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访:通用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了凯迪拉克的品牌总监刘震先生,刘总您好,欢迎来到汽车之家,现在是2015年的上海车展,您为我们谈一下今年上海车展凯迪拉克的阵容是什么样的?

  刘震: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年的凯迪拉克有两个展台,一个是在1号展台,就是上汽的主展台,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单独展出凯迪拉克的,这次有我们亚洲首发的全新的凯迪拉克的CT6,以及CT6 PHEV混合动力车型。

  汽车之家:其实我们知道CT6这款车刚刚在纽约车展上亮相,您就这款车对凯迪拉克的意义为我们谈一下。

  刘震:凯迪拉克的CT6是目前凯迪拉克产品线里面,最大型的一台豪华轿车及我们定位是高档的豪华车市场,这台车不同之处就是在于它的舒适型、空间性,豪华品质,但是更重要的在这样车身尺寸的前提下,也有非常良好的操纵性,主要的功能包括全球首发的3.0T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八速变速箱,CT6还运用多项领先的底盘科技以达到灵敏的操控性能。通过ARS后轮主动转向技术,全新CT6的每一个车轮都能参与驱动和转向,整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11.4米。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凯迪拉克的轻量化的设计,这台车的车身材料非常独特,除了通常说的车身架构之外还有很多新型材料,大量的新型材料运用之后整台车比传统车型降低了两百多公斤,达到1700公斤,这样的车重量在高档大型豪华车里面是非常非常轻的,所以保持了这款车的非常好的操控性。

  汽车之家:这款产品什么时候能和国内消费者见面,国产这款产品是什么样的,什么时候上市?

  刘震:今天在我们展台上所展示的这款车型,已经标注了上海通用,就意味着这款车马上就可以以国产方式上市,昨天晚上我们也在上海通用之夜上讲解了这款车型,上海通用活动之夜特别安排在我们上海凯迪拉克新工厂,这个工厂是专门为凯迪拉克所建造的。因为这款车技术含量非常高,所以我们特别为凯迪拉克制造了一个新工厂确保这款车的工艺,这款车会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与消费者见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还发布了凯迪拉克CT6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这款车是纯电的续航历程大于60公里,动力又是586扭矩的车型,而它的百公里油耗只有2升。

  汽车之家:因为我们知道在新能源现在是一个大趋势,我们凯迪拉克在这方面也做出了标志性的动作,您谈一谈,就是CT6对于整个凯迪拉克来说意味着什么?或者说我们在新能源战略怎么走?

  刘震:从结构来看非常明确,CT6这款车型是符合中国对于新能源车辆的政策,就是在全国范围里面都是免附加税的,在部分城市购置税还是非常高的。还有我看到大家提到说凯迪拉克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这些技术可以看出凯迪拉克从技术角度是引领着汽车市场,一般来说对于这样一个尺寸的轿车都会用V8的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当消费者需要大动力,大扭矩的时候,它以双涡轮的方式介入,当停靠时候可以变成四缸,所以这个在环保方面,在新能源方面都是非常好的,凯迪拉克现在动力组成系统已经做到了和整个汽车潮流是看齐,并且在某些技术上来是做到了领先。

  汽车之家:我们从您说的能够感受到,凯迪拉克整个现在的方向是非常明确的,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凯迪拉克在纽约的,包括有全新的LOGO的诞生,包括新的品牌战略,这个对于中国市场凯迪拉克的一个战略是什么样的?

  刘震:凯迪拉克从2011年开始整体上对这个品牌的定位包括走向都有一个明确的规划,我们在2012年推出XTS这款车型,今年对中国来说凯迪拉克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比如我们全新徽标的推出,这个徽标大家可以看到把周围的花冠去掉,整体的徽标压扁了一点,从我们自己角度来说整个徽标非常简洁,然后整个徽标和汽车的设计理念是吻合的,更加轻盈、更加宽、更加贴近、更加水平一些,其实这些对于设计语言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对于品牌来说我们也对于品牌整体在做进一步的精化,让中国的消费者和中国的市场产生进一步的吻合。

  汽车之家:您觉得像凯迪拉克目前在中国来说您认为是一个什么样的认知度,您作为作为品牌总监未来凯迪拉克形象是希望朝一个什么样的方向走或者以什么方向利于品牌建设?

  刘震:我觉得凯迪拉克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代表着美国原汁原味的文化,我觉得中国品牌的自身,凯迪拉克也是为了这个品牌在全球市场上面,在纽约整个环境包括品牌营造都会把品牌更加原汁原味的体现美国的文化,但是我们这种精神不单单只是,美国的发展速度包括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两者之间会有两个市场非常深层次的不同。

  我们知道美国最近我们中国也提倡我们“中国梦”,其实这种梦想这种脚踏实地,和美国勇于开拓的精神两者之间是非常相同的。所以随着CT6的亮相我们希望借这个车的上市和徽标的诞生,能够激发这个品牌更深层次的拓展,这个会在下半年通过产品的销售让消费者更感受到。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2014年凯迪拉克是有非常显著的增长销售。您对于2015年的目标是什么样子的?

