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东风日产北区营销总监刘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东风日产北区营销部华北一区总监刘伟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年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是东风日产北区营销部华北一区总监刘伟先生。刘伟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我们东风日产带来什么新车?

汽车之家

  刘伟:这次东风日产把整个家族的车型带到了北京车展。我们发布了蓝鸟·印象,这款车是第一款由日产北京设计团队结合全球设计团队适合80后的车型,这个车定位于我们中国特定人群——80后,我们希望它在不久将来在中国量产。这个意义很大的,大部分是国外车型经过合资企业国产化来做的,蓝鸟·印象是中国自己设计的,这个应该是中国合资车非常了不起的一部,我们希望这款车得到各位网友的喜欢。

  车评人:相当于我们用另外一种方式重启蓝鸟的品牌?

  刘伟:蓝鸟是我们中国很认可的车型,我们希望这款车是颠覆新生代的概念,这款蓝鸟·印象的车型非常有前卫有动感,它是符合我们现在新一代消费者审美视角的。

  车评人:这次车展现场我们看到新一代奇骏的车型,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刘伟:不久之前我们上市了新一代的奇骏,这款车在全球同步上市,在中国上市效果非常好,新奇骏原来口碑非常棒,它的越野性能,虽然它定义为城市性的SUV,但是他越野性能在口碑非常好。北京玩车的朋友开的都是上一代的奇骏,上一代的奇骏得到大家的认可,新一代的奇骏进一步的升级,它的造型是非常时尚的,目前为止我们上市以后整个反响非常好,因为这款车型我们认为在SUV里面原来有些车型只有城市定位,越野性能是偏弱的。我们新奇骏希望创造一个新世代,又城市又越野的定位,符合城市所有审美情趣,时尚、漂亮,又可以带你到郊外野外去,符合越野的范。

  车评人:这种比较贴近消费者的需求,鱼和熊掌我们都想要。

  刘伟:我们上一代的奇骏符合传统的SUV可能比较小众一点,那种越野性能偏弱,现在消费者客户越来越重视不止是城市也重视越野性能,鱼和熊掌兼得,我们达到城市和越野双赢的目的。

  车评人:今年第一季度过去我们车型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刘伟:新世代天籁,我们有天籁公爵2.5L版上市,这个售价是231800元,我们去年上市天籁和天籁公爵两个车型,在中高级车型销售非常不错,基本上位列前三,我们有内部评价指标,目前天籁预期超过我们预期。

  车评人:这个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较?

  刘伟:没错,跟区隔其他车型相比较肯定符合实际,我们跟日系和德系比较,天籁增长幅度和竞争优势,包括客户的口碑都是达到我们预期,甚至超过我们预期。

  车评人:以北京为首的几个城市开始做限行限购政策,北京调低摇号指标数,这个对我们华北区有没有影响?

  刘伟:随着北京摇号减少,东风日产对北京的考核应该是走在其他品牌前面,我们取消了绝对量的考核,这样我们更关注客户体验和服务价值做的。北京是全国第一个限牌的,这次又经历了第二次限牌,前段时间有杭州和天津限牌,国内限牌趋势越来越广泛,对汽车品牌来讲我们更加关心它采取的策略,北京东风日产在第一次、第二次限牌我们积累很多经验,我们把我们北京做的成功经验,再传递共享给其他厂商,同时厂商对限牌城市和非限牌城市的管理不一样的,北京没有对绝对量考核,绝对量考核作为专业一点可能采取短期行为,忽略客户价值,我们希望把自己工作放到自己核心里面,体现客户满意度,真正把我们产品回馈给我们北京客户,这是我们要做的事。

  车评人:通过降低经销商的压力把利好传递给消费者。

  刘伟:对,没错。

  车评人:我们2014年对用户服务和体验上面有什么其他动作吗?

汽车之家

  刘伟:今年我们管理幅度做了很大创新和改革,一方面跟东风日产有关系,另外一方面跟北京这地区有关系,客户的感知、品牌认知,对品牌满意度是重要的,东风日产保有客户500万名,东风日产做保有客户满意度的提升,保有客户真正认准你这个品牌,无论是销售还是服务还是将来换购选购都是东风日产环节里面实现的,这对将来东风日产可持续发展是很有帮助的。这是我们保有客户的战略一年。另外一个是对于我们新潜在客户口碑的影响,大家知道现在消费者群体80后越来越多,他的想法和思路,甚至90后跟原来有一些差别,以前我买车只要大,那三厢就好了,而现在消费者要求更加丰富,我需要个性,我需要造型很漂亮,我需要给我个人个性化的服务,我们也在不断探索这样一条路,我们在车消费过程之中,服务定制化。

  车评人:针对特定人群推出他们需求的车型?

  刘伟:没错,不同的消费者和不同客户需求不一样,尤其是到了这个北京后工业化的城市,对车认识理性更高一点:这个车速度是不是够快,我购买的车是不是适合我的车型。一个是保有顾客战略一个开发新客户。另外北京二手车也是我们重点做的事情,2010年北京二手车非常重要,我们东风日产推出了“车易换”品牌,在行业打造非常出色的产业链,让顾客感受到非常快速的换车,今年第二次换牌,我们检测了一下二手车换的比例更高,我们潜力挖掘和价值链的管理让我们去更加的创新来做这个事,所以二手车今年也是我们北京重点所在。

  北京率先超过其他欧美的置换率,欧美置换率达到30%,现在北京置换率达到40%到50%,置换的建设目前东风日产是做的最好之一,不敢说绝对。

  车评人: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刘伟:谢谢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访东风日产北区营销总监刘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海外车展
政策法规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