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涡轮增压+直喷 奇瑞将推1.6TGDI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奇瑞计划投产直喷发动机早已不是什么秘闻,根据奇瑞的研发规划,生产一代,储备一代,预研一代的模式早已展开多时,虽然几无宣传,但在第二代1.6DVVT发动机顺利投产之后,第二代整个系列的研发工作实际上已经接近尾声,此时第三代直喷系列开始初露锋芒,与二代机一样,第三代机型的1.6L黄金排量受到了很高的关注。据悉消息人士透露,去年底三代发动机中的首台样机就已点火成功并投入台架测试,而主角正是本文要介绍的1.6TGDI。

汽车之家

『1.6TGDI发动机申报图』

  奇瑞很早之前展出过一台直喷发动机的模型,这台模型其实就是2.0TGDI的初期样机模型。当然作为一款全新发动机,1.6TGDI最关键的还是稳定性、可靠性的发挥,特别是奇瑞的第三代发动机都将普遍采用增压直喷技术,先期2.0TGDI的带头作用不可小视,后者关系到整个三代发动机的开发进度,虽然还未上市,但其相关技术的延续性非常重要。

汽车之家

『之前展示的2.0TGDI发动机模型图』

  奇瑞1.6TGDI首次点火是在去年的9月13日,一次性点火成功,下图是近期曝光的奇瑞1.6TGDI发动机图样,外观方面确实看不出太多端倪,如果不是申报资料的提醒,绝对不会联想到直喷发动机身上,毕竟相比整车外观,发动机这样的核心件如若不做任何提示的话,很难明确其真实身份。

汽车之家

『1.6TGDI发动机申报图』

  该机将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温器等较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其中多项技术实际已在2.0TGDI上应用,当然这些主要的技术指标也将成为整个三代发动机的储备技术被运用在各个排量机型上。

  关于此机型的动力参数目前只披露升功率指标为>85kW(116马力)/L,升扭矩为>184Nm/L,主要排放指标是为满足日益严格的欧六排放标准而定,预测的上市时间则是2012年

汽车之家

『之前曝光的瑞麒G5 2.0TGDI测试车』

  值得注意的是该机型的排放标准,其排放水平竟然达到欧六,很自然的,这并非专为国内准备,起码目前不是,要知道国内目前通行的排放标准只达到了国IV,国V标准并未启用,即使在2012年启用,欧六排放标准的定标值也足够应付,应付如此苛刻的排放标准,用意非常明确——进入欧洲市场,哪怕是东欧,也需要达到相关排放标准,另外考虑到奇瑞已在大连建立了面向海外市场的专用出口组装生产基地以及常熟确定的合资生产基地,这两个基地投产的车型匹配三代机的可能性最大。

  通过透露的信息提示,最先搭配1.6TGDI发动机的测试车型将会是奇瑞A3,后者作为一款主攻操控性能的车型,也多少暗示着开发方向还是瞄准了喜好操控的欧洲市场,当然操作方式上可能会采取类似奇瑞与意大利DR公司的合作策略,并不是由奇瑞单方面冒然去开发欧洲市场,具体如何操作,相信在2012年就会揭晓答案。(文/Finger)

  奇瑞更多新品计划

  年内推5款新车 奇瑞公布2011年发展计划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1/167900.html

  共12款/多个细分市场 奇瑞新车规划盘点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1/166581.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