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襁褓中放眼全球 对话宝沃全球CEO华立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宝沃(BORGWARD),这个源自德国的品牌如今在中国投资人的帮助下在2015年正式回归,作为回归后的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第一任CEO——华立新(Ulrich Walker)先生,将这宝沃描绘成让豪华触手可及的品牌。不过作为绝大多数中国人并不了解的德国品牌,宝沃选择中国市场做为重生后的起点,多少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而华立新将如何规划这个刚刚起步的德国品牌,中国市场对于宝沃而言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宝沃又将如何让中国消费者认识自己,带着这些问题,我在华立新位于北京望京SOHO的办公室与他进行了本次对话。

汽车之家

宝沃复兴后的第一任CEO:华立新

  华立新先生曾在戴姆勒集团工作长达35年,并且曾在2000年-2004年出任日本三菱董事会成员,主导研发和产品规划等业务。2004年-2006年华立新回到戴姆勒集团,出任集团董事会成员以及smart品牌董事长兼CEO。

汽车之家

  2006至2013年,华立新(Ulrich Walker)曾出任戴姆勒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职7年间,主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和韩国事业部。而正是在这期间戴姆勒集团旗下奔驰、smart以及迈巴赫品牌在中国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迅速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上不可或缺的明星。

宝沃的产品定位及规划

  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对宝沃品牌并不熟悉,而本次对话的契机正巧是宝沃品牌和首款车型宝沃BX7正式在中国大陆首次亮相,我相信对于一般的消费者而言,宝沃BX7就好像从天而降一样,他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SUV,这个品牌又是怎样的,这些疑问不仅困扰着消费者,同时对于大多数媒体而言也都是一头雾水。而随着与华立新先生的对话开始,我发现他为宝沃规划出的一条发展之路,正在我的脑海中逐渐显现出来。

重生的宝沃与“从天而降”的宝沃BX7

  从2015年日内瓦车展宝沃宣布品牌正式回归,到同年九月法兰克度首款车型BX7正式发布,再到今年即将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仅仅过去了13个月的时间,BX7简直就像是横空出世一般。当华立新谈到这款产品时他强调:“BX7是我们基于BSP平台正向开发的产品。”这其中,BSP平台是一款模块化平台,据华立新介绍这个平台可针对轴距、车长、车宽、悬架等参数进行弹性变化,使得该平台能够满足多款车型的不同需求。

宝沃汽车 宝沃BX7 2016款 28T 四驱旗舰版5座

  然而一款新车从无到有往往会经历一个很长的研发时间,而宝沃自品牌发布至今也仅仅经历了1年多的时间,对于这款车型研发的经历外界一直不得而知。谈到宝沃BX7时华立新告诉我们,这款车型从2010年就进入了设计开发阶段,到2015年首发共用了5年左右的时间,这期间也包括在中国本土进行调校与测试,所以说虽然大家觉得这款车是“从天而降”,但其实宝沃已经在背后做了许多功课和充足的准备。

宝沃汽车 宝沃BX7 2016款 28T 四驱旗舰版5座

  此外,华立新将宝沃定位于触手可及的豪华,而宝沃BX7也真正做到了这一点,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内部的设计上,甚至是搭载的B-Link车载互联系统,宝沃意在给消费者带来一款面向家庭的创新型产品,使得豪华能够真正让中国消费者触手可及。

宝沃汽车 宝沃BX7 2016款 28T 四驱旗舰版5座

宝沃汽车 宝沃BX7 2016款 28T 四驱旗舰版5座

宝沃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型SUV/中型轿车率先切入市场

  宝沃自回归以来除了推出宝沃BX7之外,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另外两款SUV车型宝沃BX6 TS宝沃BX5也正式亮相。我们能够看出虽然宝沃曾经是一家以制造轿车与跑车而闻名世界的制造商,但在本次回归后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率先进军SUV市场。而这正是华立新为重新回归的宝沃所规划的产品方向。

  华立新谈到:“SUV现在是中国增长最快的市场,当然也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所以我们选择SUV作为我们第一步。”在这种产品规划下宝沃品牌的首款SUV车型BX7应运而出,并定位于一款主打互联的城市型SUV。

宝沃汽车 宝沃BX5 2016款 Concept 宝沃汽车 宝沃BX6 TS 2016款 Concept

『宝沃BX5和宝沃BX6 TS』

  随着中国消费者购车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购买大空间的SUV车型,我们不难看出目前主流合资品牌开始逐步在中型SUV市场发力,并且大部分车型都是主打空间或7座布局,而宝沃正是看到了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市场,未来宝沃BX7也将凭借灵活的空间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宝沃汽车 宝沃BX7 2016款 28T 四驱旗舰版5座

『宝沃BX7将提供5座/6座/7座三种不同选择』

  在谈及产品计划的同时,华立新也向我们透露了未来宝沃将进军MPV和轿车市场的计划:“除了SUV之外,我们也会逐步优化我们的产品组合,将来如果有更好的机会我们可以进入MPV这样的一个细分市场,轿车市场也会考虑进来。”

汽车之家

  虽然在中国汽车市场当中SUV的增速可以说是有目共睹,但从市场大盘上来看,其仍然无法撼动轿车的地位。在轿车市场当中紧凑型和中型市场是最为火爆的,根据华立新透露宝沃未来将有望率先进入中型轿车市场。他谈到:“正如我们的SUV的定位一样,我们首先是从中型轿车来考虑的,然后再逐步的扩展至其它大小的车型。”

  关于为何率先进入中型车市场,华立新认为:“像轿车这样的细分市场,空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台车可能会承载了包括父母在内的一家人。”而这一点恰恰符合中国汽车消费者的传统思维。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尤其是购买家庭当中的第一辆汽车,往往会考虑到整个家庭成员,而这时实用性以及空间将成为优先考虑的目标。

汽车之家

  虽然首款MPV计划在2018年问世,而首款轿车更是要等到2020年才能亮相,但我们可以看出华立新似乎已经摸透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心里。并且宝沃目前已经通过了轿车生产资质的认证,未来具备生产轿车的资格。从未来宝沃的规划来看,从SUV切入再逐渐转向MPV以及轿车,也是华立新这位熟悉中国市场的管理者做出的判断。

新能源车型将于2017年进入市场

  除了传统的新车计划外,宝沃在新能源车型上的开发也是同步进行的。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无论在对于企业的补贴上,还是鼓励消费者购买方面,都有着一定的政策倾斜。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规划当中,宝沃更专注于插电式以及纯电的新能源产品开发。其计划首款新能源车在2017年正式上市,这款产品预计将是BX7的衍生车型。华立新同时也强调:“这不仅是迎合中国政府对新能源车的支持与鼓励,也是从我们品牌的角度来考虑,我们是一个环保的,并且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沃BX6 2016款 TS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