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41.8-86.9万元 雷克萨斯新一代RX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5年11月12日,雷克萨斯宣布新一代RX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两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41.8-86.9万元

雷克萨斯新一代RX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0t 两驱 精英版41.80
200t 两驱 舒适版45.80
200t 四驱 典雅版49.80
200t 四驱 F SPORT53.80
200t 四驱 豪华版61.80
450h 四驱 典雅版68.90
450h 四驱 豪华版73.90
450h 四驱 尊贵版86.90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F SPORT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F SPORT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F SPORT

新车特点: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使用最新家族式设计,内饰更显豪华气质:在外观方面,雷克萨斯新一代RX相比上代车型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前脸设计更为张扬,并且能够彰显出个性元素,而家族式纺锤形格栅尺寸更大,更加夸张,同时与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相呼应,整体来看具有较强的力量感。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侧面来看,雷克萨斯新一代RX线条更加凌厉,并在C柱和D柱之间采用了黑色装饰,以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尾部方面,新车与前脸风格相似,更多层次不一的线条使用让它看上去充满未来感。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走进车内,雷克萨斯新一代RX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焕然一新的,相比老款,其中控台部分的横向延展性更好,这主要因为其车内大量使用了横向线条设计,并且具有一定立体感。此外,新一代RX不仅使用了大量内饰皮革包裹和缝线,还在中控台等位置使用首创的激光雕刻面板,使得内部的豪华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车身尺寸调整,级别中型SUV变更为中大型SUV不仅造型设计有明显变化,雷克萨斯新一代RX的车身尺寸也有一定调整,例如新车的长度相比上代车型增长120mm,而调整后的长宽高依次为4890/1895/1690mm,同时新一代RX轴距还增长50mm,达到2790mm。另外新车行李厢容积为506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达到1579升。

车型尺寸对比表
车型上代RX

新一代RX

变化
长(mm)47704890+120
宽(mm)18851895+10
高(mm)16951690-5
轴距(mm)27402790+50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F SPORT

  从最新的车身尺寸来看,新车已经达到了中大型SUV的尺寸范围,同时雷克萨斯官方也曾表示过,新一代RX的级别从原先的中型SUV调整到中大型SUV市场,那么尺寸上的调整对于其竞争对手以及定位方面都会有一定影响,本篇文章后面的内容会详细进行介绍。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配置方面有提升,顶配车型科技配置丰富:雷克萨斯RX总工程师勝田隆之曾表示:“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一代RX车型”,放此大话仅靠造型设计和尺寸调整这些“花架子”是远远不够的,所以,雷克萨斯还为新一代RX装备了更多的功能配置。

  首先在标准配置上,雷克萨斯新一代RX标配了LED大灯、天窗、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8英寸中控液晶屏、10安全气囊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等;而450h车型则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在中高配车型上,新车具有驾驶席座椅记忆、导航系统、车载无线充电、前排座椅10向电动调节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RX450h顶配的新一代RX配置最为丰富,配备了像12.3英寸中控屏、全景影像、升级版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全彩色抬头显示、无接触开启尾门系统、G-Book智能副驾、车载Wi-Fi、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后排娱乐系统、后排座椅电动折叠等,详细的配置可以点击这里了解。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两驱精英版

  共两种动力选择,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身”:新一代RX上市后将会提供两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其中RX200t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8马力(175kW),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系统可选。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RX450h配备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轴双电机,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313马力,峰值扭矩为335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据悉,新车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7L/100km,而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

产品背景:

  此次推出的是RX第四代产品,而其第一代车型在1998年推出,当时雷克萨斯方面计划把这款RX打造成越野和公路特性相融合的产品,其不仅能够提供良好的舒适性,与此同时,与品牌调性相符的豪华配置以及充沛的动力使得RX成为当时豪华品牌的明星车型之一,并且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了雷克萨斯整体销量下滑的趋势。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基本型

  随后在2003年,第二代RX问世,其不仅保留了第一代RX的特点,还使用了全新的外形设计,同时搭载创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之后到2009年,第三代RX推向市场,其采用家族最新的纺锤形格栅,同时配备了Remote Touch等科技配置。而第四代车型最早于2015年4月举行的纽约车展首发,时隔半年后,这款新车正式引入国内,其不仅在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同时定位和级别也进行了调整。

试驾回顾:

  不久前,我的同事盛元珺在海外提前试驾了新一代雷克萨斯RX450h,他对这款新车的驾驶表现评价道:“驾乘感受依旧舒适,悬架表现比老款稳扎”,而关于纯电行驶方面,他称:“在油门控制相当细腻的情况下,纯电动行驶的车速大约能达到60-70km/h,之后发动机便会介入工作。由于此时车辆处于行进状态,因此发动机介入瞬间的震动几乎难以察觉。”如果你想超车或者急加速,他表示这款RX450h也能满足你的需求,发动机与电动机会同时给予动力输出,瞬间的推背感非常令人满意。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基本型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基本型

