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你所不熟悉的品牌新车第三篇:川汽野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今天,我们将继续我们十一期间为大家介绍不熟悉品牌系列的文章。今天要带给大家的是川汽野马品牌。为什么是川汽野马?其实最初的起因还是9月成都车展上那几台看上去十分“山寨”的概念车,这几款车推出后我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相关文章,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关注。而作为四川省内唯一的具有整车生产资质的自主品牌,川汽野马其实有着很辉煌的过去,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品牌。

汽车之家

● 品牌简介

  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末,曾经生产“金顶”牌客车系列、“野马”、“白鹿”牌轻型越野车和客货两用车,尤其是“野马”牌越野车更是国家免检产品,国家“公检法”系统专用车辆定点生产厂家。

汽车之家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F10 2011款 1.5L 豪华型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F10 2011款 1.5L 豪华型

汽车之家

  1994年5月由成都轻型汽车总厂等三家成都市属汽车企业全建制合并组成的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于2002年9月改制后经相关部门批复由全国民企500强——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整体兼并重组。2005年8月完成新厂建设和技术改造,由市区搬迁至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2006年8月正式更名为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野马汽车拥有全国西南唯一一条承载式、非承载式混装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大中型高档客车5000台、乘用车30000台、发动机50000台的规模。2010年7月,川汽集团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投入成都市试运行,受到乘客和使用单位的好评。2011年4月,川汽集团在绵阳市高新区防灾减灾园总投资30余亿元的年产12万辆传统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项目破土动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品牌特点

  在一次对话中,川汽总经理张欣表示:川汽的造车理念是“中国人、野马车”,力求为中国老百姓制造最适合、最高性价比的车型。而从此前热卖的F99来看,川汽也是贯彻了这一特点:野马F99 SUV的大身材,1.5L发动机,4轮盘刹,双安全气囊自动空调、可触液晶屏、倒车雷达等等,让人很难想到这是1年多前推出的1款6万元左右的产品,而从这些特点来看,确实体现了所说的产品高性价比的特点。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F99 2010款 1.5L 旗舰型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F99 2010款 1.5L 旗舰型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F99 2010款 1.5L 旗舰型

  而从F99到成都车展的F16、E系列概念车等车上我们也看到,川汽野马一直在借鉴海外车型的成熟造型。借鉴海外的造型,优点是能够缩短车型的开发周期,加快新车的投放速度,弊端则是使自己的开发处于停滞状态。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F10 2011款 1.5L 尊贵型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E系 2011款 基本型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F16 2011款 基本型 川汽野马 四川汽车 野马T系 2011款 基本型

  在车展推出三款“山寨”车后,面对质疑,川汽总经理张欣表示,“在野马展车上会看见国际知名品牌的影子,但川汽不是照搬照抄,而是有自己的理解。此外,今天的展车主要是吸收反馈意见,未来产品上市时还会修改造型设计。”但不得不承认,让我们觉得有些山寨的外形设计这一点,已经逐渐成为川汽野马的另一个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川汽总经理张欣』

  因此在编辑看来,作为川汽野马来讲,借鉴成熟的外形缩短开发周期,通过极低的价格、实惠的配置进军2-3线市场,可以说是川汽野马的最大特点。

向编辑王寅提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