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欧盟要求2018年前配紧急救援呼叫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欧盟或将会在2018年要求所有的汽车强制安装紧急救援呼叫系统,该系统将会在车辆出现事故时自动拨打救援电话。

汽车之家

  据报道,这套系统将被称为eCall,其最基本的功能为车辆在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时会自动拨打救援电话。此外,eCall系统中使用了多个传感器,可以在医护人员赶到救援现场之前发送去大量关于本次交通事故的数据,包括当时车上乘客的数量、发生交通事故的位置等,可以让医护人员提前做好相应的救援准备。

  据欧盟委员会统计,借助于这套系统,救援机构对于城市内交通事故的反应时间将减少40%左右,在非城市区域则为50%左右。最终,这套系统还将使交通事故的死亡率降低10%左右,也就是说每年可以在欧洲地区的高速公路事故中挽救约2500人的生命。据估计,安装这套系统后,未来每款新车的成本将会增加100美元左右。(信息来源:autoevolution;文/汽车之家 陈浩)

  更多阅读:

  失控/翻车/众人施救 谈南浦大桥SUV事故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3/863150.html

欧盟要求2018年前配紧急救援呼叫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新车预告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