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您怎么看:绵阳行人多次闯红灯将被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绵阳交警部门在城区多路口启用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能清晰抓拍行人全貌。该系统将在装配的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若同一路口同一人超20次闯红灯,将在城区多个路口的屏幕上播放。

汽车之家

『图片来自于网络』

  据介绍,当信号灯变成红灯时,行人越过等候区,系统抓拍第一张图片,并同时会有语音提醒:“当前红灯状态,请退回等候区”;行人若无视声音提醒,继续行进,走到斑马线中央时将被抓拍第二张图片;行人继续行走将被抓拍第三张图片。第四张图片为闯红灯行人的特写图片,能够清晰看清该行人全貌。同时,摄像机将记录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的整个过程。

  据了解,该系统将在自身装配的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同一路口同一人闯红灯超过3次,该系统会长期播放这个人的闯红灯视频,超过20次闯红灯将可能在绵阳城区多个路口屏幕上同时播放。


  对于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国家有明确的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虽然早有法律明文规定,但是由于监管和处罚难度比较高,国内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却非常常见,也使得由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造成的交通事故一直比较多。绵阳交警部门启用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是这样的曝光处罚是否合适呢?(文/汽车之家 章宁)


交警部门对行人多次闯红灯进行抓拍并曝光是否合适?
1.交警部门对行人多次闯红灯进行抓拍并曝光是否合适?
不合适。可以罚款,不应该曝光。而且处罚并非好的方式,应该想想如何提高行人安全和守法的意识。
合适。治理行人闯红灯当用重典,这样大家才能守法
无所谓。


查看结果


  更多阅读

  您怎么看?宾利/劳斯莱斯均生产SUV车型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5/871555.html

您怎么看:绵阳行人多次闯红灯将被曝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销量榜-市场热度
数据分析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