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进军SUV/中级车市场 长安明年新车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以微车起家的长安汽车,在乘用车领域的打拼遭遇了种种磨难,目前只有奔奔及悦翔的市场份额还算理想,其他车型要么销量惨淡要么停产。不过这并没有磨灭长安向多元化产品发展的目标,明年随着高端乘用车品牌推出及北京房山新基地的建成,长安将首次进军销售火爆的SUV、中级车市场,下面让我们一起看下2012年长安在新车方面有何动态?

汽车之家

  四大平台多款新车

  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目前已经规划了A、B、C和CD的四大车型平台,A平台主要是针对A00级车型,包括A1平台的奔奔mini和A2平台的奔奔Love;B平台则主要是A0级车型;包括B1平台的陆风风华、B2平台的长安悦翔和B3平台的长安CX20;C平台主要为A级车型,包括C1平台的CX30车型和明年即将推出新车的的C2平台;CD平台是最后研发的车型,产品定位为B级车型。

C201紧凑新车--源自美人鱼概念车


  ◆ 主要看点:

  1、长安C2全新平台的首款产品
  2、尺寸相比CX30会进一步提升
  3、搭载1.6VVT和1.5T两款发动机
  4、借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平台首发
  5、将于长安北京房山新工厂投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曾车展亮相的长安美人鱼概念车』

  去年九月底动工的长安汽车北京房山新基地一期工程,将明年三月建成并投产。长安紧凑级新车C201美人鱼量产版便会落户新工厂,它是长安全新C2平台的首款产品。同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自主紧凑新车的首发,并没有选择国内大众较为熟悉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大车展,而是选择了今年九月的法兰克福车展,这也是目前我们获知的唯一一款参展的自主车型展的自主车型。

汽车之家

『曾曝光的长安C201谍照』

汽车之家

『曾曝光的长安C201设计图』

  结合今年六月曝光的C201实车谍照来看,相比三月初曾曝光的新车设计图发生了较大改动,四边形前大灯的轮廓区别明显,灯角采用上扬设计更为犀利,双辐镀铬条的进气格栅替代了设计图中的多辐造型,简洁的同时也增添了时尚感,此外前保险杠处的下进气口与雾灯布局也明显不同。不过谍照中的实车车侧和车尾,基本沿用了设计图中的设计基因。

汽车之家

『曾曝光的长安C201谍照』

  尺寸方面,据了解C201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20mm、1490mm,轴距为2660mm,一副紧凑级身材,且相比在售的CX30,尺寸有了不错的提升,其中轴距增加了10mm,相信新车的内部空间表现上相比CX30将会更出色。

汽车之家

『曾曝光的长安C201谍照』

  据悉C201实车在动力方面,将会搭载长安全新研发的H16发动机,排量为1.6升,相比目前CX30车型搭载的G16引擎,其增加了双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并对缸体和进气歧管进行了一些优化,动力输出将比G16提升10%,燃油消耗量还有望降低5%,与之匹配的为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变速箱。

汽车之家

『曾曝光的长安C201谍照』

  此外一台1.5T发动机未来也有望成为C201的备选,它还拥有缸内直喷和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输出121千瓦(16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其匹配的将为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此的动力系统应用,在目前主流紧凑级市场中,竞争力十分突出。

●  更多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