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一汽-大众奥迪卢敏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汽车之家对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进行了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卢敏捷:您好!

  车评人:首先请卢总您向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奥迪的展台亮点吧。

  卢敏捷:今年我们广州车展大概有2000平方米的独立展馆。今天我们在展台上带来了全新一代奥迪A3三厢版,然后还有A3 Sportback e-tron电动车。同时还有我们上个月投放的新R8,然后还有RS5 Cabriolet,这些都是亮点产品,大家可以去看一看,了解一下。

  车评人:我们知道本届车展上奥迪发布了用户形象的战略计划,这样一个战略计划的背后初衷是什么?

  卢敏捷:我们现在在中国已经拥有200万用户,这200万用户一个方面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同时也在不断展现奥迪用户的一些精神与特质,所以奥迪品牌也是想把我们这些用户的特质与形象向更多的人或者市场的角度去展现,这可能是我们的初衷。另外我们的用户都是中国这个时代的推动者,我把他们定义成“三者”,即思想者、创造者和领导者。同时我们也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品牌,面向未来可能是这“三者”人群去推动发展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刚刚提到全新的A3三厢来到了这次车展现场,全新A3在细分市场的表现是非常骄人的,业绩也非常不错。之前我们得到消息说三厢A3和两厢A3明年会引入国内生产,那么现在可以跟我们透露的信息是什么?

  卢敏捷:这一款车我们定位为首款高档A级运动型轿车,也是第一款在中国进行国产的高档A级轿车。另外这个产品本身是一个高效智能和简约设计的一款产品,更多为一些年轻的朋友所喜欢。

  车评人:言外之意它可能更多彰显的是产品的活力,迎合一些年轻、时尚和积极向上的客户群。

  卢敏捷:对,我们觉得它是一款代表了前瞻趋势的产品,比如外形设计都是趋向于简约风格,而不是一些繁杂的设计。另外还有它的智能体现,这个级别车上它是第一个使用我们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的同级别产品,所以我们说它是一个智能型的产品。另外还有就是高效,我们的发动机、排量甚至它的燃油都会降低很多。这个产品其实还是挺值得大家期待的。

  车评人:卢总,其实奥迪也好,宝马也好,每一个品牌的精神诉求都会有非常明显的趋好,奥迪一直在追求的是科技感,今年年底到明年围绕“科技”这样一个关健词,我们在市场上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活动去支撑?

  卢敏捷:这一次我们在海心沙举办了一个奥迪创新空间站,展示了很多未来的汽车技术,包括会呼吸的车、无人驾驶技术等等。明年我们还会有一些产品,比如A3的投放,还会有SQ5这样的产品,未来会有更多的新产品投放,这些都代表着奥迪的尖端科技,同时还有奥迪展台上展出的这一款车明年也会大批量地生产。

  车评人:我们的高性能运动车系列除了S7、S5以外,特别是S6大家的期望值是非常高的,用户关注度也是非常高,在奥迪RS高性能运动车战略下,它未来有什么计划?

  卢敏捷:我们去年开始提出RS战略,我们明年将引进不少于两款这样的车型,包括像RS7这样的产品也会有。我也听好多朋友都在说RS6这款车,非常多的朋友都喜欢,我们也会尽快地能够实现把它带到中国市场来,让更多喜欢这个车的朋友能够拥有。

  车评人:我们除了在中国有非常强的市场表现外,全球奥迪的同比增幅还是非常快的,跟宝马之间的争夺全球第一的销量角逐也是有新的形势,站在媒体的角度上,我们特别希望知道国内奥迪以什么样的竞争优势来保持这样一个发展态势?

汽车之家

  卢敏捷:我觉得奥迪的成功一个是基于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我们开发的每一款针对细分市场的产品都能够非常成功地为我们用户所接受。另外我们在后续延伸服务上所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对我们的销量提升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包括我们实现了叫“用户形象”的战略,也是帮助我们提升销量的一部分。

  车评人:您刚刚提到一个核心的问题,除了基于产品本身的传播以外,对一些生活方式、传统理念和生活态度上的传播也会对用户产生影响,奥迪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在所有合资品牌中走得还是非常靠前的,而且也有很多线上线下的活动,去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公民责任。基于这样的方向,明年是不是会有更多的类似的活动?

  卢敏捷:我觉得奥迪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还是非常清晰的,我们也对关注“未来”的这个方向上,比如我们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奥迪校园科技日等等都是面向未来的项目。明年还会持续在这几方面加大力度,因为我觉得在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方面还是应该保持着长期性、稳定性,要持续地做下去,而不是今年做了明年就扔掉不做了。而且企业责任不是一个品牌营销活动,而是真心实意去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真的是要去付出,而且是发自内心的付出。

  车评人:现在各品牌都在发展基于新能源的一些产品,像奥迪也有e-tron系列的产品,这种环保新能源理念除了呈现车本身的价值以外,更多是呈现一种生活态度,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样一个话题?

  卢敏捷:我觉得不管是车也好,还是其他商品也好,都是为这个社会服务的。我们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一定是要在一个大的社会背景下去考虑。我觉得奥迪不管是从工厂的生产和建设,一直到经销商层面为用户做服务的环节,都是把整个企业社会责任融入贯穿在内,而且真的是脚踏实地地去做。

  车评人:而不是说想起来做一个事情就去做。

  卢敏捷:对,包括产品研发也是这样。

  车评人:每年11月份是都是各汽车厂家做来年全年计划的重点月份,面向我们的广大用户,不知道我们奥迪品牌明年基于企业、品牌和产品有哪些目前可以分享给用户的信息?

  卢敏捷:其实我们每年都会做非常详细的计划,但是可能这个时间点上先不便于过多透露这些信息,我们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将所有的计划向大家公布。

  我想先向大家透露几点:第一个是从产品角度,我们一定会提供更多的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第二个是我们会提供更多的品牌体验活动,让我们更多的用户能够参与到或者体验到这个品牌所提供的价值;第三个是在用户层面,比如说用户形象、奥迪之家、奥迪音乐大师班等等这些活动,都会提供给我们的用户参与和体验的机会;第四个是11月30日我们做了一个奥迪世界好声音的活动,希望有很多的奥迪用户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卢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一汽-大众奥迪卢敏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海外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