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3年上海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的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先生。我想问一下今年上海车展的整个广汽丰田有哪些车型参加了我们的车展,然后都有哪些亮点?

  松井秀司:我们这次最大的亮点希望大家最关注的就是我们全新换代的新雅力士,这款全新雅力士我们是计划在今年年内推出与大家见面,这款车大家看的话就会发现大小尺寸和现在的雅力士完全不一样的,是一个跨界的更大的车型,这款车型也是为了我们满足今后将在汽车消费生力军80后、90后的人群特别开发出来的一款车型,所以它的整个车型来说的话是非常时尚的。

  车评人:那广汽丰田其实在上海车展期间还启动了“蓝天行动”这个计划,这个计划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计划?

  松井秀司:您问的这个问题,我们将有这个全新的雅力士,按市场来说是算小型车的,我们现在广汽丰田的产品线当中主要是以中高级车为主的,今后我们是将在中级、中小型车型这个细分市场去补充更多的车型,那除此之外作为一个汽车厂家为了对环保做一些贡献,我们的使命也是在于更多的尽量的减少汽车我们的产品排放出来的尾气,除此之外我们的广汽丰田还有一个强项或者说优势来说的话,因此我们在导入这些环保产品之外的话,作为我们企业也有一些对于社会的这种公益的事业,包括我们常年都在做植树造林的事情,等等一系列的社会贡献活动。

  其实我们在环保这个方面的话,不仅仅是我们的产品环保,或者说我们的企业很环保,我们在做一些社会的公益活动,除此之外我们的工厂也是非常的环保,这个环保各个方面的指标水平都是非常高的,那么另外在我们的销售店,4S店也在使用水性涂料,这个也是我们对环保的一种贡献,因此我们是全方位的在做这个相关的活动。

  车评人:其实你们刚才提到了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这款车,我们知道这款新能源车还是需要多费一些力气的,咱们在推广这款车的时候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

  松井秀司:其实一直以来对于混合动力都存在一个认知度不高,理解度不够这样的问题。那像凯美瑞的混合动力车导入一段时间以来认知度有一定的提高,但是在理解方面还是存在很多可以再进一步去提高空间的,比如说现在对于混合动力的车型有很多的误解,具体来说的话,比如说这个话它是不是需要充电的,这个车电池是不是很容易坏。

  我们可以在这里梳理一下混合动力的这套系统,它是可以通过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所产生的热能转化成电能给电池进行充电,或者说在踩刹车的时候产生的热能给电池充电,所以这个系统就可以自己完成给电池充电的工作,不需要再接一个插头给这个电池进行充电,这个是不需要的。

  所以为了去抚平大家对电池的疑虑我们推出了8年的保修计划政策,今后的话这个车型另一方面优势就在于他的动力输出和油耗,2.5混合动力的车型相当于汽油版的3.0版的动力输出,一个是传统的2.5的发动机,另外还有电动机,所以这两个动力系统输出的话,就实现了,虽然是2.5的,但是它达到了3.0的动力输出,与此同时还实现了燃油经济性达到了百公里油耗是5.3升,也就可以说是达到了像雅力士这样小型车的燃油经济性,所以说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今后我们也是希望继续去开展我们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的体验活动,让大家能够亲自的去驾乘一下去体验一下,才能够去更多的了解混合动力。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其实我们也看到说包括丰田在内,包括雷克萨斯在内,在国内也是不遗余力的在推广这样的产品,对于我们广汽丰田来说现在有这样一款产品,往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相应的产品的计划?

  松井秀司:这个计划我们是有的,也考虑在一些中小型车上面来搭载这个混合动力的系统,我们还是希望混合动力车型,它的优秀的动力输出,充沛的动力输出与它非常经济性能好,燃油经济性,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我问一下咱们凯美瑞2013款增值版的上市,这个增值版对于字面上来看,是附加值增加了,这个是什么样的情况?

  松井秀司:凯美瑞这个车型现在在全球拥有超过1500万车主。今年2月份我们也是迎来了在中国市场的100万凯美瑞的车主。这次我们推出了13年版本的话也是为了纪念中国凯美瑞的车主突破100万所做出的纪念款。现在的凯美瑞家族当中是有三个兄弟的,一个是凯美瑞LE,也就是我们传统说的豪华版,还有凯美瑞SE运动版,还有凯美瑞的混合动力,就是尊瑞。原来在运动版有一个入门级的车型,定价是在179800元,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在入门级的价格就能体验到凯美瑞车型的优势好处,所以我们也是做特别版本选择在豪华版,就是LE这个版本当中的话,增加了179800元的车型推出给大家。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问一下今年整个来说咱们对于整个汽车市场的预期,还有咱们对整个广汽丰田的预期怎么样?

  松井秀司:那么其实从中国整个宏观经济来看的话,作为中国的输出对象可能是欧洲、美国,这些经济体,它的经济的增长并不是呈现一个非常快速的增长,可能是出现增长放缓。所以我个人是分析在汽车这个板块的话,比去年相比可能会有实现5%到10%的增幅。所以我们在制定这个销售任务目标的时候,也是,现在的目标是比去年的水平相比略有增长的水平。但是我们也了解到一个数据,在中国拥有驾照的人数是有3亿人,但是现在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还停留在1亿这样的水平。反过来看其他的国家都是驾照的持有者人数与汽车保有量是持平的,所以我相信中国1亿与3亿之间的2亿的差,很快就将迎来这2亿的差,区市县突破的时期。

  车评人:好,我们也希望今年广汽丰田的销量能够完完成成的增长,甚至能超额完成。也希望我们的车能大卖吧。

  松井秀司:谢谢。大卖,谢谢。

  车评人:谢谢。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张欣)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