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3年的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的对话间的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苏总你好!

  苏南永:你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苏总,请你跟我们介绍一下今年你们在广州车展上展台的亮点是什么?

  苏南永:本次车展我们展台的面积很大,我们的面积有2千平方米,展示了25款车型,包括了环保车,概念车, 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一个彩绘车,还有一些改款车,所以我们今年的看头很大,你们都可以来看一下。

  汽车之家:我看到车展上面新推出了一款新品是新福瑞迪,我们的产品进行了什么升级呢?我们对它有哪些期待呢?

  苏南永:我们的福瑞迪原来在2009年6月份就上市了,上市以后我们每个月保持月销量有1万台左右,就证明了中国消费者认可我们这款车,这次我们为了有更好的产品来回报消费者,我们调查后知道目前的趋势,还有消费者提出的一些改善的内容我们全部都汇总在一起通过新福瑞迪来改善,所以我对新福瑞迪充满信心,因为它的外观,内饰,前面的中网的配饰,前后大灯,轮毂等,都有显著提升。虽然是改款车,但是它改变的地方非常大,就等于是新车那种了。

  汽车之家:明白了,这次还有一款受到大家关注的车型就是新的K5它有哪些亮点呢?跟我们消费者介绍一下。

  苏南永:我们这个K5在中级车市场里面表现挺好,我们上市以后能够保持月销量6千台以上,那么跟福瑞迪的概念差不多,我们上市以后通过市场调查虽然绝大部分的客户对我们的K5的外观给了一个很高的评价,有些对于我们K5不足的地方提出的意见我们在这次改款调研的时候全部都反映进去了。除了我们的外观和动力以外,还有品质方面我们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所以我对新K5的品质更有信心。从外观来看我们K5的中网有变化了,大灯有变化,行李箱也有变化,还有前后的保险杠,包括车身的装饰条也是变化很大的,虽然是改款车但是变化也是很大的,而且这次我们首次搭载了K5涡轮增压,所以动力方面也是提升了不少。

  虽然我个人对老款K5感情很深,但面对新K5的全面升级,也忍不住对新K5更充满信心。其实除了我们的产品方面提升,我们为了让消费者更直观了解我们新K5以及它所传达的品牌精神和生活态度,我们选定了吴秀波作为新K5代言人。之所以选择吴秀波代言新K5,除了缘分,还是感觉对了。我们新K5总体的感觉和吴秀波给人家的感觉很恰当,无论外在和内涵方面。这次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代言合作,把更好的汽车生活分享给更多消费者。

  汽车之家:我也了解到今年是东风悦达起亚顾客感动年,通过努力使顾客满意度大幅提升,请问企业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

  苏南永:今年是东风悦达起亚制定“顾客感动年”方针的第一个年头,因为感动不可能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要通过不断去努力,逐步的实现顾客感动,所以我们这方面的努力是更加持久及花更大力度做下去的。年初我们宣布“顾客感动年”以后确实做了很多具体性的工作。通过这些工作,我们在J.D.Power做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售后服务满意度、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等调查中得分提升了很多。

  但是我们部门就此就觉得满意了不需要努力了,我们要更加努力的把这个事情做下去。具体是分成三个环节,售前,售中和售后,每个环节我们都做了仔细的功课,让顾客更加方便便利的了解,然后购车,以及购车以后的保养等等,所以我们把客户看成是我们的家人一样,让他们感到家人的那种服务和关心。

  今年做的有进步有不足,所以剩下的时间我们必须加一把劲,让明年有更加多丰富多彩的实质性的措施来逐步提升客户的感动。“感动”是个很抽象的内容,我们给你提供超越你的期待才能实现感动,让你感动,所以我们这个感动的措施有很多,每个不同的环节我们都有不同的服务提供,寻求突破。比如,消费者买车后交车,以前就是简单的把车洗好了把钥匙交给他,现在专门有一个交车的地方,有一个交车的仪式,我们现场的员工都会送鲜花,送礼品,合影留念,4S店总经理会通过电话回访,询问用户车辆使用情况,是否满意,以及后续的保养维护、上门服务等。因为毕竟是投了不少,我们要让消费者在整个购车过程中感受到舒心和高兴,通过一些具体的行动,让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开心和精彩。

  汽车之家:接近年底了,我们都在看各个企业的销量如何,今年我们东风悦达起亚整个的销量是怎么样的?

  苏南永: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销售表现比较理想,目前我们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4S总希望扩大配额。这个说明什么呢?今年很多消费者还是很认可我们的产品,所以,为了缓解产能不足的问题我们去年开始已经建三厂了,三厂的建设非常顺利,如果没有差错的话明年2月底就可以投产了,初期设计产能30万,通过扩产、生产节奏调节等,三个工厂的产能达到74万台。联合第一二工厂,东风悦达起亚将初步形成100万产能规模,在另外一方面我们准备了公司的飞跃发展。

  汽车之家:相当于是准备了一个很充足的产能了。刚才说到了我们的第三工厂,这个第三工厂未来对于我们东风悦达起亚会发挥怎么样的影响?会有怎么样的新车会在这个工厂去生产呢?

  苏南永:东风起亚三厂的投入给我们首先带来品质最优越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目前一二工厂出来的产品也是在行业里面达到非常高的一个品质水平,三工厂是全世界一流的工厂,它出来的产品肯定是顶级的,另外一方面东风起亚有了三工厂以后我们最大产能就可以达到100万台了,说明了我们这几年已经第一次飞跃了,通过第三厂的建设投入使用我们可以第二次飞跃,这说明给了我们新的平台第二次飞跃,这就是三工厂带给我们的意义。

  这次我们建三厂的同时我们研发第三工厂要投入的新产品,那么明年投入以后我们有了两款新产品也将投入到第三厂,我们每年至少有2至3款新车型的引入,如此,就把公司第一二三工厂区别了全车系列的生产能力,小车,中级车,高档车,SUV,小的中的和大的SUV,还有家庭用车MPV等等。

  汽车之家:非常不错,我看到东风悦达起亚新工厂也有了,新产品也有了,肯定对于明年的市场是比较看好的,你会做一个怎么样的预测呢?

  苏南永:今年年初很多专家预测今年的车市比较保守,年初很多人说轿车1300万左右,但是现在结果看来可能年底突破了这个数字可能达到了1470万台左右,超过了专家年初预测的水平,苏总把明年的车市也看的比较乐观,因为现在我们已经享受了汽车生活,已经离不开了,汽车不再是一个奢侈品了,已经是一个生活必需品了,而且市场扩大的空间也是很大的,所以看的比较乐观,最保守来说肯定大于GDP的增长水平。

  汽车之家:好的,我们最后也是非常祝愿我们的东风悦达起亚在明年可以获得非常好的销量,可以更好的服务我们的客户。

  苏南永: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