  刘震:凯迪拉克应该说过去三年增长非常快,到去年超过730万台,过去三年我们增长有150%,这个数字凯迪拉克对于这样一个品牌来说是非常好的,今年在过去的一季度我们比较去年的一季度增长是30%,我相信2015年是非常具有挑战的一年,但是也是非常具有机遇的一年,我们凯迪拉克现在三个细分市场希望通过营销,通过产品,通过服务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原汁原味的美国文化的这个品牌,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的服务。

  汽车之家:您觉得达到这个销量最终在品牌推广包括营销,然后包括渠道的建设这些方面我们会有什么样的举措,或者有什么样的动作来帮助我们达到这个目标?

  刘震:在消费者影响上,可以看到现在凯迪拉克已经成立了凯迪拉克车主俱乐部,比如说我们在上海的凯迪拉克车主俱乐部成为会员之后,比如我到北京去旅游,或者我到成都去旅游,都可以在异地租用凯迪拉克,而且手续是免费的,这样我们消费者在本地使用凯迪拉克,也可以在其他的城市使用凯迪拉克,但是这个在豪华车市场上是非常重要的,他们要可以感受到很多额外的没有想象到的服务,这些服务是激发于消费者购买豪华车的动力。

  汽车之家:您觉得这样的举措其实是能够跟我们的消费者是产生共鸣的,是不是说凯迪拉克在未来这种方式上,我们可以说是体验式的营销吗?

  刘震:对,体验式营销对于购买是非常重要的。消费者是在购买车以后品牌给予消费者的体验。

  汽车之家:因为上次我们在上海的时候,也是参加了凯迪拉克的全新品牌发布会,那时候约翰总裁他说未来的凯迪拉克,是要跟80后这些年轻的消费者建立非常密切的关系,我刚才从您说的车主俱乐部这些想法,未来对于这些消费者还会再继续深耕吗?

  刘震:我觉得整体来说中国的消费者都非常年轻,即使是豪华车的消费者平均年龄也是在40岁不到,我们算一算年龄基本上就是80后,我觉得他们来说是很年轻,而且是他们成长初始就伴随着互联网这种蓬勃的发展,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汽车之家这样的网站里面,我觉得也是消费者对于汽车之家的认可,在消费的过程当中会在网上看一看。对于凯迪拉克品牌而言消费者深耕还是得益于品牌自身的这种技术层面的基础。

  比如在移动互联上,除了产品营销之外还有一些技术的宣传,比如所有的凯迪拉克都进行了安吉星服务,这个服务有一些非常简单的,比如说我们在网络上面都可以下载服务,比如躺在床上就可以把明天要去的地方通过互联网或手机找到,并同步到安吉星上,第二天只要打开安吉星就会确认你是不是要去某个地方。比如在路上突然要为车辆加油,也可以通过App找到加油站,等等。其实这些技术都让我们习惯于互联网,习惯于手机等这些非常方便的技术。

  汽车之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现在豪华车市场在中国来说,其实从2014年来看是呈现一个增长的趋势,您怎么评价现在的中国豪华车的市场,您觉得凯迪拉克在这个市场的挑战或者说机遇在哪儿?

  刘震:我觉得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应该说在未来还会保持一定的速度增长,其实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大概在2000年之后,从那个时候时候起很多消费者都购买了中档的像别克这样的汽车,其实在2000年之后这些消费者经过几年之后,都会开始购买第二辆车。从车系上来说不会一味的从中性转为大众,都会慢慢的从驾驶环境,很多消费者慢慢会转向尺寸不会太大变化,但是从车型希望有更好的体验,更好的产品感受,这就为豪华车市场留下一个巨大的空间。

  谈到凯迪拉克在这个市场细分之下,我们有什么可以去吸引消费者,我觉得中国消费者很大的一个就是让他熟悉,不可否认奥迪宝马他们在中国市场有非常大的群众基础,但是不可否认的凯迪拉克会给中国消费者一些独特的品牌体验,包括买豪华车非常重要的还是买品牌,还是买品牌之后的这种文化的体验,我相信正是凯迪拉克作为美国这种豪华车的代表,可以吸引中国相当大的一部分消费者,去体验,去感受,去选择这款非常独特的品牌。

  汽车之家:在2015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因为刚才我们听到了CT6的推出,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动作?

  刘震:应该说到下半年会有一个非常有力的产品。

  汽车之家:2015年您有什么想对我们汽车之家的网友说吗?

  刘震:其实还是非常感谢汽车之家的网友一直对凯迪拉克的关注,平时工作上我也会登陆汽车之家网站,在网站上可以看到,我们现在重要的几款车型,包括ATS-L的等都已经在网友关注度上有非常好的表现,包括我们CT6我们这款车,在豪华轿车市场排名也非常好,所以还是感谢汽车之家的网友,我们会推出越来越多的产品,然后让消费者感受到这个品牌。

上海车展访:通用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818全球超级车展
销量风云榜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