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2014车企新品展望:奥迪将引入7款新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之前我们曾为大家梳理过关于宝马奔驰2014年在华的新车计划,本篇文章则为大家带来德系豪华品牌三大巨头中另一位重量级选手奥迪的内容,其在2014年新产品方面包括有定位在豪华紧凑型轿车的新A3、经过技术升级的豪华旗舰车型奥迪新A8以及一系列高性能产品S3、S8、RS 7等在内的7款新车。

  注:根据之前奥迪公布的消息,除了本文介绍的7款新车型之外,奥迪还会陆续投放十余款年度改款车型(包含进口和国产),但由于不清楚具体产品型号和变化信息,所以在本文就不单独介绍了。

汽车之家

奥迪2014年在华上市新车一览(包含已知新车,不含未知的小改款车型)
车型类型引入时间页数
奥迪新A3(进口和国产)紧凑型豪华车2014年第一季度进口,
第三季度国产
1
奥迪S3(进口)紧凑型性能车2014年内1
奥迪A3(全景看车) e-tron(进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4年下半年1
奥迪新A8L(进口)豪华车2014年内2
奥迪新S8(进口)豪华性能车2014年内2
奥迪RS 7(进口)中大型性能车2014年内3
奥迪Q3 1.4TFSI(国产)紧凑型SUV2014年中3


  2014车企新品展望系列回顾:奔驰宝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奥迪新A3(包含两厢/三厢
产品定位:豪华紧凑型车
预计上市日期:第一季度进口,第三季度国产
新车特点:MQB平台/轴距更长/新配置应用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三厢 35 TFSI

『进口奥迪A3 Sedan四门三厢』

  常常有人会问我,奥迪新A3到底什么时候上市?看来他们对这款新车期待值很高,原因我认为不仅仅是它外形比上代漂亮多了,还有其所使用的大众最新MQB平台,同时轴距比上代也有所增长,而包括MMI等新技术的应用,以及更为丰富的动力配备让它完全超越了之前的老产品,可以说是一次全面升级。

  还有一条重要信息是,奥迪新A3可能会先以进口形式引入,随后会在2014年第三季度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国产,通常来说,预计其定价要比进口车更低。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Sportback S-Line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Sedan

『确定引入国内的A3 Sportback五门两厢和Sedan四门三厢』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3款 基本型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TFSI quattro 敞篷版

『奥迪2014年新车规划中没有引入A3三门两厢和Cabriolet两门敞篷版的计划』

  在海外市场,奥迪新A3共有四种版本,分别是A3三门两厢、Sportback五门两厢、Sedan四门三厢以及Cabriolet两门敞篷版,那么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消息,先期引入(包括国产在内)中国市场的会有五门两厢和四门三厢两个版本,三门两厢和两门敞篷版是否进口目前还不确定。

奥迪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32014款 基本型

奥迪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32014款 基本型

『2013年7月25日奥迪二十五周年暨销售二百万辆庆典活动上亮相的国产A3五门两厢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前曝光的国产奥迪A3 四门三厢无伪谍照』

  外形方面,奥迪新A3除了加入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之外,还在车身线条和细节车型上突出年轻活力的元素,完全抛开了上代车型的影子,而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国产A3将不会对造型设计进行改进,基本延续海外版本的设计。

奥迪新老A3(进口)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奥迪新A3 Sedan奥迪新A3 Sportback奥迪老款A3 Sportback
长(mm)445643104292
宽(mm)179617851765
高(mm)141614251423
轴距(mm)263726362578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A3五门两厢(Sportback)相比老款车型轴距增长58mm,五门三厢的新A3还要比两厢再长1mm,这些改变均是为车内空间“服务”。至于国产车型尺寸是否还会有变化,目前暂时还没有准确的消息,所以大家可以先以上面表格中进口车型的参数作参考。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三厢 40 TFSI quattro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三厢 40 TFSI quattro

『进口奥迪A3四门三厢内饰』

  奥迪新A3的内饰设计属于简约派,深色配色也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运动型包裹座椅均突出了它运动的设计元素。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全新的MMI系统,并配备一款可升降收缩的7寸显示屏(海外市场低配为5.8寸),可实现手写、三维图像、多媒体播放、导航等功能。

