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日本媒体称:丰田10月将在华停产/进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据日本媒体《朝日新闻》9月26日报道,由于近期与中国引发的“钓鱼岛”事件,将导致丰田汽车在华的销量严重受损。在10月期间,丰田汽车在华工厂将停止运行,并将停止向中国市场出口所有产自日本本土的车辆,目前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丰田中国方面证实。不过停产消息一出,立即有一位匿名的丰田高管通过财经媒体做出回应称“上述停产报道并不完全属实”。也有媒体称丰田会在今日晚些时候就这一事件做出相关公告。

  最新更新:截止27日早7时,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丰田停产这一信息求证了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

  负责人表示,与国家法定节假日相同,10月8日后,丰田(中国)下属各事业体和工厂都正常上班,此后各个工厂将依照产品需求,自行调整生产安排。“目前由于市场前景不明,对于10月整体的生产情况,目前尚难预计”。关于停止对中国进出口一事,他也表示出口将结合中国的需求情况,并不是所有进口车都停止向中国进口。但对于会减少何种车型的出口量,上述联系人未作回应。

日本媒体称:丰田10月将在华停产/进口 汽车之家


  截止26日下午22时,我们再次收到来自人民网的消息,丰田、日产、马自达三家汽车厂商已决定减少其在中国国内工厂的汽车产量。

  由钓鱼岛争端引起的抵制日货运动已经影响了上述公司产品在中国的销量。由于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一旦抵制运动长期化,将对日本厂商的营业额产生较大影响。

  消息称,由于销售减少引起库存积压,丰田已于今日停止了广东省和天津市两处工厂的生产。日产在广东等地的3家工厂将从27日起停产3天。马自达在江苏的工厂将从28日起停产两天。为削减产量,铃木计划从24日到28日将重庆汽车厂的日夜两班生产改为只在白天生产。

  本田表示“将仔细观察对销售的影响”,尚未决定是否减产。三菱汽车表示没有减产计划。长假期间各公司的在华工厂都将停工。


  截止26日下午4时,援引国内媒体报道,路透社消息称,丰田汽车9月26日表示,两座在华工厂当天(9月26日)将停产,停产时间维持到9月29日,所以丰田将在8天中国国庆假日基础上额外停产4天。

  编辑语:钓鱼岛事件使中日方面关系再度紧张,而随着两国内部的爱国人士的各种极端“爱国行为”,导致各国跨国企业受到波及,此次事件丰田并没有直接在中国市场发出声音,不过可以确认的是从钓鱼岛事件之后丰田方面已经开始减少对华进口车的数量,而此停产消息一出则代表着事件进一步升级,目前其他日系企业并未发布或者传出类似消息,对此我们也将进一步关注。


  以下为编译《朝日新闻》日文原文:

  由于钓鱼岛事件导致丰田汽车的销售在中国变得异常困难,丰田决定于今年10月取消在中国的汽车生产计划,以等待事件平息,再做出相关决定。同时,日本也将停止对华出口雷克萨斯汽车。中日关系陷入冰点,这对日本汽车产业的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去年,丰田车在中国生产的车辆售出80万辆,加上从日本进口的共约88万辆,而今年的销量不容乐观。

  在中国生产的停滞,不仅是有销售窘境的原因,同时也由于中国海关对于从日本进口的零部件加强了检查,所以日企必须调整对华的出口策略。伴随着10月份中国的国庆节的长假,工厂的工作日也随之减少,这可能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是,为了维持雇员的雇佣,必须维持最低的作业生产。(编译/汽车之家 郭睿/门丽沙)

日本媒体称:丰田10月将在华停产/进口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