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您怎么看:电动车跟普通车等价您买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这两年以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为主的电动车(我们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统称为电动车)越来越受到厂商的重视。不仅如此,政府也不断出台扶持电动车的相关政策。电动车已经成为了未来发展的趋势。不过电动车的销量依然很少且并未获得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

汽车之家

  电动车相比常规的搭载内燃机的车型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消耗能源更少,污染物排放更少或零排放。这在石油资源日益短缺和自然环境不断恶化的当下,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电动车由于制造成本高,其售价也居高不下,虽然中央政府和部分地方政府对于电动车均提供不同程度的补贴。但是对于一些主流家用车来说,其电动版或插电混动版车型的售价在补贴后依然较高。

  另外,限于成本和技术的限制目前大多数民用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均低于300km(仅有腾势等少数车型续航里程在300-400km之间/售价更贵的特斯拉MODEL S续航里程超过400km)。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兼顾了环保和续航里程,是目前内燃机动力系统向纯电力动力系统过渡期间很好的选择。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相比同等动力水平的内燃机车型也要高出不少。

  我们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动车的成本将会不断降低,如果有一天电动车的售价与配备内燃机的车型价格相同,你会如何选择呢?(文/汽车之家 章宁)


您怎么看:电动车跟普通车等价您买吗?
1.电动车与普通车型售价一样,您会买吗?
会。
不会。电动车充电麻烦,续航里程也是问题。
2.如果您想买电动车,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之间您会如何选择?
纯电动车。零油耗,零排放
插电式混动车。续航里程是最大优势,不用担心会没电停在路上。


查看结果


  更多阅读

  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10年战略目标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5/875042.html

  11城市政策详解 2015年电动车购买宝典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2/862479.html

您怎么看:电动车跟普通车等价您买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