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数说车闻:1000001 QQ下线/“人民罚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元旦过后,相信各行各业都会有大大小小的事需要处理,而连上八天班的您是否感觉到了一丝疲惫?忙碌了一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一周关于车的那些事儿。在本期的数说车闻中,编辑想和大家聊聊最近上市、下线的新车,另外还有一些备受关注的社会新闻与您分享。

● 1000001辆
——奇瑞新一代QQ下线

  在自主品牌微型车中,奇瑞QQ绝对算是一款经典之作。1月9日,我们也迎来了新一代QQ正式下线(点击查看详情),相比老款产品,新QQ的外形可爱得更为彻底,内饰也时尚了许多。据悉,这款车将会在3月份上市。

汽车之家

  编者语:奇瑞QQ于2003年推出市场,至今“第1000001辆QQ下线”足以证明,该车型得到了市场认可。更为可爱的外形、7种车身颜色、内饰可DIY二十余种颜色搭配等等宣传点,说明了全新QQ依旧是围绕年轻群体打造。

  对于新一代QQ市场预期,奇瑞也表现得自信满满。厂方表示,目前奇瑞QQ系列已占有微轿市场40%以上的份额,期望新QQ上市后月度销量能超过5000辆,并冲击6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

  然而,可以预见,新QQ上市后的道路并非平坦。鉴于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汽车牌照成为“稀缺资源”等因素,导致小排量的微型车被边缘化的情况在国内一线城市尤为明显。

  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微型车市场呈现出连续负增长的态势。市场份额方面也不乐观,从2012年年初至今,微型车的市场份额从6.47%已经跌至3.41%。而新QQ推出后能否逆势而上,并达到销量预期,还有待观望。

相关阅读:

惊喜与失望并存 实拍解析奇瑞新一代QQ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01/456069.html


● 15.97万起售
——东风标致3008正式上市

  1月9日,东风标致3008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有2.0L自然吸气和1.6T两种动力选择,共分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7-21.47万元(点击查看详细售价)。这样的售价与此前官方发布的预计售价区间相吻合,不惊不喜。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082013款 1.6thp 自动至尚版

   编者语: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现在神龙汽车有所要求,近期,在东风雪铁龙C4 L和东风标致3008的上市发布会上,其中法籍高层均是用中文演讲。虽然他们的中文水平远不及那些“中国通”,但这样的态度足以证明,现如今部分人印象中的“法国人”已不再那么高傲,尤其是活在欧债危机背景下,想力争中国市场份额的法系车企们,对于中国市场已经足够重视与尊重。

  3008是东风标致国产的首款SUV车型,同时也是其首款搭载1.6T发动机的产品。近距离接触它过后,编辑认为这款车在做工方面尚佳,且消费者盼望已久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装配在身,加之较为合理的售价,以及“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跨界身材,可以说国产后的3008并非没有市场。

相关阅读:

不可低估的实力派 试驾东风标致3008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212/445861.html

首选2.0L车型 东风标致3008购车手册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01/454189.html


● 28.88万起
——进口全新胜达上市

  在国产全新胜达上市后,1月10日,进口全新胜达又进入了中国市场。官方称,相比之下,进口版配置更高,动力采用3.0升直喷发动机、定位也进一步提升。进口全新胜达有两驱5座、两驱7座、四驱7座可选,按照配置差异分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8-35.48万元(点击查看详细售价)。

现代现代(进口)全新胜达(进口)2013款 3.0l 四驱旗舰版 7座

   编者语:可以看到,进口版全新胜达车型布局十分细化,且起步售价已经进入国产全新胜达售价区间,但考虑到进口两驱5座车型的售价就要28.88万,且车型排量较高为3.0L,因此选择者或许不多。而进口的四驱7座舒适版则与国产顶配车型价格相差不多,究竟是要大排量发动机、进口车身份、5次免费保养(进口全新胜达享有5年10万公里质保+5次免费保养),还是选择国产车型的2.0T发动机,和相对丰富的配置?消费者在挑选时可能会有所纠结。

  或许,有朋友会认为有了国产全新胜达后,再引入进口车型会有些鸡肋,但从编辑获得的资料显示,新胜达(第二代产品)占现代进口车销量的65%-70%左右,由此可见,胜达车型对于现代在中国进口车业务方面是十分重要的,而换代的全新胜达进口中国对于现代而言也是势在必行,既可以丰富全新胜达车系在国内的产品阵容,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现代的品牌形象。

相关阅读:

有什么区别?全新胜达国产对比进口
http://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01/454038.html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