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用户调研 正文

2015热销新车满意度解析:中国紧凑型SUV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我们的2015热销新车满意度解析文章又和大家见面了,本周将要带给大家的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篇。本期涉及的车型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产品,包括哈弗H6长安CS75吉利GX7北汽幻速S3以及奇瑞瑞虎5这几款车型,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这些车型的具体表现。

汽车之家


  在您阅读本文之前,我们首先为您讲解一下此次新车满意度的调研方案、采用的指标体系、阅读方式和评估标准。

★ 调研方案

汽车之家

★ 指标体系

汽车之家

★ 样本情况和得分计算方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哈弗H6

汽车之家

  哈弗H6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产品,这款车的销量一直不错,2014年全年以及2015年(截至8月)一直都是SUV销量的总冠军。今年1-7月,这款车的销量累计达到195094辆,月均在2万辆之上,表现抢眼。在哈弗H6不错的销量背后,大家对于这款车的满意度是怎样的呢?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车主在购买和使用哈弗H6时,对以下十个方面是比较满意的。

★ 车主认为哈弗H6表现较好的前十项: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运动版 1.5T 手动四驱尊贵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运动版 1.5T 手动四驱尊贵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1.5T 手动四驱精英型

  从表现来看,哈弗H6的空间表现不错,后排横向空间的得分最高,达到了913分,车身侧面外观和造型也获得了不错的评分,位列第二。而前排头部/腿部/足部空间以及前排横向空间得分也都比较高,后备厢空间容量大小也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我们接下来具体看看其表现。

  空间方面,从网友的口碑来看,网友“小虎0509”表示:“尺寸够大,前后排乘坐头部腿部空间完全足够。后排座椅可以两次折叠。”网友“阿拉丁非你莫属 ”表示:“空间超乎想像的完美,设计合理,座椅舒适,180cm的人坐在前排调好座椅以后,坐在后排座椅上腿部空间完全无压力,还有一拳四五指的距离,非常宽敞,中间地板平坦大爱啊,五个人,坐后排中间的人也是很舒服的,后座中央扶手也是大爱啊,一边坐一个人把扶手拉下来里面有个杯架,放矿泉水很方便。”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注:体验者身高179cm』

  网友“guihun2005”则表示:“空间没得说,大得很,骑着自行车去的,回来的时候把后座全部放倒,放个自行车正好。后备厢空间很大,座舱空间也很好,前排空间调好后,后排空间也不会觉得小,依旧很好,本人182cm。”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汽车之家此前也对H6进行过详细的评测,我们将市面上的中国品牌主流紧凑型SUV进行了横评(查看详情),在乘坐空间上,哈弗H6的表现整体不错,身高179cm的体验者前排有着超过1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则有1拳的头部和2拳的腿部空间,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不错。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同时在后备厢空间上,哈弗H6的高度是最高的,其容积达到了956L,是8款车型中最大的,H6的后备厢还设计有隔板,后排座椅还可以按4:6放倒,十分方便。

  除了空间上,H6的侧面造型设计也获得了较高的评分,H6从2010年首发伊始,其造型便受到了不错的评价,正如网友“磐石馨”所说的:“造型很大气,正面的‘大嘴’很霸气,侧面看着很硬朗。”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总的来看,哈弗H6在空间上的表现非常让车主满意,同时在设计上也受到大家的喜欢。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主对于空间的要求比较高,同时作为一款10万元以上的产品,大家对于“颜值”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而哈弗H6在这两点上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 车主认为哈弗H6表现较差的十项:

