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采用新材料 凯美瑞混动版SiC原型车官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官图]  日前,丰田官方发布了凯美瑞混动版SiC原型车的官图,这款车主要是为了测试SiC(silicon carbide)碳化硅半导体的性能而推出。

丰田(进口) 凯美瑞(海外) 2015款 Hybrid SiC

  据了解,丰田正在尝试在混合动力车型用于控制电动机驱动力的动力控制单元(PCU)中使用新材料碳化硅作为半导体,而使用碳化硅作为半导体的话,能够将燃油经济性提高10%。

丰田(进口) 凯美瑞(海外) 2015款 Hybrid SiC

  控制电动机驱动力的动力控制单元控制混动车型行驶时电动机的电流供给,及减速时利用回收的电能向电池充电,在混动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动力控制单元中所使用的半导体的电力损耗却占车辆电力损耗的20%左右。因此,如何提高半导体的效率,对提升燃油经济性至关重要。

丰田(进口) 凯美瑞(海外) 2015款 Hybrid SiC

汽车之家

  这款原型车将于下个月开始进行为期1年的测试,将用于收集一系列的测试数据,例如不同驾驶速度、驾驶环境下的PCU电压数据。丰田将把该数据和传统的使用硅作为半导体材料的测试数据进行对比,来查看节油效果。(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售18.48-32.98万元 新款凯美瑞正式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1/859114.html

采用新材料 凯美瑞混动版SiC原型车官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官图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行业视角
热点新车解析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官图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美瑞(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