》》点击这里回顾试驾文章《《

  悬架方面,盛元珺在文章中提到:“RX450h的表现依旧以舒适为主导,但对路感的回馈、车身起伏的抑制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进步。尽管在路感变得相对清晰的同时,压过烂路时的颠簸也的确会比老款略明显一些,但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

竞争对手:

宝马(进口) 宝马X5 2015款 xDrive28i

宝马X5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2.0T T8 智尊版 7座 林肯 林肯MKX 2015款 2.0T 四驱尊雅版

沃尔沃XC90林肯MKX

  因为雷克萨斯新一代RX的级别从中型SUV调整到中大型SUV,因此该车的竞争对手和上代车型相比会存在一些差别,例如像宝马X5、沃尔沃XC90和英菲尼迪QX60等同级别车型都会成为新一代RX的全新对手,不过因为新一代RX价格区间较大,因此从价格维度来看,RX450h与宝马X5、沃尔沃XC90的部分车型会有更直接的竞争关系,而像雷克萨斯RX200t则会与林肯MKX这类车型竞争。不过从车身尺寸来讲,雷克萨斯新一代RX在豪华中大型SUV中不占优势,并且只有五座版本可选。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2016款 40 TFSI 技术型

『包括Q5在内的高配车型也会对新一代RX造型一定威胁』

  除了与上面所提到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竞争之外,市面上一些主流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仍然会对新一代RX200t的部分中低配车型造成威胁,比如奥迪Q5宝马X3以及即将推出的奔驰GLC级中高配产品价格会与RX200t接近,不过在车身尺寸上,RX则占据了“先天优势”。在编辑看来,因为雷克萨斯新一代RX价格区间大,所以它不同车型和动力配备的产品会去争夺不同的细分市场,这样消费者在选择时也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购买。

全文总结:

  雷克萨斯新一代RX不仅外形设计更具吸引力,诸多科技配置以及2.0T全新动力的使用则能够进一步贴近用户需求,并且提升了它的产品竞争力。此外,官方还调整了新一代RX的级别定位,同时给出了全新的价格策略,使得新车竞争范围更广,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目光。那么它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会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超越老车主期待 总工程师聊雷克萨斯RX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09/878969.html

售41.8-86.9万元 雷克萨斯新一代RX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战略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3 41.47 6.13
    测试文章:独具魅力 测雷克萨斯RX450h 四驱尊贵版
    评测编辑-罗奥雨:

    这款车有着令人心动的外观设计,舒适不失豪华的内饰和人性化程度很高的配置。再加上油电混合的四驱系统,让人很难接受这样的一款豪华suv还能做到如此高的环境友善程度,让人实在是有些爱不释手。

    评测编辑-盛元珺:

    雷克萨斯RX450h,可以说是雷克萨斯家族混动SUV车型中的代表做。它不追求极致的性能数据,舒适、祥和的驾乘感受也可以说是日常代步的上佳之选。同时,3.5L V6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搭配也让它有着很充足的动力储备,而油耗表现甚至远远低于2.0L排量的紧凑型SUV。唯独遗憾的是它的价格相较RX200t还是贵出不少,好东西还是得付出点代价的。

    评测编辑-周楚然:

    全新一代RX在设计方面有着非常大的突破,内饰材质和工艺也一如既往的保持着雷克萨斯一贯的高水准。虽然RX450h性能方面并无抢眼表现,但相信它的目标群体也不在乎这些,毕竟其所带来乘坐舒适性和驾驶的惬意感是其他车辆不具有的,并且6.13L/100km的油耗表现也令人惊叹。当然,较为高昂的价格还是它的短板。

  • 雷克萨斯RX 2016款 300 四驱豪华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0 39.07 11.20
    测试文章:有故事的“人” 测试雷克萨斯RX 200t
    评测编辑-张郁达: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豪华感和档次感一下就显出来了,并且价格区间也下调了不少,主力车型进入到了40-50万元区间,给其它中型SUV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如果能不加价提车的话还是极好的。另外还是那句话,2.0T四驱典雅版性价比很高哦。

    评测编辑-张子仪:

    我一直就觉得雷克萨斯RX是一台非常实用的家用车,尤其相比同级别(我指的是中型)相比非常充沛的空间,而且同样也是豪华品牌。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这个车采用了2.0T的发动机,四缸的,差点意思,而再往上又变成混合动力的,又太贵,要是有3.5可选就好了。

    评测编辑-:

    对于雷克萨斯而言,RX是旗下最重要的车型,而且永远都是重在舒适,相比德系品牌的同类车型,RX缺少了部分驾驶乐趣或者性能,它的目标消费群就是这些看中舒适性的人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0-61.9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