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上海通用别克陈雯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5上海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陈雯欣女士,陈总你好。

  陈雯欣:你好,各位汽车之家的朋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这次车展上别克品牌带来了很多车型参展,能不能介绍一下?

  陈雯欣:大家来我们的展台可能会有非常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次别克的参展主题就是“智和美”,我们希望最终展现出科技之美。科技是服务于人的,科技本身有很多美感,比如车子本身就是工艺、艺术的表达,我们希望用最直观的方式表现。当访问者来到展台,第一个感受到的就是有很多LED的画面,上面有非常多的图案和图形,马上就可以感觉到科技方面的暗示和感受。当他来到舞台中央可以看到最新的概念车Avenir。Avenir今年1月份在美国发布过,参加了纽约车展,在纽约车展媒体日结束之后,就打包上了飞机,直接运到中国来。我们绝对不希望Avenir错过在中国这么重要的一场活动。

  在昨天晚上举办的“上海通用之夜”,别克品牌也是主秀。在展台上你看到Avenir的同时,也会被远处的一款爆炸车吸引,去年在北京车展上我们就展出了一款英朗XT 的艺术结构车。这是一个静态的展出,在分拆的各个零部件以及整个设计上面,你感觉到的是一种静态的科技之美。这一次我们更进一步的将它变成动态的科技之美,这几个零件会随着音乐,随着超大超宽的荧幕进行互动。播放的影像也是在向别克一百一十几年历史当中最重要的几款概念车致敬,包括1938年别克打造的世界上第一款概念车,也会现身在荧幕之上,这是一个古今交错、穿越,一个非常丰富的感受。

  不仅于此,别克展台现场有16款车型,22辆车。我们的展台非常大,三千九百多平方米,大约是去年北京车展的3倍。这一次来参观车展的朋友们,请你们一定要穿一双非常舒适的鞋子,给自己充分的时间来到展台上好好感受一下。这次展台除了车型之外,昨天晚上我们跟大家亮相的别克威朗,威是威风八面的威,朗是硬朗的朗。威朗是别克在中级市场战略布局的又一款重磅车型。

  前不久,我们才推出了全新英朗,威朗的定位是新生代运动轿车,事实上本身的产品力已经达到中高级车的标准,这也再次体现了别克对消费者的了解,始终聆听消费者的需求。借助威朗,我们希望打开一个新的中级车市场空间。开玩笑的讲,价格是中级车的价格,但是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体验。这是我们在中级市场的战略之作。


  
  汽车之家:等于是上一个级别的产品级,但是是这个级别的销售售价。

  陈雯欣:是的。从去年昂科威上市之后,对别克来讲是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自己也是每天开着它上班,对我一个女士来讲,这款车型的操作非常灵巧。这款车从去年年底上市之后,受到大家的欢迎,供不应求,在这个月又刚刚推出了昂科威2.0T。现在别克SUV昂科雷,昂科威,昂科拉。SUV这块相对完整,它们也都在展台之上。

  我多提一点,别克这次的展台,除了视觉上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希望加深一些体验的东西,放了一个设计中心在里面,来自泛亚的设计师会在现场亲自示范车辆设计的一些重要的过程,从画图到做模型,大家在现场可以看得到一款车是怎么设计出来的。这是我们在展台设计上一个比较新的内容。往别克展台里边走还有一个BIP别克智慧行车科技体验区,向大家展示所有这些设计是为了让消费者在驾驶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智慧,安全”的体验。

  昂科威有很多配置是为了确保行驶安全,在开车的过程中提升安全性。别克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一直有这样的口碑,因为现在电子技术非常发达,我们也把最新的科技放进来。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CDC主动悬挂也会根据不同的路况有不同的调整。还有一些功能设置,比如车道偏离系统,你可能有点累或者不专心,开车打手机是不鼓励的,你可能有一些不得不专心的时刻,一旦你的车辆有一点越线或者接近虚线的时候,马上有一个阻力把你推回来,你就知道你快要超线了,类似这样实用的技术很多。