汽车之家

  看完了表现不错的地方之后,我们来看看哈弗H6满意度较低的方面。在表现较差的几个指标中,起步时的加速表现、手动挡操作的顺畅程度以及低速时的加速表现是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从网友的口碑来看,1.5T车型低速的动力表现不是很理想,网友“阿拉丁非你莫属 ”表示:“动力怎么说呢,起步略显吃力。可是舍得给油动力还是源源不断的,还会有推背感,毕竟1.6吨车自重还是不轻的。” 此外网友“baiyangshu2015”也表示:“起步比较肉,中途换挡后有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提起速度来,油门加很大转速也一会儿上不去。”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我们也对H6进行过专业的评测,我的同事给出了这样的评价:“1.5T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发动机明显提不起劲来,2000rpm时动力突然爆发,1.6吨的车身开始变得灵活起来。充沛的动力输出覆盖了整个中高转速区间,直至红线转速也没有明显的衰减迹象。”(点击查看测试文章)可以看到,我们的测试结果也是和大家的看法相同的。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而在换挡操作顺畅舒适(手动挡)这一环节上,H6的表现也有待升级,从网友的口碑中我们发现,主要说的是1挡和2挡切换时的问题。网友“ye94888”表示:“换挡的时候有时候有点涩,特别是2挡退1挡比较明显,其他的挡位都很好。”另一位网友“梦想启航2”也表示:“抵挡位换挡不好入位,主要是1、2挡。”

  编辑点评:从哈弗H6的表现来看,我们看到这款车的明显优势是在空间和设计上,而在动力表现上,H6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整体来看,H6的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这也是其热销的原因。通过满意度的解析,我们也希望厂家能够听取到这些网友反馈的问题并进行针对性改造,而优势的环节,希望能够在未来新一代H6上继续延续。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Max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3 43.98 9.30
    测试文章:满足用户需求 测试第三代哈弗H6 2.0T
    评测编辑-张益嘉:

    第三代哈弗H6在外观、内饰、空间和配置上都很好的迎合了市场需求,2.0T的动力确实不弱,高速开着够爽,但输出不够线性,城市里想要平顺还是需要好好适应一下。如果是以城市用车为主,建议还是选择1.5T的车型吧。

    评测编辑-:

    哈弗H6的外形设计大气沉稳,底盘调校也比较有高级感,在15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中绝对是产品力很强的车型,当然,它的销量也印证了这一点。2.0T四驱车型除了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外,还可以满足一些出游的需求。

    评测编辑-曹益:

    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SUV车型,哈弗H6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一直是很多人吐槽的点,说实话,采购外边的变速箱,请人家的工程师来做匹配就解决了,但哈弗一直坚持使用自己生产的变速箱,自己的工程师来做匹配,至于这事好还是不好大家就自行评断吧。

  • 哈弗H6 2012款 1.5T 手动两驱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9 42.97 8.86
    测试文章:自我超越 测试长城哈弗H6 1.5T 6MT
    评测编辑-梁巍:

    哈弗H6是自主品牌SUV里面综合素质比较高的一款车型,特别是现在搭载了1.5T发动机之后动力表现也全面提升。不过现在自主SUV搭载增压发动机也成了一个趋势,相信很快H6的优势将不再明显,那么从现在开始长城需要为H6打造新的特点了,配置以及工艺是可以继续提升的地方。

    评测编辑-胡正暘:

    动力确实比2.0升强劲不少,但发动机本身调校以及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做的不够到位,发动机低转速扭矩不足,变速箱齿比不够恰当,同时噪音大这个老问题仍旧存在,如果不是对动力有特殊要求,不做推荐。考虑到1.5T动力参数、测试数据确实有进步,比2.0版少给一分。

    评测编辑-罗浩:

    哈弗H6装备1.5T发动机之后,动力有了明显提升,但就是低转速扭矩还有待加强,毕竟大家日常开车都比较温柔,而这台发动机在2000转以下的加速似乎不够有力,车主们恐怕要为此稍微改变一下驾驶习惯了。

  • 哈弗H6 2011款 2.0L 手动两驱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3 41.37 9.41
    测试文章:10万级别SUV领跑者 测试长城哈弗H6
    评测编辑-梁巍:

    哈弗H6已经转型成为标准城市SUV产品,而且从品质、用料、做工以及驾驶感受,比过去又提升了很多,在同价位产品里,H6没有对手。

    评测编辑-胡正暘:

    难免要跟之前的哈弗H3、H5对比,这样看来H6带来的是质的飞跃:目前10万级别自主SUV里头最为均衡的选手。

    评测编辑-罗浩:

    哈弗H6已经是一款完全城市化的SUV,外观和底盘都柔和了很多,日常驾驶更加顺手,这是长城的一次从硬派越野风格向城市风格的成功转变,价格方面也非常合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H6

指导价:9.89-14.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