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TESLA老板语出惊人 称燃料电池车不靠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成名并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电影钢铁侠系列男主角的原型,关于他的介绍,请看我们在年初的介绍文章《钢铁侠的偶像 技术狂人埃隆•马斯克》。

  最近,埃隆•马斯克再爆惊人之语,表示“以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车辆是bullshit”,这番言论是埃隆•马斯克最近在德国慕尼黑参加一个TESLA的服务中心开幕仪式时表示的,他的原话是“so bullshit. Except in a rocket.”

汽车之家

  他对他的话补充说,相比主流的锂离子电池技术,目前的燃料电池技术缺少足够的能量存储容量,所以他认为传统的电池技术仍然会使用很长时间。

  整个他的发言过程被人录了下来,并被传到了Youtube上,业内对他的用户普遍表示吃惊。

  bullshit一词直译是牛粪的意思,但在俚语中shit与bull一起构成bullshit,前一个为名词后一个用作形容词,可将bullshit译作“狗屁、该死”(来源 搜搜百科)。

背景:日系看好氢燃料电池前景

  埃隆•马斯克的一番表述或许是有感而发,今年9月30号,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武曾表示,“丰田之所以并未推出任何一款重量级纯电动车,是因为丰田并不认为纯电动车会有市场。”

  目前,氢燃料电池车的研发以日系车企为轴心形成三大阵营。今年1月,丰田汽车与宝马宣布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汽车,同月,戴姆勒、福特日产结成合作伙伴,6个月后,通用与本田也宣布合作开发。传统车企皆希望通过合作及公用生产制造平台来达到大幅消减成本的目的。

  2002年,丰田和本田首次推出了氢燃料电池车,当时制造成本高达每辆车1亿日元,此后的十年中,高昂的造价一直是氢燃料电池致命的弱点。

  两周前,丰田汽车表示,将在2015年推出新一代氢燃料汽车,届时,制造成本将被控制在500万日元左右,约合51,000美元,而当前的造价超过100万美元。(部分信息引自网易汽车)

  相关阅读

  钢铁侠的偶像 技术狂人埃隆•马斯克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1/451964.html

  MODEL S车型领衔 TESLA将进入中国市场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5/541831.html

TESLA老板语出惊人 称燃料电池车不靠谱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新技术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