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19.99万起 奥迪新A3进口/国产车型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21日,奥迪全新A3正式上市,先期推出的车型包括1.8TFSI的进口两厢三厢版,以及1.4TFSI的国产两厢车型,其中进口全新A3的售价区间为26.98-33.43万元,国产车型为19.99-28.67万元。详细价格如下:

奥迪全新A3 市场指导价格
发动机车型类型车型名称售价(万元)
1.4TFSI国产两厢A3 Sportback 35 TFSI 进取型19.99
A3 Sportback 35 TFSI 时尚型21.89
A3 Sportback 35 TFSI 舒适型24.88
A3 Sportback 35 TFSI 豪华型28.67
1.8TFSI进口两厢A3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 舒适型26.98
A3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32.43
进口三厢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舒适型27.98
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33.43

  如果您对奥迪全新A3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 新车特点: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奥迪进口全新A3两厢和三厢』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奥迪进口全新A3两厢』

  新造型设计:相比上代车型,奥迪全新A3在外形设计方面更具活力,全新家族式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以及有棱有角的前大灯让它看上去十分年轻,侧面线条也一气呵成,整体感很强。另外先期上市的进口全新A3均使用了S line运动套件。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内饰方面,根据奥迪方面的介绍,全新A3采用了名为“Less is more”的设计理念,其特点在于布局简洁,并采用全新的空调出风口和方向盘造型,同时5.8英寸或7英寸电动升降显示屏也是全新A3的新增配置。另外该车还配备有MMI系统、全景天窗、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后排空调出风口、带防眩目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泊车系统(带横向和纵向停车)、自适应巡航(可在车速150km/h以内,确保车辆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配置。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舒适型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进口奥迪全新A3三厢』

  增三厢版:与上代车型不同的是,这次引入国内的全新A3提供了Sportback(两厢)和Limousine(三厢)两种车身结构选择,这样做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三厢情愿”的特别需求,同时也加大了该车系的产品线,而三厢的外形设计也不缺乏动感的设计元素,短尾造型,加上后备厢盖末端上翘式设计,突显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进口全新A3
(三厢)
进口全新A3
(两厢)
国产全新A3
(两厢)
老款奥迪A3(全景看车)
(两厢)
长(mm)4466432443194292
宽(mm)1796178517851765
高(mm)1404142314411423
轴距(mm)2618262626292578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全新平台,轴距加长,重量更轻:奥迪全新A3采用了大众MQB平台开发,其轴距还相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其中进口两厢车型相比上代增加了48mm,通过之前我们实测来看,其腿部空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注:引入国内的奥迪全新A3轴距数据与海外车型有差异(海外三厢轴距为2637mm,两厢为2636mm),根据奥迪工作人员介绍,国内的最终轴距数据是根据国内相关机构检测的结果来定的,与海外奥迪公布的数据不同,不过车型是完全一样的,没有针对本土化对车身尺寸改进)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除了轴距有变化之外,奥迪全新A3还采用了被称为ultra的轻量化科技,车身使用轻量化热成型钢和大量铝制材料(包括发动机舱盖、前副车架等位置),根据奥迪工作人员介绍,全新A3根据不同车款相比上代车型减重70kg-120kg,以进口全新A3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车型为例,其整备质量为1415kg,比前代A3 Sportback 35 TFSI车型(装配1.8 TFSI发动机)减重70kg。

奥迪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32014款 Sportback 35 TFSI 豪华型

奥迪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32014款 Sportback 35 TFSI 豪华型

『国产全新A3两厢』

  国产与进口车型的区别:先期上市的奥迪全新A3同时提供国产和进口选择,其中进口版车型包含搭载第三代EA888 1.8TFSI发动机的两厢和三厢车型,其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132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据悉,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2秒(三厢车型为7.3秒),极速达到235km/h(三厢车型为242km/h),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7L/100km。

  国产全新A3仅有搭载1.4TFSI发动机的两厢版,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110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传动部分使用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据悉,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极速可以达到213km/h,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5L/100km。

  除此之外,国产A3两厢车型的车身尺寸也与进口两厢不同,国产车型轴距增长了3mm,高度增加18mm。据悉,国产全新A3位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与第七代高尔夫共线,在造型设计方面其与进口两厢车保持一致,而后悬架方面A3全系均使用的是多连杆悬架系统。

● 未来车型规划:

  根据我们之前获得到的信息,2014年下半年,奥迪国产全新A3将会补充1.4TFSI的三厢车型,同时在售的进口1.8TFSI两厢和三厢车型也会提供国产版本选择,但具体的产品线布局,奥迪方面暂未透露细节。除此之外,未来高性能版本S3也会引入到中国市场销售。

● 竞争对手: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LA级2013款 CLA250

奔驰CLA』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A级2013款 A180 时尚型 宝马宝马(进口)宝马1系2013款 改款 118i 领先型

『左图:奔驰A级,右图:宝马1系

  奥迪全新A3上市后,主要对手集中在奥迪和宝马品牌的车型当中,其中A3两厢将会与市场中的进口宝马1系和进口奔驰A级竞争,A3三厢版则与即将上市的奔驰CLA抗衡。而奥迪A3的优势在于先期上市的提供有国产车型,而且未来还有更多的国产版本陆续上市,相比于竞争对手全部原装进口,其具有性价比高,同时产能和售后零部件供应可以得到保证等优势。

● 市场展望:

  奥迪全新A3相比上代车型变化明显,这对于提升这款产品竞争力有直接帮助,而它未来主要的客户群体多数为年轻消费者,他们具有消费潜力大,以及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等特点。而面对竞争对手,A3还有国产优势,对于它未来在售前和售后市场发展均有直接帮助,是一款具有很大市场潜力的产品,同时它也是奥迪2014年一款走量车型,期待其市场表现。(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进口/国产全到位 奥迪全新A3上市发布会在线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170-28505661-1.html

  舒适又不失乐趣 测试新奥迪A3 1.8T三厢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403/744875.html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