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数说法兰克福车展:79款首发/近半数入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第66届法兰克福车展在2015年9月27日正式落下帷幕,作为全球创办最早的车展之一,法兰克福车展可以说是汽车行业的一场盛宴,在本届车展上各大车企争相在欧洲市场发力,首发新车达到了79款之多,虽然这一数字不足今年上海车展的一半(首发新车184款),但考虑到少有中国品牌参展的因素,能够达到这一数字已经是非常之多的了。这79款首发车型都有哪些特点呢,接下来就请跟随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汽车之家统计梳理的2015法兰克福车展大数据吧。

汽车之家

首发新车属性大数据

汽车之家

奥迪(进口) 奥迪S8 2015款 S8 plus Jeep(进口) 自由侠 2016款 Trailhawk

奥迪S8 PlusJeep自由侠Trailhawk特别版

  从首发新车属性来看,本届车展上特别版车型的占比最多,达到26款。这些新车往往都是基于现有车型打造而来的特殊纪念版或者是高性能版,例如在本届车展上奥迪带来了新款S8 Plus和SQ5 TDI Plus两款提升动力的高性能车型;而Jeep则推出了自由侠Trailhawk版和自由光KrawLer版两款特别版车型,从而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奔驰(进口) Concept IAA 2015款 基本型

奔驰IAA概念车

马自达(进口) KOERU越 2016款 Concept 马自达(进口) KOERU越 2016款 Concept

马自达KOERU越概念车

  本届车展上的另一个亮点是,概念车的数量超过了换代车型,19款概念车向消费者展示了未来各大品牌新车的设计理念以及设计方向,像奔驰IAA概念车、马自达KOERU越概念车都凭借动感的车身设计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未来这两款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将很有可能出现在下一代奔驰CLS和马自达全新SUV之上。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2016款 750Li xDrive

宝马新一代7系

丰田(进口) 普锐斯(海外) 2016款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A4(进口) 2016款 2.0 TDI

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新一代奥迪A4

  此外,换代车型虽然只有14款,但可以说它们几乎都是热门车型,像全新宝马7系、全新奥迪A4大众全新Tiguan丰田全新普锐斯MINI全新CLUBMAN、欧宝全新雅特雷诺全新梅甘娜等。这些车型几乎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产品,他们在各个级别当中均拥有着不俗的实力。

宾利 添越 2015款 基本型

宾利添越

捷豹 捷豹F-PACE 2016款 基本型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2015款 基本型

捷豹F-PACE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除此之外全新车也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大放光彩,像宾利添越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宝沃BX7捷豹F-PACE英菲尼迪Q30等,这几款全新车型未来都将涉足全新的市场,他们能否在各自的市场当中战胜竞争对手,我们拭目以待。

豪华品牌和普通品牌占比

汽车之家

  在这79款首发新车当中,普通品牌共发布了43款新车,占首发新车比例为54%,而豪华品牌共发布了36款,占首发新车比例为46%。本届车展上虽然依旧是普通品牌占据了首发新车的主导,不过通过对比我们也能够发现,相比今年上海车展豪华品牌首发车展占比仅为22%,可见豪华品牌非常重视法兰克福车展。

宝马(进口) 宝马5系(进口) 2014款 528i 旅行版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5款 C 200 L 4MATIC 运动版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5款 Limousine 40 TFSI 自动舒适型

  其主要原因是,德国作为欧洲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的大本营,四大豪华品牌厂商绝不会错过在自家门口车展炫耀一番的机会,甚至奔驰和奥迪都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建设自己独立的展馆,来发布新品,可见豪华品牌对于本次车展的重视程度。

  不过作为欧洲小有名气的瑞典豪华品牌,沃尔沃却没有参加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据沃尔沃官方澄清,沃尔沃未来将把重点放在北美市场,其将在2016年1月开幕的北美车展上正式发布旗舰型轿车——全新S90。

首发新车国籍大数据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2015款 1.4TSI GTI

  德国作为汽车的发源地,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的汽车工业强国,当然要在本土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秀一秀自己的实力。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德国品牌的首发新车达到29款,占比为37%,这一数字大大超过了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其中像宝马、奔驰、奥迪、大众、欧宝等均带来了多款新车型。此外,日系车型达到15款之多,其中像丰田全新普锐斯选择了在欧洲进行全球首发,这足以看出日系品牌对欧洲市场仍非常重视。

汽车之家

『来自台湾的Thunder Power全新纯电动车

  除此之外,像法国的雷诺、标致雪铁龙;韩国现代起亚双龙;英国捷豹路虎、宾利;美国Jeep、福特特斯拉等也各自带来了新车型,四国分别占比均为8%。而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品牌在本届车展当中也有1款新车发布,那就是来自宝岛台湾的昶洧(chǎng wěi)公司生产的Thunder Power纯电动概念车。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