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到底节能多少?LEAF/VOLT能耗成绩揭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日前,美国EPA环保署公布了一份目前即将或已快上市的量产电动车型的能耗成绩,以等效油耗的方式来供广大普通的消费者来了解电动车的能耗表现。此次测试的车型都是未来即将引入国内的热门电动车。包括日产LEAF以及通用雪佛兰VOLT。

  此次能耗测试的测试方法是:根据一加仑燃油的能量约等于33.7kWh(即33.7度电)的电量;计算电动车使用33.7度电的时候,可以行驶多少里程

电动车LEAF(中文定名聆风

  环保署数据:等效油耗2.4L/100km,最大航程117.5km,7小时充电时间。

  根据EPA公布的数据,纯电动车方面,日产的LEAF的平均能耗达到99 MPGe(Miles per Gaklon equivalent即用英里和加仑进行的等效油耗)。其在市区和高速行驶的时的表现分别为106MPG和92MPGe,如此表现换算成LEAF的能耗转化成内燃机车型的等效油耗就是百公里2.4L油耗。(EPA得出此数值的方法是,一加仑燃油的能量约等于33.7kWh(即33.7度电)的电量;而LEAF行驶100英里(约161公里)需要消耗34kWn的电量,由此便算出了其99MPGe的等效能耗表现。)

日产 日产(进口) 聆风 2011款 基本型

  此外,EPA也测试LEAF所需的充电时间,以及满电状态下的最大续航距离数据。以240伏的电源对LEAF进行充电,其需要7个小时才能完全充满电池组。在满电状态下,其最大航程为117.5公里,显然,这个最大航程数据与原厂公布的160公里有明显差距。

汽车之家

『LEAF能耗』

  除了纯电动的LEAF外,作为另一种电动解决方案,插电増程电动车雪佛兰VOLT也被EPA作为重点的测试对象。不过,和纯电动的LEAF相比,EPA对VOLT则采取了不同的能耗测试方法。毕竟,由于VOLT的工作模式是:采用纯电力驱动,当电池电力耗尽时,其所搭载的汽油机将启动为电池组发电,从而为电动马达持续提供电力,达到长续航的目地。因此,其测试方法又要与纯电动车有所差异。

  关于LEAF的详细介绍

  北京车展首发 日产LEAF中文定名聆风
  //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4/108012.html

  明年底推出 日产纯电动汽车LEAF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0908/66694.html

插入式混合动力VOLT

  环保署数据:等效油耗2.53L/100km(6.4L/100km),最大航程56km(纯电动)+344(增程模式),7小时充电时间。

  同样是以240伏电源对VOLT进行充电,4小时后,其电池组处于充满状态。在纯电力模式驱动下,VOLT的平均耗能可达到93MPGe的水平,这相当于百公里2.53L的等效油耗表现。而单靠一次性充满电池组的电量像是,VOLT的航程为56公里。在电池租电量耗尽后,VOLT启用増程模式行驶,此时,其平均油耗为37 MPG,约等于百公里6.4L的油耗表现。而在増程模式下,汽油可为VOLT提供长达344公里续航能力,如此,VOLT总航程距离可达379公里。

雪佛兰 雪佛兰(进口) Volt沃蓝达 2011款 基本型

  VOLT总能耗表现,则是将其在纯电力驱动与増程模式下合并计算得出,60 MPGe;约为百公里4.44L的等效油耗表现,这在美国的中小型车级距中属于名列前茅的表现。而由于VOLT有内燃机工作,所以在测试总也公布了其废气排放的表现,其二氧化碳排放量84g/km。

汽车之家

『VOLT能耗』

  由此,根据EPA公布的能耗和排放表现来看,不论是纯电动车还是插电増程车型,在能耗和排放上都较于如今的内燃机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它们的发展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了。(文/武翰仁)

  关于Volt的更多介绍

  雪佛兰量产电动车!Volt沃蓝达抢先图解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009/137737.html

  雪佛兰Volt沃蓝达登陆中国!2011年上市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8/137698.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