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年广州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

  项兴初:各位网友好。

  车评人:今天来到广州车展,肯定给网友带来很多的江淮汽车,给我们介绍一下参展车型。

  项兴初:这一届广州车展江淮汽车非常重视,我们把旗下最优势、最有典型代表的产品带到车展来,我们有帅铃全系列的产品,包括新上市的一些帅铃X,帅铃中卡。我们乘用车亮点更多,包括瑞风M3,销售比较火爆的S3,还有“白金传动系”的S5,在这一届广州车展上我相信网友以及现场观众,到了我们展台后会有很多惊喜。

  车评人:今年8月份提到S3这样一款车,同级别小型SUV中销量表现非常出色,销量是不是达到上市之前的预期?和其他小型SUV相比,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项兴初:这一款瑞风S3我们按照客户需求打造高性价比的小型SUV,围绕着这样一个目标客户群,也就是为一个三口之家,年轻时尚的群众,渴望彰显自己个性化的生活方式而亲力打造的,这款产品推向市场后,获得高度认同,目前市场定单量超过我们现有的产能,所以借助我们汽车之家这个平台,也向已经付了定金的客户表示歉意。我们在全力以赴,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升产能,尽最大的努力,早一点把用户定的车送到用户手上去。

  整个车空间、外部造型很时尚、内部空间很大,安全配置很多,比如说ESP/ESC等等安全上的配置比较丰富,同时对应这样一款小型SUV来讲,在操控性包括质量稳定性来说,我们内部都下了非常大的功夫,所以从我们监测的情况来看,从新车销售后回访满意度来看,消费者对产品的满意度非常高。

  车评人:刚才您提到的瑞风S3这个表现非常出众外,和悦A30在今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上,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家觉得这种锦标赛离生活比较远,咱们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参加这么一个赛事?

  项兴初:汽车跟体育运动的结合是非常早的,历史很悠久。因为车不是一个静态的,要在运动中体现我们驾乘所要求的功能,无形中跟运动的结合是天然的。倒过来讲,如果你要去证明你这一款车是好车,你也应该创造更多的条件和机会,去参加这样一种比赛,用比赛的成果证明你的产品很不错,你的性能很优异,所以我们参加了这样一种比赛。当然我们不仅仅参加CRC的比赛,很早S5也参加了拉力赛,越野型的。对江淮来说,参加这样一种比赛并不是说一时之想,作为我们整个品牌管理、传播以及技术水平提升、质量能力的一种体现,是非常重要、关键的举措。可喜的是,我们的车队非常优秀,五站取得五连冠,我也祝贺我们团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车评人:2014年,整个自主品牌市场经历了从波谷到回升的阶段,放眼2015年,不管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江淮有什么更多的举措,为自主品牌份额做更多的工作?

  项兴初:2015年的安排,首先对2014年的情况做一个简单的回顾,行业里还是有比较好的增长,5%点几,接近7%,但是苦乐不均,相对来说,自主品牌多数企业处在市场占有率不利的局面,江淮也身处其中。我们感觉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对于中国的自主品牌来说,还是有非常多的机会。我们认为明年整个市场会有很多很好的机会,值得江淮认真的去把握好、抓住这样的机会点,所以我们对明年的安排是非常积极的。一方面是宏观经济,在新常态的态势下,通过这几年的调整,明年会有一些好的增长点。比如说商用车中,前一个阶段发改委批准了一些重大项目,比如说有一些地方机场的建设,新的高铁线建设,也包括区域一体化,也包括最近在北京刚刚闭幕的APEC峰会上,我们怎么更好强化跟亚太地区基础设施的合作,我相信这样一种合作对中国的企业,乃至于愿意参与这样一种机会的企业都会有很好的一些空间、机遇,所以从这样一个意义上来讲,对我们商用车来说,还是有比较好的趋势。对中国来讲,还有节能减排,明年全面实施国四,面对新一轮严格的环保管理要求,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准备,无论是发动机准备,还是整车配备上的准备,在2015年中,商用车方面应该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回到乘用车,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消费的升级,我们自主品牌这几年以来在质量上的进步也非常大,明年包括江淮在内的自主品牌都会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点,回到江淮汽车自身来讲,我们希望明年总体上可以争取60万台的规模。乘用车领域里,我们也有很多好的亮点,比如说刚才所提到的S3,是2014年8月份才上市,在明年随着产能逐步的释放,达到用户的要求,明年应该有比较好的增长,是收获的季节。

  在小型的SUV中,我们还有S2,比S3稍微小一点,它也会有非常高的性价比,产品力非常卓越、非常出众,是小型的SUV,明年也会投放市场。围绕家用轿车,除了性能优越的A30,还有A20也会投放市场。我们也把五代电动车也带到展台,今年年底将小批量投放市场,四代电动车19度电,一次续航里程150公里,五代电动车23度电,一次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这一款车也获得国家创新工程专项财政资金研发支持,整车按照纯电动车的要求全新设计,它的理念产品并不在燃油车的改装。这一款车也是值得期待,呼应国家节能减排,特别是国家把新能源,乘用车作为国家战略推进。今年全国各地出了很多新能源政策,明年应该会有很好的变化。

汽车之家

  车评人:包括现在大城市限牌限号,都对新能源车有很好鼓励措施。

  项兴初:对我们传统优势产品中,比瑞风M5稍小一点的M3,既兼顾家用,又兼顾商用,满足多用途的大空间,很好的操控性能,油耗比较低,是小型的MPV,也将投放市场。这一款产品我们也对它很期待,它在销量上应该会有非常好的表现,它既传承了瑞风的品牌优势,质量稳定性和大空间,优异的性能,又有比较好的性价比,这也是我们在明年中非常好的机会点。

  总体看下来,对于江淮汽车来讲,2015年的机会更多一些,通过这几年的积累,明年会有很好的发力。商用车里,还有高端小卡车,帅铃X、帅铃中卡包括我们重卡,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今年重卡,我们会过4万辆,在行业重卡领域增速达到第一,海外出口中也有很好的表现,我们在委内瑞拉签了一笔最大的定单,本月17号在上海港首批出口200台,也给了我们江淮人很多信心和机会,给了我们很好的回报,所以明年还要更努力,用更优异的产品和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

  车评人:我们也预祝2015年江淮大卖,取得很好的业绩,感谢项总的到来,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快评/辣评
年终纪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