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北现销售副部长刘智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部长刘智丰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部长刘智丰先生,接受汽车之家对话。刘总您好!

  刘智丰:你好!

  车评人:先请刘总跟用户介绍一下,本届上海车展北京现代的展台亮点。

  刘智丰:这次北京现代在上海车展最大亮点,把韩国现代汽车专门给中国汽车市场打造的,量身订作也是全球首发一款名图正式亮相,今天上午11点也开了发布会,很多客户包括媒体现场第一时间给予报道,网友第一时间也看了。希望这款车发布继续提升北京现代在中高级别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和索8一起在中高级别市场继续有更好表现。这款车定位于朗动和索8之间,朗动索8整个设计理念强调流体雕塑,讲究时尚动感,名图这款车更多讲究大气时尚,应该准确讲这款车又引领了新的细分市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基于这样一款产品,销售层面上期望值是什么样?

  刘智丰:这款车预计在今年11月份将正式上市,这款车上市以后希望能够一年销量在十万辆以上,和索8一起成为中高级别很耀眼明星,索8现在月销量在一万以上,两个加在一起达到两万辆销售规模。

  车评人:最新的13款索8全新亮相,针对这款车的产品竞争优势以及老款的变化大概情况是什么样子?

  刘智丰:2013年索8 4月12号在杭州进行了发布会,发布会上有了详细讲解。因为上市两年以后,我们进行年度型改款,主要改进20余项。从外观来讲,变化了整个前脸,整个车型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比以前显得更加动感时尚。内饰来讲,包括方向盘、前仪表盘进行了很多高档化的设计,质感会更加好。在价格几乎没有变的前提下,增加DVD、GPS高档车才拥有的功能。同时,我们又推出两款2.4L特别纪念版车型,原来索八的销量主要来源于2.0车型。现在我们推出了19万9千9和20万9千9两款2.4升纪念版车型,希望这两款新车型的投入,能够将索八2.4升的销售占比提升至整个索八车型的20%。索8去年在中高级别排在前五位,前四位也找不到韩系车。准确讲,原来在中高级别只有德系日系,现在也有韩系车的身影和阵营。通过今年2013款索8的上市,2.4L车型的上市,能够继续夯实北京现代在中高级别中的领先地位。

   车评人:与2013款索纳塔八代相对应的,还有新途胜,针对这样一款非常成熟的车型进行改款,您对于它的期望是什么样子?

  刘智丰:新途胜也是我们4月3号杭州进行发布的车,途胜上市以后历时八年,有40万保有客户。长期以来,SUV市场表现非常好,在过去三年每年销量在五万辆以上,排在整个SUV前十位。今年进行18项改进以后,我们也希望这款车继续保持在SUV市场的影响力和领先地位。途胜是SUV市场的常青树,2005年上市的SUV还卖的很好车型不多,像这款车一直卖的很好很经典品质可靠,比较代表一种越野原始风尚,所以得到消费者亲睐。这次新途胜改进重点体现在外观,无论前脸、侧面和尾翼进行了全新设计,整个车也加长了,感觉更加时尚更加动感。这款车通过我们改款得到更多消费者,新途胜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车评人:北京现代前不久上市的全新胜达,目前的市场表现如何?

  刘智丰:刚刚上市3个月销量已经达到三万辆,很好的表现,而且超过了汉兰达。全新胜达上市以后继续夯实了北京现代在SUV领先地位,不光有途胜,还有ix35。因为ix35在SUV排前三位,销量非常好,现在跟CRV并驾齐驱,现在又增加了全新胜达,我们形成低、中、高三等,继续保证北京现代在SUV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车评人:在某种程度上,随着全新轿车产品的到来,整个北京现代轿车产品线里面也形成一个高、中、低三个阶梯梯队。北京现代之所以有这样一个非常好的成绩,除了跟产品相关以外,在经营策略上是不是有相应的与时俱进的调整?

  刘智丰:准确讲,在过去十年大家都比较了解,当时从无到有,到现在为止有四百万辆保有客户的一个很大企业。过去几年也保持很好增长的态势,在行业中排第四位,市场份额达到将近7%。过去几年北京现代创造行业内很多名词,现代品质、现代速度,给予北京现代充分的认可。总结过去十年,我们是行业内新的10年,展望新十年,我们希望更多提升品牌溢价能力,提升品牌美誉度,希望再创新的名词,大家能认识到现代品牌。希望现代品牌带给现代客户发自内心的自豪。希望未来十年,把现代品牌深入到中国老百姓心目中。我们也希望给我们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达到另外一个名词“现代服务”。希望未来十年成为行业内新的主流,希望在未来十年更加脚踏实地把每一款车做成功,这是对品牌最好的诠释同时我们要不断提升中高级别车的比例,同时打造综合体系竞争能力,无论客户满意度还是经销商满意度还是销售满意度,还是车的质量品质,还是你客户24小时冠名率等等一个体系的工程在搭建,同时体系的搭建保证北京现代未来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所以前两年大家炒一个名词“可持续发展”,北京现代来讲未来十年更重要保持可持续发展。一个媒体记者问我,一百万辆怎么达到?一百万概念非常好,一年销量达到一百万大概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对我们来讲百万也非常重要,但是我们要顺其自然,水到渠成,不要为了一百万刻意怎么样,因为是历史的发展阶段,你要超过1百万。从这个角度来讲,希望北京现代不断调整自己,发展自己,可持续发展,达到自己综合体系提升能力。这是未来坚定不移的核心。

  车评人:在某种程度上除了关注最终销量结果以外,更看重过程中健康可持续发展。

  刘智丰:我们来讲,第一个,每天要进步一点。第二,比竞品进步快一点,因为行业在发展,输于行业发展也不行。即要比自己进步快,比自己要有进步,比竞品快一点,也是过去十年的一个心得,未来十年将继续秉承这个历史理念。一个继承传承文化,非常重要。北京现代走到现在,我们市场的战略上整个公司发展战略保持非常清晰非常明确。未来十年北京现代有更好的发展。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刘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刘总。

  刘智丰:谢谢!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孙迪)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