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DS研发中心副总监段连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3年成都车展上我们对话了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副总监段连祥先生先生,下面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副总监段连祥先生,段总,你好。

  段连祥:你好。

  车评人:我们知道这回的成都车展长安标致雪铁龙有一款重要的新车发布,这款新车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吧。

  段连祥:目前在全国上市的是国产DS5,大家可能对这款车并不模式,因为它在一年前已经来到中国市场,是进口在销售,目前我们做了一个本土化的工作,这也不是简单的本土化的工作,我们在这辆车上面听了很多消费者的声音,相信这款车更能够满足中国市场和顾客的需求。

  车评人:其实我们听到原来是进口,现在国产,很多用户可能会有疑问说国产会不会出现像国产车一样减配的情况,DS5是一个什么情况?

  段连祥:我们公司在三年前来到深圳,当时我们设立了一个目标我们国产车的质量要等于甚至超过进口车的质量,好像听起来很难做到,这个话是DS总裁给我们的任务,我很高兴得告诉大家很多人说我们的目标达到了,甚至有些目标已经超越了进口车。

  车评人:刚才我也了解过进口的DS5,里面有一些很有特色的配置,有像香氛系统,这些还会保留吗?

  段连祥:说到国产的DS5,国产的DS5跟进口的DS5区别到底在哪里?可能这个话题比较多,我简单说一下。我们国产的DS5在进口DS5技术上增加了一款发动机,原来的发动机只有120千瓦功率,国产发动机我们加入了147千瓦的发动机,我们增加了发动机的功率。你刚才提到的表面设计豪华真皮座椅、信息平视系统、DENON高保真音响我们还是保留了,其实不只是这些好东西保留了,我们同样保留了天龙的技术,我们加了很多的配置。我们款车国产以后标配全是新的,第二个我们听取了很多开进口车的意见,有些女孩子在驾驶的时候反应说方向重了点,倒车比较吃力。还有说悬架太重了,跑的时候舒适性不太好,再一个我们在后排加了一个空调系统,对后排坐有极大的改善。比如进口版没有安全的拉手,我们加了安全的拉手,进口版是运动的感觉,我们把上面改成了浅色的,这样坐起来更赏心悦目,我们做了很多这方面的改进。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其实刚才听到你说我们会增加1.6T的发动机,在这个市场来看大部分都是1.8或者2.0,跟他们的产品比我们有什么优势?

  段连祥:现在不可否认汽油机已经成为中国乃至整个全球发展的趋势,我们可以看到比我们更大的一些车上面也配了1.4、1.5T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是增压的,低速的时候,同时在增压的帮助下,带增压的起码八十几,我们这个九十左右。所以虽然是1.6升的增压发动机,我们从参数上来看,高功率的版本相当于传统的2.0T的发动机,低功率的版本相当于1.8T的发动机,我们开的时候自己感觉动力可以试一下,我们是很不担心动力上有问题。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其实进口版DS5,我跟同事也探讨过这个话题,像DS5车它的竞品是什么?它的造型还比,同级别当中竞品它具备哪些优势?

  段连祥:我们找了很久也没有发现在中国市场有那么个性鲜明的一款车,我们后来研究了很多,比如我们的车上网站浏览车的人就会浏览我们DS5,或者浏览DS5会喜欢其他的车,像大众的CC、宝马的X1我们把它作为我们竞争对手来讲是台站我们自己。

  车评人:你提到的这些咱们的产品在哪些方面有优势?

  段连祥: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我们设计师来自法国,中国人都喜欢法国的文化和食品,比如说法国的罗浮宫,所以说我们感觉它不只是一部车,这是一部更有内涵的车,你驾驶在里面感觉到的是比较浪漫,比较温馨,不是机器的味道,更像艺术一样。我看到网上有一个网友说,他买了一个DS5,给他夫人也买了一个DS5,他说晚上九点钟我到车里听一段音乐再回家,我也是这样,我听音乐到家了音乐没有完我会听完了再回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听你介绍这么多我们用户看不到的这些地方可能有很多很多的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刚才提到的阻尼片,可能它有好几种类型,成本千差万别,对用户的影响也不一样,这种需要更多的传递给消费者,让他们更多的了解。

  段连祥:DS车型均不会采用沥青材料作为主力材料,我们取而代之的是PVC和丁基橡胶。DS5在内饰选材时,选用发泡材料作为隔音材料,除了选用更好的材料来隔音外,还拥有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这是一个自动的排气系统,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负离子发生器,可以净化车内空气,杀灭车内的细菌,确保车内空气质量无异味,全方位的保护乘客。表示了我们做研发的对中国顾客的负责任,我们确保我们的车是增加顾客希望的东西,我们的车进来不会因为成本的原因做一些有害顾客的安全的事儿。

  车评人:明白了。其实刚才也提到作为一个全新的国产品牌来说,在深圳也有工厂,这个工厂大概是什么情况?

