及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此外,其还配备AR-HUD抬头显示,拥有60英寸大画幅,可显示30+类交通信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三联屏之外,其下方还有一块显示屏。四块屏幕分工明确,仪表盘可以显示车辆的一些状态;中控屏是主菜单屏,并提供车机常用的相关功能,并拥有透明底盘;副驾屏以娱乐为主,提供视频、网络收音机等;中控台下方的屏幕主要是控制空调、座椅、车辆快捷操作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前后排座椅宽大舒适,拥有多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后排座椅有独立的控制面板,可控制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以及空调温度,其中有后排座椅还配备有腿托,舒适性也是相当不错的。

汽车之家

  后备厢方面,它的常规容积为450L(官方数据),并且后备厢的空间还是较为规整的,不过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是无法放倒的,因此后备厢的拓展性会受到一些影响。

向编辑王亮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岚图追光 2023款 四驱长续航版

指导价:38.59万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510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