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安全行驶达48万公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谷歌宣布其公司的十余辆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电脑的控制下安全行驶了30万英里(约48万公里)。

汽车之家

  谷歌研发的无人汽车采用智能软件和感应设备,包括摄像机,雷达感应器和激光设备等。汽车能够360度全方位感应:车顶的雷达感应器能够扫描半径200英尺(约70米)范围内环境,车后的感应器能评估汽车所在位置,车载电脑通过摄像头能“看懂”交通灯,识别人行道和障碍物等,并模拟人的智力对相应交通状况作出正确反应。今年5月8日,美国内华达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正式向谷歌颁发首张无人驾驶车辆牌照。这也使得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合法的行驶在任何一个开放路段。

汽车之家

『图片来自网易汽车』

  目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仍然需要两名乘客坐在前排,因为谷歌无人汽车还无法完全应对临时修路信号、积雪路面等道路状况。而车上的两名乘客则随时准备以手动控制汽车来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不过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团队表示以现在无人驾驶汽车的表现,为来仅需一个人坐在车上就足以应对突发状况。(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

  相关文章阅读

  完全智能控制 google无人驾驶汽车路试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010/145634.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