  IntelliLink可以让手机和车互动,开车接手机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但是必须的时候,完全可以在手指上操作,你可以接电话。这是智慧互联的部分,所以我们在展台上有这样的体验区域。往里走,我们做了一个别克剧场,我们跟上海大剧院有一个战略合作,我们不但在上海大剧院里面的中剧场以别克冠名,每一年有三次别克大师系列,以每年最重要的三场演出冠名别克,我们有这样的合作关系。别克除了安全,最令人称道的是科技,我们就做一个剧院给大家一个立体的感受,我们在展台上做了一个剧场,跟上海大剧院借了椅子,是真正上海大剧院的椅子在我们的剧场当中。

  剧场里面我们设置了一台钢琴,有一位钢琴师会现场跟背后的影像做一个互动。我们也做了一套展示,让消费者最直观感受到我们内饰的精致,还有一些基因科技带来音响的感受,是一个非常立体的过程。在一个非常嘈杂,这么大的展馆,我们希望让我们的参观者,有机会坐下来,放松,沉淀一下,给我7分钟的时候,我给你一个全新不同的感受,让你很轻松的走出来,继续后面的观展。我们体验的部分做得比较丰富。

  汽车之家:能够听的出来,和以往的车展不一样,这次别克品牌和车型以外,花了很多力气在品牌方面,给用户更多的体验,科技更多的体验。最近这几年,别克在品牌传播层面做了很多事情。我们汽车之家用户很多人参加了“寰行中国”,为什么我们会去做这样的活动?

  陈雯欣:“寰行中国”是我们SUV系列产品线在去年成型,希望做一个探索之旅。别克品牌是一个很有人文气质的品牌。我们希望找出文化新和旧交错之下,有哪些是日渐消逝的,我们希望把它发掘出来,引发一些思考。新和旧的组合,比如上海的新天地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它是一个非常好的弄堂,但是非常有远见的改造成现代化的休闲购物的场所,这也成为上海市的一个地标。

  作为中国人对自己的文化和历史了解一些,但是非常有局限性。有一句古话是“行千里路,读万卷书”,我们设计了一套这样的行程出来,有6条路线。这条路线当中,依据当地的路线上面经过的城镇、地方,挖掘它一些特殊文化的东西。让我们这些参加的人,都很有感受。因为你沉浸在氛围当中,比如很多人对于川藏、青藏,平时觉得非常有挑战。我们开着自己的车子出去,自己去有“没有三两三,不敢上梁山”的误导。

  对于车辆的性能方面,也是一个最直观的试乘、试驾体验。当中也有文化的内涵,比如藏文化,非常悠闲。我们在那边亲自看到他们生活的习惯,生活的方式,以及他们的一些历史,就会觉得非常悠闲。在西藏这个地方,特别是在拉萨,本身的条件和环境,很多人去都知道空气稀薄,高反的事情。人在身体脆弱的时候,你身体受到环境巨大挑战的时候,你会变得谦卑和卑微。很多人刚刚到拉萨我接待他们,必须要慢慢来,大家可能来自于不同的媒体,别克把我们聚在一起。

  通常走完路线感受都不太一样,每个人到台上来讲,那种深刻是无法用文字和书本来替代的。我们希望透过很多人,把我们的产品力宣传出来,以及他们这段过程当中感受到的文化。人文非常重要。筷子就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习以为常,只要你换一个环境就会发现不一样。我们除了前面的别克剧场,“寰行中国”也是文化。

  汽车之家:这次车展有“寰行中国”的视频吗?

  陈雯欣:这次没有,去年我们做了蛮多的东西,今年会继续做。第一个要做时间上的准备,因为中国文化非常多,我们有不同的民族,56个民族。这么多的地方,语言都不一样,怎么样很立体的让我们对自己的文化有更深入了解,从而产生一种如慕之情,这是我们想继续挖掘的。

  汽车之家:仍然会继续走人文文化?

  陈雯欣:对,还是会。

  汽车之家:您刚才提到民族这块,不妨尝试一下更民族的体验?

  陈雯欣:对,很多主意,如果汽车之家的朋友们可以给我们一些想法,我们非常开心。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你。

  陈雯欣:非常谢谢你。

2015上海车展对话:上海通用别克陈雯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新车首次发布
新车上市/价格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