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松下居首位 2015电动车电池销量排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新能源新车在全球范围内都在蓬勃发展,在电动车的背后,电池生产厂商的作用不能小视。根据EV Sales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松下仍然是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销量居首,而比亚迪和LG化学继续增长。

汽车之家

  2015年松下消费型电动汽车锂电池销量达到4552兆瓦时(MWh,1兆瓦等于1000千瓦),市场份额为40%;2014年松下销量2726兆瓦时,市场份额41%。松下之所以占据统治地位,主要是因为它与特斯拉签署了合作协议,特斯拉MODEL SMODEL X安装的电池组容量很大。

  比亚迪份额排在第二位,2015年销售了1652兆瓦时,份额14%;2014年比亚迪销量为461兆瓦时,份额只有7%。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缺乏可靠的数据,比亚迪电动汽车电池的许多销量并没有包括在EV Sales的统计中,如果全部加进去,比亚迪将可以与松下分庭抗礼。

  排在第三位的是LG化学,2015年销售了1432兆瓦时,2014年为886瓦兆时,LG化学的份额连续2年保持在13%。

  NEC和日产的合资公司AESC排在第四位,它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因为聆风电动汽车销量下滑,日产将电池外包给LG,所以说AESC合资公司的前途并不光明。

  日本锂能源(Lithium Energy Japan)的销量正在上升,位列第五,它的电池用在了三菱欧蓝德PHEV汽车上。三星排在第六位,2015年销量504兆瓦时,目前三星已经与宝马菲亚特签署了电池供应协议。

  排在第七位至第十位的分别是Epower、北京普莱德、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万象,全都是中国企业。(信息来源:凤凰科技;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全面超越锂电 剑桥大学开发锂氧电池组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1/881032.html

松下居首位 2015电动车电池销量排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技术发布
企业/品牌事件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