  段连祥:我也通过这个机会跟网友分享一下,以前说我们是一个老的工厂,其实我们所有的DS产品都是在深圳二工厂生产的,这几条生产线专门为DS设计的,总裁为什么要强调品质要超过欧洲的品质,他说必须要超过,实际上我们也做到了。我们的涂料用的是水性漆,很多车用的还是油漆涂料,我们车身做下来会做检测,而且每一条下线以后我们还有自己的专业人员做路试,测不同情况的车的状态,确保这台车交给顾客是安全的,有机会可以去看一下。

  车评人:好的,我也很期待。刚才说到DS大概上市一年多的时间,推出来一款新产品是DS5,这个速度在别人看来有点不可思议,太快,整个来说我们DS在国内总体布局是怎样,这样的速度是一个正常的速度吗?

  段连祥:的确对我们压力很大,其实三年前研发中心只有我一个人,目前我们研发中心已经有六百人的研发团队,我们每天晚上,每个周末都在工作,我们想尽快把非常好的DS带给用户,DS5大家看到的是第一款车三年末一间出来的是DS5,但是后续一年之内至少有一款车,有的时候一年有两款新车,我说的是全新的车。

  车评人:应该说对于DS品牌有期待用户的话是很值得期待,每年至少一款新车。

  段连祥:有的时候是两款。

  车评人:这对于用户是很好的消息。

  段连祥:DS5是一个造型比较时尚的,比较有个性的新车。

  车评人:现在市场上比较缺乏这种。

汽车之家

  段连祥:我们还会推出一些DS系列的,更为中国人接受的,当然SUV也在我们的计划当中。

  车评人:今年我们也看到豪华车的整体增速虽然是放缓的趋势,但是整个增速还是很快的,原来增速很快虽然现在有放缓但是跟市场相比还是有增速,对于这样的市场机会和挑战是并存的,咱们DS怎样在这样的环境抓住机会承担挑战。

  段连祥:其实现在消费习惯有一个很大的改变,几年前首次购车是很多的,到目前为止换购和增购是非常多的,我们也研究了一下购买DS的不是第一次购买,已经有驾驶经验会买。所以DS在增购、换购,未来应该有大作用。我们一方面要倾听顾客的声音,要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快速度,另外从价格来看价格不是那么离谱的价格,我们的低配车都是空气过滤系统的话,有那么好的材料,我们真功实料的产品对得起这个价格。

  车评人:在现代市场来说应该是更细分的市场,刚才你说用户可能更多是针对换车,或者家里增加一台车的用户的话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

  段连祥:其实顾客里面消费习惯也有。

  车评人:可能家里面有一台比较低调或者满大街都是那种车了,现在需要满足我个人的诉求,彰显我个人的个性。

  段连祥:这恰恰是我们的定位。

  车评人:我们看到豪华车市场原来可能有很大一部分是公务消费,现在随着国家新政策出来限制三公消费越来越多,在这个市场上越来越多是个人的车多,私人用户购买车越来越多,这样的变化对于DS是一个机会还是台站?

  段连祥:我认为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DS的造型比较时尚,我们锁定的就是年轻有为的,在企业里面是领导,彰显个人性格的一类人。我们也发现类似于大学教授、医生是我们很大的顾客群体,这并不是政府的公务人员买的车。而且这些人上班人兢兢业业,下班以后想有一个享受生活的这种人,DS大大满足了他享受生活的要求。

  车评人:DS瞄向的消费群体很精确,我也希望DS品牌能够大卖,有机会我们也希望去深圳工厂好好看一看。

  段连祥:欢迎到深圳。

  车评人:谢谢你!

文章标签: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