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您怎么看?载高考考生车辆违法从轻处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6月7日、8日、9日),每年高考期间如何保障考生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是各地政府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在今年高考期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努力为900万学生应考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其中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可依法予以教育警告后放行。

汽车之家

  通知要求,高考期间,有条件的城市要在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设立护考小分队,通过配备警用摩托车,为遇有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导致交通延误的考生提供应急帮助。

  而对于运送高考试卷的车辆,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要采取相关措施,保障这些车辆的优先通行,必要时可以派出警车引导通行,主动为运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可依法予以教育警告后放行”。对于这种保障考生在高考期间交通形势畅通的政策,您怎么看?(文/汽车之家 耿源)


您怎么看?载高考考生车辆违法从轻处罚
1.您怎么看接送考生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后,可依法予以教育警告后放行。
认可。交管部门在高考期间人性化执法,应该值得推广。
不认可。法律应该一视同仁,在任何时间段交管部门都应该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查看结果


  更多阅读:

  您怎么看?专车软件屡屡被指非法运营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6/875285.html

  您怎么看:电动车跟普通车等价您买吗?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5/875047.html

您怎么看?载高考考生车辆违法从轻处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企业财报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