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广汽本田副本部长森山克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销售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森山克英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对话实录。

  车评人:汽车之家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广汽本田销售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森山克英。

  森山克英:你好。

  车评人:请帮我们网友大概介绍一下广汽本田参展的阵容。

  森山克英:首先我们在4月18日发布了三款新车型,其中包括我们已经上市的歌诗图,另外还有5月即将上市的第三代飞度,以及第四季度即将上市的缤智

  车评人:刚才提到全新一代飞度,刚亮相就引起高度的关注,请您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的亮点。

  森山克英:首先随着中国油耗法规越来越严格,所以我们在第三款飞度搭载了新的动力系统。同时为了增强这款车型的安全性,制动系统做了很大的改进,同级别首先搭载了非常先进的系统。另外在外观上这款车型,外观是它的亮点,我们第三代传承了精美的外观,也有让人意想不到的空间。

  车评人:我们也关注到广州本田推出全新SUV车型,这是之前没有的,这款车有什么亮点吗?

  森山克英:全新SUV的车型叫缤智,英文叫VEZEL。一提到SUV,大家可能觉得SUV的车型必定很耗油,油耗非常高,使用便利性上没有那么方便。但是这款车是完全颠覆了大家固有的理念,它的行驶性是非常好,跟轿车在路上跑的性能是一样的。另外油耗方面在同级别市场当中实现了最低油耗的标准,所以我非常的自豪。

  车评人:还有一款车型可能是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就是奥德赛,改款的奥德赛已经暴光了,大概什么时候推出,产品的亮点是什么?

  森山克英:奥德赛是广汽本田的支柱车型,今年下半年上市。对于这款车型的亮点,因为它是MPV,MPV可以和轿车完全匹敌,在行驶上可以和轿车相媲美,实现了室内空间最大化。特别是它的第二排座椅舒适型非常高,所以我想这是它最大的卖点,也希望各个企业的老总驾乘这款车型,体验它的驾乘感受。

  车评人:说到比较时髦的话题就是电商?请您谈一下广汽本田在电商方面的计划?

  森山克英:电商今后会成为主流。因为中国市场非常大,而且中国也是地大物博,把实体店建到全国也是比较有限制的。而且现在的年轻客户群体对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高,网络发展在中国也是非常先进的,所以我相信电商会成为汽车发展的主流。飞度的目标客户群是85后,这款车型会进行网上销售。但是在电商这样的销售,虽然它会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它是汽车销售的环节。由于试驾、维修、保养都要到实体店,怎么让用户感受到非常优质的服务,我们会结合在一起考虑的。我希望实体店和电商并行发展下去。

  车评人:面对现在中国车市多重的挑战,广汽今年有什么样的策略实现转型升级呢?

  森山克英:随着保有量越来越大,包括我们客户群体、整个市场环境的变化,作为广汽本田发生变革是理所当然的。首先我们会在研究开发方面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同时我们在IT系统方面,面向客户网络化的购车习惯的变化,我们会启动移动未来的项目,就是IT系统的项目。另外随着购买人群的增加,我们在生产能力上也要扩能,我们在推行第三工厂的建设。最后一点我们要注意的一点,客户和厂家沟通的地方还是实体店铺,我们在实体店铺硬件方面进行全新的升级。

  车评人:刚才提到这些策略,可能现在市场环境比较严峻,很多城市都开始出台限制购买的措施,你觉得国内的汽车市场有什么样的增长,广汽本田是怎么面对中国各地限制购买车辆的政策?

  森山克英:首先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必然有它的原因和道理,对于政府这样的举措,首先我们应该表示支持。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政策?其中会有治理环境的问题。另外从环保的角度考虑,我们之后也会对政府的需求推出更多节能的车型,但是首先我们第一步让车小型化,尽量降低它的油耗,第二步发展混合动力,第三步发展电动车,通过这样的步骤应对政府规定的实施新能源车的措施。同时面向现在的交通堵塞比较严重的问题,我们希望导入更多安全方面性能装备,今后在车型上,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设备,还有更多的安全装备,应对现在越来越复杂的环境。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实现汽车生活人人平等的目的,所以像政府的举措只是临时解决办法,希望长久下去能有更有效的解决办法。

  车评人:最后希望广汽本田上市的这几款新车能取得非常好的销量成绩,希望广汽本田在今年取得很好的业绩。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访广汽本田副本部长森山克英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企业动向
深评问道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