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长安马自达副总裁藤桥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长安马自达市场销售副总裁、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藤桥稔先生,您好!

  藤桥稔:你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藤桥先生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带来了哪些车参展?

  藤桥稔:今年我们长安马自达的出展车型包括两大亮点,第一是作为参考车型,本次带来了欧洲版全新马自达3,第二是今年上市的CX-5车型,上市是8月18日,发售之后大受好评,上个月我们正式导入了CX-5 2.5升的车型。

  车评人:CX-5在中国是高速增长的SUV区间,对于上市以来一直到现在,销售情况是什么样的?

  藤桥稔:CX-5这款车型作为全面搭载马自达最新技术创驰蓝天技术的首款车型,并且采用魂动设计主题的这款车型在中国南京实现国产化,并且于8月18日正式上市,这款车上市也意味着创驰蓝天技术首次在中国实现国产化,上市不到一个月一共斩获了1.7万个订单,获得顾客很高的评价,目前销售情况非常良好,10月底我们也投放追加了2.5升车型,在细分市场,以其非常优越的驾驶性能以及非常良好的节能表现以及安全性能获得了顾客很高的评价。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消费者那边了解到一些情况,8月份上市初期有一段时间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现在在工厂方面是不是已经可以达到供需平衡?

  藤桥稔:这款车自从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我刚才也介绍过,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获得1.7万的订单,作为长安马自达包括日本马自达本部都希望能够尽快把我们这款车型送到客户的手中,我们将会于12月份开始讲生产线切换成双班制,产能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11月、12月份包括来年的1月份,也就是中国春节前的销售旺期,我们希望通过产能的提升尽快将车送到客户手中。

  车评人:刚才藤桥先生提到全新的马自达3,这个车型什么时候会进入中国销售?

  藤桥稔:全新的马自达3投放目前尚处于讨论阶段,目前大概的计划是在明年年中5、6月份的时候,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将这款车推向中国的消费者。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其实不管是现在还在讨论还是在明年年中,已经离我们很近了,新一代的马自达3和在售的马自达3来说,有些什么样的不同呢?

  藤桥稔:首先这是长安马自达销售渠道里面第二款搭载全新技术的,就是第六代技术的产品,沿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主题,但是它比第一款整个车身更加的漂亮,也更加的智能。当然它也是全面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创驰蓝天技术也就是马自达创业93年以来一直所追求的驾驶愉悦,人与车一体的驾驶感觉以及更优秀的节能以及安全性能。本次实现了人与车一体化进一步的深化,也就是说我们本次搭载了全新的人机互动活动,马自达搭载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您坐到驾驶舱内,在开车的时候能够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可以看前方的表盘还有抬头显示,可以显示时速以及导航信息,旁边的导航仪是可以触屏的,右手边马上可以看到一个命令的旋钮,可以保证在安全驾驶的过程中实现很多命令的操作,这就是我们本次也是首次搭载的HMI系统。在HMI人机交互活动的基础上,马3的客户稍微偏年轻一些,25—30岁的客户都会使用智能手机,可以通过蓝牙连接通话实现导航,也可以通过音声使用一些SNS软件,包括微信和微博,可以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之下实现您和朋友、和外界的沟通,基于HMI概念开发的这套设备称为Mazda Connect。我们目前销售中的马自达3也是强调了马自达的驾乘愉悦,包括我刚才介绍的新功能,全新的马自达3,我相信这两款车都继承了93年以来流淌在马自达企业的血液,就是重视驾驶愉悦,人车一体的概念,我相信两款车都非常有魅力。

  车评人:刚刚听到藤桥先生提到新车会用创驰蓝天和HMI人机交互系统的概念,一般来说技术的升级包括进步都是以成本提升为代价,新一代马自达会不会把马自达3原来的价格体系抬高?

  藤桥稔:首先我想介绍一下创驰蓝天技术,创驰蓝天技术是基于我们对传统技术的改造,我们所采用的还是内燃机构,只是将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重新审视,它并不是像涡轮增压装置一样需要增加一个涡轮增压装置或者追加一块高昂的电池,这些都是没有的,我们只是将基础的传统技术进行改革,把传统的技术做到极致,这是创驰蓝天技术,应该说没有非常大费用的上扬,马自达希望将最好最美的产品以最合适、最有性价比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

  车评人: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藤桥先生告诉我基本上新一代的马自达3在上市以后会维持现在的价格区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藤桥稔:本次新马3在广州车展上只是作为参考车型进行出展,我们希望今后多做一些中国客户的调研,包括听取中国顾客的声音,然后再进行最终的价格确认。

  车评人:非常感谢藤桥先生给我们透露这么多的消息。

  藤桥稔: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长安马自达副总裁藤桥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商业模式
后市场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