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四季度投产 奇瑞自主研发4AT变速箱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奇瑞自主研发的4AT变速箱。目前,能够自主研发自动变速箱的国内厂商并不算多,而这款4AT变速箱也将成为继AMT和CVT之后,奇瑞自主推出的第三款自动变速箱。据悉,该变速箱最快将于四季度投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此次曝光的信息来看,这款自动变速箱将主要与1.5NA型发动机匹配,所以其很有可能会出现在艾瑞泽3奇瑞E3等搭载1.5NA发动机的车型上。

汽车之家

  同时曝光的还有奇瑞动力总成工厂的平面布置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该工厂除了将要生产最新研发的4AT变速箱外,还预留了3.0L V6发动机以及6AT变速箱的生产区域,借此我们也可以对奇瑞未来动力总成的发展规划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

  4AT变速箱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廉、出故障的概率也相对较低,所以在小型车紧凑型车中较为常见,它在控制成本和拉低价格上有比较重要的作用。而6AT变速箱因为其更加平顺的换挡过程以及更加经济的油耗表现,在更高级别车型上应用很多,但是6AT变速箱的研发难度则相对更高。在未来奇瑞实现4AT和6AT的生产后,则可以为旗下从低到高多款车型解决自动挡的问题,对于整个产品阵营的规划和完善以及核心技术的储备都具有极其重大的价值。(图片来源:搜狐汽车;文/汽车之家 陈浩)

  相关阅读:

  功率109马力 奇瑞艾瑞泽3最新信息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6/812528.html

四季度投产 奇瑞自主研发4AT变速箱曝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行业政策
技术解读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