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开始试运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3年9月13日,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在瑞典哥德堡开始试运营。该研发中心由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建立,将开发中级车模块化构架和相关部件,从而为各自品牌的下一代中级车奠定技术基础。(注:上面提到的“中级车”既为国内紧凑型车,比如帝豪EC7沃尔沃V40所属级别,下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计划,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CEVT)将开发中级车模块化构架和相关部件,研发成功后为吉利和沃尔沃提供紧凑型车级别的技术基础,其中吉利将在此基础上并通过该联合中心的支持,开发品质更高、性能更好的新一代紧凑型车;而沃尔沃会在此基础上独立完成并推出沃尔沃品牌的紧凑型车,并且由于模块化架构的特点,也会帮助沃尔沃降低成本。

汽车之家

  目前,关于该“中级车模块化构架”才刚刚开始研发,因此吉利和沃尔沃将会在此基础上推出什么具体产品,我们也无法知晓。不过根据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的计划,可以肯定的是吉利和沃尔沃在此基础上推出的车型属于紧凑型车,并且可以衍生出三厢轿车、两厢轿车、SUV等多种类型的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设立在瑞典哥德堡市的Lindholmen科技园,办公总面积约3300平方米。自今年2月份宣布决定成立后,目前已经有70余人开始在此工作,大部分是来自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的优秀工程研发人员,同时也有向外界招聘的优秀工程师,预计到2014年下半年将达到200人。

汽车之家

  此外,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隶属于吉利集团,是属于相对独立的,因此该中心并不会影响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各自品牌的声誉和产品开发。(文/图 汽车之家 王昊)

  相关链接:

  S60L年底量产 沃尔沃成都工厂正式启动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8/606175.html

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开始试运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行情分析
CES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