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上海常发性拥堵区域将试行外牌限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月25日,上海市交通委宣布,上海市区内常发性拥堵区域道路试行外牌限行等相关措施,将于今年二季度起陆续推出。在此之前,上海扩充外地牌照汽车限行时间,暂不收拥堵费。

汽车之家

  按照目前计划,上海将加强道路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市交通委透露,上海今年将建立道路交通拥堵分级管理系统,应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定期发布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并根据拥堵层级,相应采取优化公共交通网络。

  交通委同时强调,今年轨道交通、交通枢纽、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工程量大,上海将迎来世博以来较为严重的拥堵“阵痛”期。

  此外,上海将在今年推出延长快速路外牌限行时间,常发性拥堵区域道路试行外牌限行和增设单行道等综合措施,“以上措施将从二季度起至年底陆续推出。常发性拥堵区域道路的范围也在进一步研究,根据拥堵状况对外牌限行。”交通委相关人士表示。 

  上海市交通委透露,将全面推进中心城区道路停车场电子收费管理模式,完善停车收费价格体系,充分发挥停车管理在拥堵治理中的作用。

  上海还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重点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协调推进闵行区、宝山区、浦东新区等的大居配套公交枢纽投用,围绕大型居住社区、轨道交通新线、延安东路隧道大修等,配套调整公交线路。推进泥城社区、迪斯尼乐园等9个公交枢纽和逸仙路停车场等3个公交停车场项目建设。完成140公里新增公交专用道建设。

  在发展公共交通方面,交通委介绍,今年将建成并投运11号线迪士尼段,12号线西段七莘路站-曲阜路站,13号线一、二期部分区段,共约40公里。推进5号线南延伸、9号线三期东延伸等共168公里在建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启动8号线三期、13号线三期、15号线、18号线共88公里轨道交通项目。(原文:澎湃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上海新能源车需装充电桩才可获免费牌照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2/862006.html

上海常发性拥堵区域将试行外牌限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热点新车解析
行业焦点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