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金融公司评分高 汽车金融满意度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9月18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 从零售金融和库存金融两个领域评测了经销商对于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零售金融考察了“申请及审批流程”、“产品的提供与选择”和“销售关系维护”这三个方面。库存金融考察了“融资信用额度”、“流程审批管理”和“库存计划支持”这三个方面。从整体评分来看,经销商对于汽车金融公司的评分要高于银行的评分。

汽车之家

零售金融领域

  在零售金融领域,汽车金融公司的满意度比银行高39分(838分对比799分,总分1000分制),这一差距主要体现在西部区域(832对比760分)和四线城市(849分对比713分)。银行在北部区域(830分)和一线城市(810分)表现最好。

零售金融领域汽车金融经销商满意度(总分1000分)
地区汽车金融公司银行
全国范围838799
西部区域832760
四线城市849713

  汽车金融公司和银行在“申请及审批流程”方面表现最好,满意度分别为856分和806分;在“产品的提供与选择”方面表现欠佳,分别为813分和787分。对比二者在关键指标(KPI)上的具体表现,汽车金融公司的KPI执行率更高:45%的汽车金融公司满足“当需要咨询或寻求帮助时,每次都能联系上信贷人员”,而只有38%的银行满足这一指标;66%的汽车金融公司能“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审批”,54%的汽车金融公司能“在2个工作日内放款”,能做到以上两个指标的银行比例仅分别为25% 和27%。

零售金融领域汽车金融经销商表现评分(总分1000分)
地区汽车金融公司银行
申请及审批流程856806
产品的提供与选择813787

  另外,数字化通讯成为销售代表联系客户的首选方式。汽车金融公司的数字化通讯的使用率明显高于银行,尤其是电子邮件——60%的汽车金融公司使用电子邮件作为主要联系方式,而银行只有24%。在各种不同的联系方式中,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即时通讯时,经销商的满意度最高(859分)。其次是网络在线交流(854分)和电子邮件(844分),电话交流得分最低(818分)。

库存金融领域

  经销商对于汽车金融公司的满意度高于银行(854分对比831分)。如果按照区域、城市级别或者国际与本土品牌划分,汽车金融公司与银行的表现各有优劣。在四线城市,银行的表现优于汽车金融公司(805分对比789分);在南部区域,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表现相当(808分对比812分);在自主品牌经销商中,对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的满意度相近(817分对比820分)。

库存金融领域汽车金融经销商满意度(总分1000分)
地区汽车金融公司银行
全国范围854831
四线城市789805
南部区域812808

  在库存金融领域,汽车金融公司和银行在“融资信用额度”方面表现最差(850分对比828分),但这也是经销商最为重视的一个方面。经销商普遍期望金融服务机构能够提供“完全满足新车库存资金周转需求的融资信用额度”,但仅有29%的金融服务机构能够满足经销商的这一期望。当金融服务机构“完全满足”这一期望时,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66分。如果金融服务机构“根本不满足”,满意度平均得分则下降至792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产品多样性方面,除了新车金融服务以外,金融服务机构还为展厅陈列车辆、参展车辆、二级网店新车和库存零配件提供相应的库存金融服务。但是,汽车金融公司提供这些多样服务的比例高于银行。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汽车金融研究高级经理杨绪表示:“在汽车金融零售贷款方面,中国目前的车贷渗透率,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和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但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我们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汽车金融批发贷款方面,无论金融公司还是银行,都应该在产品提供方面做出改进以满足经销商的需求。”(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

  更多阅读

  J.D. Power2014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7/829762.html

金融公司评分高 汽车金融满意度调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云车展
资本运作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