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销售部部长肖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广汽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肖勇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了广汽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肖勇,肖总您好。

汽车之家

  肖勇:车评人好,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车评人:肖总本次北京车展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广汽展台给我们带来哪些新产品?

  肖勇:此次北京车展是广汽集团协同旗下广汽传褀,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几家品牌联合参展,作为广汽传褀来说最大的亮点是两款全新的车型亮相,首先一款车型是传祺GA6,是我们基于传褀GA5轿车平台,全新升级换代的中型车轿车,GA5这款车型,当时作为传祺的首款车型,可以说还是一名追随者,现在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和自豪的说,它已经是一款中型车轿车的引领者,这点来说,首先它在外观和整个风格设计方面对比GA5来说应该有非常大的突破和变化,是由我们海归回来的设计师带领他年轻的设计团队,融合欧洲的时尚元素和中国元素倾力打造的轿跑,倾向于轿跑级的那样一款中型轿车。同时,在动力总成方面搭载了1.8T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它相匹配的是我们从菲亚特引进的最先进的一款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这样的话,整个动力和操控性应该说是极大的提升,同时在整体设计风格在外观方面也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我们有信心让它成为中型轿车的引领者。

  另外一款就是在我身后这一款GA3 S,这款车型是我们在去年7月份下线的,GA3这款车型同平台上面进行开发的一款车,应该说是更倾向于家庭用户的这样一款紧凑型车,GA3上市的时候更多的可能是代表着一种个性和运动元素。我们GA3 S这款车型代表的可能是时尚、家庭这样的温馨车型的感觉。在前脸、后尾以及整个内饰的布局风格方面,都作出了非常大的变化。

  同时,在动力总成方面是由1.6T发动机也增加一款1.3T这样一个发动机的配置。所以,它可能会为我们家庭用户带来一个突破,我们也希望它成为紧凑型车里面的一个标杆。

  车评人:肖总这次车展我们发现了广汽在动力总成方面有了突破性的进步,其中应用了刚才您说的1.3T的发动机,还有一个全新的双离合变速箱,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两款新产品的特点吗?并且它相比竞品有什么样的优势?

  肖勇:广汽传褀应该说是在2010年12月份上市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经历了差不多第4个年头了,在技术方面我们从今年开始差不多要进行一个全新的技术的升级。刚才所说的,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应用,这应该是说我们接下来的突破,不仅仅是1.3T,接下来我们有1.0T这些发动机,在环保节油方面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但是在动力总成方面应该会带来更澎湃的一个东西,比如说我们1.3T发动机,虽然排量才1.3T,但是它动力总成的功率能达到接近100千瓦这样的一个水平,这个来说的话,应该在同级别这样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里面,动力来说的话,应该是非常澎湃的。

  刚才说到变速箱的问题,我们之前可能大量采用的是自动变速箱,就是我们传统所说AT这样的变速箱,我们从今年开始,后续的几款车型都会开始考虑搭载7速双离合这样的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我们和意大利菲亚特公司,以及和我们广汽零部件,投资在杭州新建的工厂进行生产,它所代表的一种技术是未来的一种更高效率这样的一个变速箱。同时,我们会在今年9月份上市的GS5下一代终改款车型上面首先搭载,在今年年底上市的,刚才介绍的GA6全车型上面会全车型都会搭载7速度双离合变速箱。也就是说,作为传褀来说已经到了一个技术升级和换代的阶段性的过程。

  车评人:肖总,从您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广汽在2014年将是一个新的爆发点,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2014年我们将会看到有什么样的新车让消费者买到吗?

  肖勇:我们2014年应该说新车的一个爆发,主要是在下半年,7月份的时候,我身后这辆传奇GA3 S会正式的上市。在9月份的时候,我们目前主销传奇GS5这款SUV车型,在上市2年之后会迎来它一个中改款车型,我们把它叫做GS5 S。在今年年底12月份的时候我们全新一代中高级轿车GA6会正式下线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也就是说,下半年我们至少有三款改型,或者是全新的车型与消费者见面,为顾客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和提供满意的服务。

  车评人:肖总,车热卖是我们广汽传褀近两年非常好的表现,好车好卖,另外一个我们有好的经销商体系相配套,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我们的经销商体系会有什么样的升级和变化吗?

  肖勇:去年的话,我们实现了200家4S店渠道的布局,我们今年来说的话会更多的向四、五线城市的一个下沉,把我们的渠道进一步的拓展,争取达到300家左右4S店的渠道模式。

  同时,我们今年在整个渠道布局的方向性方面会做一些调整,因为之前,很多品牌都是在建城市展厅,更多是倾向于卖车,我们今年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是我们会倾向于建服务网点,除了4S店和城市展厅以外,我们会更多鼓励我们现有的经销商建立服务网点,换句话说,专门用于为顾客做维修保养,快修的这样一些服务网点,它可能不承担一销售功能,但是它更多承担服务的功能。所以,我们今年也有一个目标,要建到200至300家这样一些服务维修网点,因为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我们传褀的客户能够享受“50公里”服务这样的团队,也就是说你买到传褀车了,除非是几个别偏远的地区,今后我们能够提供50公里半径范围之内都有我们的服务网点,让顾客用车安心,用车满意。

汽车之家

  车评人:通过肖总的介绍我们很欣慰的听到,未来传褀将会在中国很多覆盖不到的市场建立更多的维修网点,让更多的消费者或者车主能买到车以后可以得到放心的售后服务的保证。

  肖勇:贴心舒心的服务。

  车评人:肖总,我们目前对中国自主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有怎样的服务特点呢?

  肖勇:自主品牌来说的话,传统的印象第一个就是低质低价,第二个感觉服务确实是跟国外的品牌、合资品牌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觉得我们第一要正视和承认差距。第二我们要采取措施去迎头赶上。因为你不承认这样的差距永远不可能进步,第二个你承认这个差距,不采取措施,你可能永远不可能提高,实际上作为传褀来说的话,应该说是到目前为止,据我所知是唯一一个把服务品牌和销售品牌同时发布的。因为,在12月20号上市的时候,我记得我们总经理,除了发布我们传褀品牌LOGO,同时也发布了我们服务品牌,叫做加分服务,能够为我们顾客带来喜悦,为我们顾客带来更多的满意,我们叫做加分服务。在这方面我们不遗余力为我们顾客提供贴身和满意的服务。首先我们高度重视。第二个刚才我也说了,在我们硬件建设方面,我们也会尽量的多建设一些服务维修的网点,为我们广大的顾客提供贴身的、满意的服务。

  车评人:好,通过肖总的介绍,我们对于广汽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并且我们可以放心的告诉消费者和未来车主的车辆将得到很好的保证,感谢肖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

  肖勇: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销售部部长肖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智能网联
服务/金融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