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重庆:全国首个充电设施强制性地方标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重庆市批准《民用建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配套设施设计规范》为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将于9月1日起实施,这是国内首个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强制性地方标准。未来,重庆市的商场、医院、小区、公寓等建筑配建充电设施时,都必须按照这个统一标准进行执行。下文中,我们将为大家介绍该规范中的部分内容。

>>>>点击查看通知原文<<<<
>>>>点击查看《规范》征求意见稿详细内容<<<<

汽车之家

电动汽车停车位的分布:

  《规范》中指出,民用建筑停车库(场)电动汽车停车位应集中布置成电动汽车停车区,集中充电区充电停车位数量不得大于50辆,大型停车库(场)应设置多个分散的电动汽车停车区,并靠近停车库(场)出口处。充电停车位应优先布置在室内车库中。机械提升停车装置,不宜设置电动汽车停车位。一个电动汽车停车位宜设置一个充电接口,以便于使用和管理。

电动汽车停车位引导标识:

  《规范》中提出,民用建筑停车库(场),应设置电动汽车停车区明显的标识,要区分电动汽车停车位和普通停车位。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相关文章中有这样一段描述:首先,色彩上要进行区分,颜色宜采用蓝色;其次,沿路要有指引标识,用吊牌的形式或附在墙柱上和设置地面箭头符号;再次,电动汽车停车位所在的墙面、地面,也要有统一的标识。

收费方式:

  充电桩要提供安全、快捷的电源,一个电动汽车停车位,设置一个充电接口。需要收费的充电桩可配置交流电能表,对输出电能进行计量,也可安装IC卡读卡装置,可进行充电控制和充电计费,以便于使用和管理。

编辑点评:

  重庆市出台《民用建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配套设施设计规范》,从电动汽车停车位的分布到充电设施的安装都给出了明确的规定,此外,还提出了要配套建设民用建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供电监控系统,对于民用充电设施建设、使用的规范化及安全性是十分有利的。我们也希望未来更多城市能够出台相应的政策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更多阅读:

  北京:将推出电动车充电设施规划规程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6/875157.html

重庆:全国首个充电设施强制性地方标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行业政策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