奥迪全新A3(海外)动力系统
动力1.4TFSI1.8TFSI
最大功率122马力180马力
峰值扭矩200N·m250N·m
变速箱6速手动/7速双离合器6速手动/7速双离合器
驱动形式前驱前驱/quattro四驱

  动力方面,海外版奥迪全新A3配备了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一款是1.4升TFSI发动机(单涡轮增压),最大输出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200N·m,另一款是1.8升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根据目前消息来看,国产车型预计配备的就是这两款发动机。

  编辑点评:奥迪新A3通过多方面的升级让它市场竞争力更强,同时三厢和两厢同时引入也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线,而即将吹响的国产号角也让很多中国消费者对它充满期待。

  对手方面,奥迪新A3想短时间内在紧凑型豪华车市场独大一面还是很困难的,包括奔驰A级、奔驰CLA、宝马1系等车型都是与它直接抗衡的选手,而且实力均不可小视。而A3最明显的优势在于“国产”,或许未来在价格和产能供应体系上会更具优势。

  更多阅读:

  三厢版是看点 国产奥迪全新A3市场展望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8/588661.html


● 进口奥迪S3
产品定位:豪华紧凑型性能车
预计上市日期:2014年内
新车特点:5.2秒“破百”/配备quattro四驱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32014款 Sedan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32014款 Sedan

『奥迪S3 四门三厢』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32014款 S3 2.0T Sportback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32014款 S3 2.0T Sportback

『奥迪S3 五门两厢』

  奥迪S3是奥迪新A3的高性能版车型,同样提供三门两厢、五门两厢和四门轿车三种版本,至于国内会有几种版本选择目前还不确定。外观方面,新车配有专属空气动力学套件和大尺寸合金轮圈,其视觉效果相比A3更加动感。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32014款 S3 2.0T Sportback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32014款 S3 2.0T Sportback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32014款 S3 2.0T Sportback

  动力方面,奥迪S3搭载了高功率版本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221kW),峰值扭矩为38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5.2秒。

  除此之外,奥迪S3还带有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提供Auto(自动)、Dynamic(动态)、Comfort(舒适)以及Individual(个性化设定)四种模式。

  编辑点评:奥迪S3的加入能够进一步丰富该品牌在性能车领域的产品,同时对于不满足普通版A3动力表现的消费者而言是一种新选择,不过它价格可能不会很低,之前有消息称,奥迪S3在中国地区的价格可能为40万元起,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M135i,它在国内的售价为49.8万元。

  更多阅读:

  4.9秒破“百” 奥迪全新S3申报图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12/673701.html


● 进口奥迪A3 e-tron量产车
产品定位:插电式混合动力
预计上市日期:2014年下半年
新车特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百公里油耗1.5L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3款 e-tron Concept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3款 e-tron Concept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3款 e-tron Concept

『奥迪A3 e-tron概念车

  在2014年1月23日举行的奥迪全年业绩媒体沟通会上曾透露,奥迪A3 e-tron量产版将会在2014年下半年进口到国内销售,它的概念版本已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亮相,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纯电动模式下可续航50km,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1.5L。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3款 e-tron Concept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3款 e-tron Concept

『奥迪A3 e-tron概念车』

  奥迪A3 e-tron搭载的是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4升TFSI发动机和可输出102马力的电动机组成,在它们共同工作时,最大功率可达到204马力。据悉,A3 e-tron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6秒,极速222km/h。

  编辑点评:A3 e-tron推出后将是奥迪在华销售的首款插电式新能源车,相比对手它在此领域也是先行一步,不过由于进口的缘故,它暂时享受不了现行的国家补贴政策,目前也不确定一汽-大众方面是否会将其国产计划,不过一汽-大众方面也曾表示正在研发和生产混合动力系统(包括插电式在内),所以说A3 e-tron国产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更多阅读:

  2013广州车展:奥迪A3 e-tron正式发布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311/665121.html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